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封神演義讀後感300字

封神演義讀後感300字(一)

暑假裡我讀了封神演義一書,他使我受益無窮!

在中華民族歷經風霜蒼茫的大地上燃燒這五千年傳承不息的文明之火,它點燃了千千萬萬個炎黃子孫的奮鬥之夢,照亮了中國歷史的前進之路。泱泱中華,滾滾逝水。多少文人墨客留下的鴻篇巨作,這個故事也是這個樣子的。

紂王七年,春二月,一日,紂王出架女媧殿內,不像一陣大風吹開遮掩女媧娘娘聖像的布,紂王一看大囍,便在周圍粉牆上作詩。娘娘看了大怒不已,命令三個修煉00千年的妖怪,九尾狐狸精,九頭雉雞精,玉石琵琶精。娘娘說「三妖接旨成湯望氣暗然西周已生聖主,天意已定,你等隱去妖形,託身宮院,不得殘害眾生,並去幫助一個有女媧石之人。可他們哪知原本在姜子牙手中的女媧石已被申公豹奪走,就這樣,他們幫錯人了,

有一天三隻妖知道了這件事,可是時機已晚他們只能將錯就錯,再後來女媧娘娘知道了將他們困住,交到姜子牙手中,姜子牙將他們斬首。誰知道那狐狸精臨死還不知悔改,還迷惑劊子手,姜子牙只好親自把他殺死,

我真的佩服古人的智慧,我們一定把這文化之火傳承下去。

封神演義讀後感300字(二)

星期天,我看一本名叫《封神演義的書》。這裡面有我們最熟悉的哪咤,楊戩,雷震子,妲發,妲昌等人物,還有土行孫,文殊,觀音,間仲,老子,梅山六兄弟,袁洪好多人物。

最讓我敬的是楊戩和哪咤。因為楊戩會七十二變有一面照怪物就可以現出原形的鏡,為人仗義,哪咤為人也很仗義是蓮花之身。任何法術都傷不了他,從不生病,要是我有哪咤的身體那該多好呀!還有三頭六臂使用一把槍。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紂王和妲發,這故事發生在商末周初的時候,因為紂王想讓女媧服侍他,所以女媧招來九尾狸,玉面琵琶精和一隻公雞。讓她們迷惑紂王使商國來滅亡。

大家都知道周朝開國皇帝是妲發。他的父親妲昌有一百個兒子而他是第二個和聞仲打仗,而妲昌第一百個兒子是神仙送他的,他就是雷震子。最有趣的是哼哈二將,一個哼一聲鼻子冒黃煙射出,一個哈一聲嘴巴冒白煙出來,兩人打起來一個黃一個白真有趣。土行孫會盾地鑽土繞到別人後面燒糧食。

看了封神演義我明白了,只因好色,而亡國將死。

封神演義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封神演義。這本書主要講了大商朝的君主紂王昏庸無能,遠在西岐的武王討伐大商朝,最終大商朝滅亡的故事。

有一個故事我記的最清楚:哪吒大軍攻打鄴城,鎮守鄴城的是大名鼎鼎的燃燒道長,哪吒大軍遲遲攻不下鄴城,()這是因為燃燒道長在鄴城布下了金光陣,普天之下只有廣法天尊才能破金光陣。哪吒請來了廣法天尊,廣法天尊來到兩軍對陣的陣前,開始施法,金光陣被廣法天尊破了,哪吒大軍攻占了鄴城。

還有一個故事我也記的很清楚:哪吒大軍攻打朝歌,丞相姜子牙派哪吒去朝歌打探軍情,哪吒腳踏風火輪來到了朝歌,哪吒打探到了朝歌城內總共有兵馬二十萬,哪吒飛出朝歌城,來打大本營,把在朝歌城中打探到的軍情,告訴了姜子牙丞相,弄清了城中的情況,就可以輕鬆攻下朝歌城了,哪吒大軍攻下了朝歌。

這本書很好看,我以後會多看像封神演義這樣的書。

封神演義讀後感300字(四)

《封神演義》,是一本富有神話色彩的古代小說。許仲琳通過改編歷史故事情節,且加入了許多神仙鬼怪等人物,讓故事栩栩如生,並把人物的本領、才能等寫的詳盡,讓故事更有了看頭。翻開這本書,猶如打開了一個絢麗神奇的魔幻世界……

許仲琳的這部《封神演義》,是依託商滅周興這樣的歷史背景,以武王伐紂為故事的主線,講述了仙山,洞府和三界三個勢力之間的恩怨情仇,整本書充滿了中國文化的迷人魅力。正是因為這本書充滿了離奇、大膽的想像,所以深受很多人的歡迎。看完這本書,總引得我浮想聯翩。

這本書的內容大致是這樣的:書中敘述了商朝末年,紂王無道,同蘇妲妃一起害死了比干等忠臣,西伯侯姬昌帶領眾將經過重重劫難,推翻了商朝,建立了周朝,姬昌因病而死,他的兒子姬發最終當上了周朝的第一個皇帝。

總之,這本書可以向人們講述歷史故事,又可以引發人們創作的靈感,使人受益無窮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