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封神榜讀後感

封神榜讀後感(一)

《封神演義》是一部著名的民間傳說,裡面述說很多人物、故事。

整本書主要說了:紂王看見了女媧的美色,找了一個狐狸精做貴妃,還有兩個奸臣伴在左右。於是紂王就殘害百姓、殺害忠良。於是姜子牙便下山投奔西岐,最後滅了紂王,還立了封神榜。

書中還有我們熟悉的人物,例如楊戩、哪吒、土行孫,一章章故事中包含了瑰麗無比的神奇想像,氣勢磅礴的人妖鬼神的陣容,奇異古怪、變化無窮的鬥法場面——這些精華使我眼前一亮,大肆閱讀。

四十一篇文章中我最喜歡的是第三十章:孔宣兵阻金雞嶺。孔宣是一隻修煉千年的九色孔雀,他身後有黃、藍、黑、紅、白五種顏色的光柱,用手一抖,將領或兵器就會被收走,頗像《西遊記》中兕怪的金剛琢,可以收走所有武器。最後,西方極樂世界的準提道士來助陣,破了孔宣的妖術。之所以喜歡這一段是因為:這一段的孔宣法力高強,眾將敵不過,有一種一波三折的感受。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小人的話聽不得,否則會引來殺生之禍;要明白誰對誰錯,不要為錯的一方效力,還知道了不論多好的人,都是經過千錘百鍊,磨鍊出來的;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百姓順和,國家延續,百姓不和,國破家亡。縱觀歷史,凡是順民心、順民意的朝政,都政通人和,經濟發展,國家興旺。讀史,使人明鑑。水宜載舟,亦能覆舟。得民心者得天下,古往今來,都是如此。

封神榜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完了一部神話故事--《封神演義》。

《封神演義》這部書主要介紹了姜子牙、周武王姬發、哪吒等人一起伐紂的事情。這篇文章里不僅語句優美,還運用了許多成語和詩句。把人物的神態、語言、動作描寫的栩栩如生,使我仿佛身臨其境,看到了兩軍交鋒的情景;看到了紂王的殘暴;看到了百姓受苦的樣子;看到了姜子牙指揮軍隊的情景……如果當時紂王不與妲己淫樂,不要聽信那些奸臣的話,就不會淪落到自焚的下場。

這本書中不僅有馳名中外的故事和神話人物,還有一些精彩的情節。比如說:《楊戩哪吒収七怪》中,()楊戩巧妙地運用了他的72變。先進了豬精的肚子裡,後來在豬的肚子裡拳打腳踢,要挾豬精去周營,一到那兒豬精就被殺了。還有大戰羊精時,變成了白額斑斕的猛虎克制了羊精;還有一次,楊戩戰白蛇時又飛身轉變成一條大蜈蚣克制了白蛇精……這使我明白了萬物之間相生相剋的道理。

《封神演義》在為我們講述的同時,還讓我們感到可惜。在伐紂的路上,有多少英雄逝世了呀!如土行孫、黃飛虎、鄭禪玉、黃天化……如果不是紂王不理朝政、不聽信奸臣的讒言,也就不會有這么多的英雄逝世了。

讀完了《封神演義》這部書,我氣憤紂王不理朝政,整天就知道吃喝玩樂,更為當時能湧現出那么多的英雄人物而感到自豪!我相信同學們看了這本書後一定會愛不釋手。

封神榜讀後感(三)

《封神演義》是世界108篇名著之一,一開始,我沒什麼興趣,但我看著看著,就被裡面的故事情節深深地吸引住了。

姜子牙一心輔佐武王姬發伐紂,手下的大將分別有:哪吒、南宮适、金吒、木吒、武吉、楊任、晃雷、晃田、鄧九公、鄧嬋玉、黃滾、黃飛虎、黃天化、黃天祥、李靖、土行孫、楊戩、韓毒龍、鄭倫等人幫助助周伐紂。但是申公豹卻助紂伐周,這使得元始天尊不禁大怒,把申公豹塞進了北海的洞眼裡,最後因為紂王聽信妲己的讒言而被周軍圍困在朝歌,最後在摘星樓自焚而死。

其實,《封神演義》裡面的大英雄還有很多,多得觸手可及。這些人物很值得我們學習。平時,如果別人遇到了難題,我就不太喜歡幫助別人,但是我看了《封神演義》這本書之後,我就喜歡樂於助人了。我覺得我們應該像英雄人物一樣,全心全意幫助別人,保家衛國,無私奉獻,具有無畏的精神。

讀了《封神演義》之後,我覺得我似乎長大了許多,成熟了許多,不再像以前那樣自私自利了。這本書真是知識的源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