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封神榜讀後感300字

封神榜讀後感300字(一)

《封神榜》又名《武王伐紂外史》《商周外國全傳》改編了殷商末代君主紂王無道,武王姬發牧野之戰推翻商的故事。作者是明朝的許仲林,他把武王伐紂與一些民間幻想神話聯繫在一起,到最後姜子牙封神成了一書,神話與現實相結合,使這部周興周滅的歷史背景十分豐富,為人們展現了一個傳奇的神話故事。故事講了紂王無道,女媧下凡後思女媧美色,最後費仲引蘇妲已入宮,紂王一心只貪圖享受,不理朝政,誰知蘇妲已被狐狸精護體迷惑了紂王,使紂王做了種種錯事,引得天下大亂,諸侯紛起,周武王請神人姜子牙下山,周伐商、牧野之戰,紂王兵士奴隸倒戈,紂王鹿台自焚。

神話傳說《封神榜》裡紂王是一個神力天生,王氣凝集,法力無邊,據《史記》說:真的紂王雖無神力,但他資辯捷疾,聞見甚敏,才力過人,手格猛獸,有倒拽九牛之威,具撫梁移柱之力,這麼一位法力高深厚感情的天神君主帝辛最後卻敗在凡人姬發手裡,這就是演義中闡述的邪不勝正的道理。故事裡申公豹有玉虛門、碧游宮法術,卻讓姜子牙神鞭打死,聞仲聞太師本領出眾,法力高強,最終魂歸絕龍嶺,死於雲中子火柱下,抗日時,日本鬼子再聰明、再厲害,也被中國人打敗,到今天,再大的賊不也都難逃法網,繩之以法了嗎?所以,牙永遠不勝正的,我們就要做正義的人,否則,後果就是紂王的悲劇。

紂王無道寵妲已,製造慘劇文武屈,廣興土木苦黎庶,天下荒蕪怨聲齊。

西方聖明該出世,姜尚垂釣陷潘溪,文王渭水聘呂望,滅紂興周封神義。

封神榜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封神演義。這本書主要講了大商朝的君主紂王昏庸無能,遠在西岐的武王討伐大商朝,最終大商朝滅亡的故事。

有一個故事我記的最清楚:哪吒大軍攻打鄴城,鎮守鄴城的是大名鼎鼎的燃燒道長,哪吒大軍遲遲攻不下鄴城,這是因為燃燒道長在鄴城布下了金光陣,普天之下只有廣法天尊才能破金光陣。哪吒請來了廣法天尊,廣法天尊來到兩軍對陣的陣前,開始施法,金光陣被廣法天尊破了,哪吒大軍攻占了鄴城。

還有一個故事我也記的很清楚:哪吒大軍攻打朝歌,丞相姜子牙派哪吒去朝歌打探軍情,哪吒腳踏風火輪來到了朝歌,()哪吒打探到了朝歌城內總共有兵馬二十萬,哪吒飛出朝歌城,來打大本營,把在朝歌城中打探到的軍情,告訴了姜子牙丞相,弄清了城中的情況,就可以輕鬆攻下朝歌城了,哪吒大軍攻下了朝歌。

這本書很好看,我以後會多看像封神演義這樣的書。

封神榜讀後感300字(三)

封神演義是我一生中念念不忘的其中一本書,也是中國古典小說中歷史與神怪題材相結合的完美典範。

作者主要把商朝時候,周朝武王伐紂寫得驚天動地,包括各路神仙和無數妖魔鬼怪的對戰。其中姜子牙、李靖、哪吒、雷震子、土行孫等形象已經是家喻戶曉,耳熟能詳。

各路仙怪大戰,比法寶,鬥法力,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有英雄哪吒、神機妙算的姜子牙,地行千里土行孫。由此拉開了規模盛大的仙道鬥法的序幕。

其中,我發現紂王是一個貪迷女色的昏君,也是一個喜歡奸詐小人,不聽諸候勸告的人,而武王剛好與紂王相反,他是一個帶頭伐紂的人,也是一個善良的人。

姜子牙等幫助武王順利伐紂成功,也是武王善用良將,把國家治得井井有條,最終,天下出現了太平。

我的感想:我向要武王學習,學習他的善良,覺得武王是一個好人,姜子牙等人也很堅強,幫助武王渡過了重重難關。我長大以後一定要像武王那樣,做一個忠於國家的人。

封神榜讀後感300字(四)

今天讀完了小說《封神演義》,有很多的感慨。

《封神演義》說的是商朝的最後一個君主紂王,他荒淫無度,殘暴兇狠。在狐狸精妲己的挑唆下,日夜歌舞,神魂顛倒,殺害忠良,荒廢朝政,內亂四起,民不聊生。姜子牙順天意在眾神的幫助下,輔佐周武王打敗紂王,消滅商朝建立西周的故事。

孟子曰:「順天者存,逆天者亡。」這個天就是天意,就是民心民意。紂王作惡多端令人髮指,他敲骨驗髓,剖腹驗胎等殘暴行徑傳遍朝歌城內外,官員們心灰意冷,人心離散。紂王失去了民心,百姓們痛恨,舉國聲討,盼望著由姜子牙輔佐的周武王的軍隊早點攻占朝歌,殺掉昏君,解救他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昏君紂王在大軍壓境,走投無路的情況下,自焚於摘星樓,商朝建國相傳十世,最終毀滅在紂王的手上。周朝吸取了商朝的教訓,順應了天意,實行禮儀仁政,受到百姓的擁護。

孟子說得好,「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順民心順民意,這是歷代朝政得以長久相傳的法寶。百姓的呼聲,百姓的利益,是一個國家的根本利益。縱觀歷史凡是順民心順民意的朝政,往往是政通人和,經濟發展,國家興旺。反之則相反。讀史使人明鑑。雖然《封神演義》是一部神話演義小說,但它並沒有脫離了當時的社會背景與人文歷史,依然啟迪著人們去思考。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時代是在不斷的發展。兩千多年過去了,人類已經從專制殘暴的君主時代走到了民主文明的今天。順民心順民意,依然是治理國家的宗旨。是制定國家各種法規的依據。治理國家如此,依此類推治理企業、公司、學校更應如此。尊重人權,尊重人格,人性化管理,和諧社會的建設……這是當前百姓的呼聲,也是歷史潮流的必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