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封神演義的讀後感

封神演義的讀後感(一)

我最厭惡的是紂王,雖然他能用手托住宮殿的大梁,可是他貪圖玩樂,還殘害生靈,浪費資源,把祖宗傳下的600年基業給毀了。

我最喜歡的是哪吒,他在媽媽的肚子裡竟呆了三年六個月,生下時是個紅彤彤的肉球,一出來就戴著金鐲子和紅肚兜,真是個天才。他頑皮可愛,抽了龍太子的筯,剝了龍王的鱗,為了父母為了地方百姓,他剔骨還肉,死得壯烈!師傅把他的靈魂往蓮葉和藕上一推,就活了過來,成為一個永不衰老的英雄少年!

我也喜歡姜子牙,他喜歡讀書很有本領,可是當他在做宰相前總是不斷地失敗被人笑罵,甚至被老婆拋棄。這不是說明要做個有出息的人除了不斷地學習外,還要飽受磨難。

我討厭那千年的狐狸精、九頭雉雞精和玉石琵琶精,她們變成了害人美女,就像現在的網路遊戲、毒品、垃圾食物剝奪了多少人的性命、健康和金錢!

封神演義中的戰爭武器也很現代:

雷震子長著一對翅膀,不像空中飛彈和戰機嗎?土行孫的地行術,不是現代戰爭中的坑道和墜道嗎?羅宣的千萬隻火鴉和火龍不是現代戰爭中的飛彈嗎?鄭倫和阿奇嘴裡噴出的氣體,不是現代戰爭的化學武器嗎?高覺的千里眼和高明的順風耳源於柳根,這不說明任何最先進的儀器,只要切斷電源,就沒用了嗎?

爺爺早在一年級時就跟我說過《封神演義》中的故事,而且我們家裡就有一本厚厚的《封神榜》,可我一看到那密密痲痲的小字型就害怕,這次看的彩繪本,我化了半個小時就看完了。真是一本適合我們小學生讀的小名著。

封神演義的讀後感(二)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不僅增長了我的知識,而且豐富了我的想像力,這本書的名字叫做「封神演義」。

封神演義是一本歷史傳說,描述了紂王無道,周王伐紂的故事。

這本書裡我最喜歡楊戩,他手拿三叉槍,還有一個特別的的朋友---哮天犬。最獨特的是他那第三隻眼,只要這隻眼在,無論對方變化能力再強,也逃不過這支眼。楊戩還有想孫悟空一樣的本領,也會七十二般變化,而這七十二般變化卻幫了周武王不少幫助。在梅山七怪攻打周武王的時候,楊戩就靠七十二般變化和照妖鏡把這七隻妖精制服了。

這本書裡我最討厭那個狐狸精,女媧本來是讓這個狐狸精接應周武王他們,而狐狸精進入妲己身體迷惑紂王,乾盡喪盡天良的事。()在周武王攻進城的時候,殺了紂王,去追殺狐狸精的時候,她遇見了女媧,把責任推在女媧身上,說這是女媧讓她做的,女媧聽了,頓時大怒,當場殺了這隻令人憎恨的狐狸精。

當我讀到狐狸精被殺死的時候,我心裡別提有爽了,想想原來狐狸精幹的事,殺他十次都不夠。

封神演義是本好書,多讀幾遍,受益終生!

封神演義的讀後感(三)

《封神演義》是世界108篇名著之一,一開始,我沒什麼興趣,但我看著看著,就被裡面的故事情節深深地吸引住了。

姜子牙一心輔佐武王姬發伐紂,手下的大將分別有:哪吒、南宮适、金吒、木吒、武吉、楊任、晃雷、晃田、鄧九公、鄧嬋玉、黃滾、黃飛虎、黃天化、黃天祥、李靖、土行孫、楊戩、韓毒龍、鄭倫等人幫助助周伐紂。但是申公豹卻助紂伐周,這使得元始天尊不禁大怒,把申公豹塞進了北海的洞眼裡,最後因為紂王聽信妲己的讒言而被周軍圍困在朝歌,最後在摘星樓自焚而死。

其實,《封神演義》裡面的大英雄還有很多,多得觸手可及。這些人物很值得我們學習。平時,如果別人遇到了難題,我就不太喜歡幫助別人,但是我看了《封神演義》這本書之後,我就喜歡樂於助人了。我覺得我們應該像英雄人物一樣,全心全意幫助別人,保家衛國,無私奉獻,具有無畏的精神,

讀了《封神演義》之後,我覺得我似乎長大了許多,成熟了許多,不再像以前那樣自私自利了。這本書真是知識的源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