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世界上最神奇的地理書讀後感

在暑假裡我看了一本書,名叫《世界上最神奇的地理書》。它的作者名叫青青姐姐,原名管青,是中央電視台知名少兒節目主持人,深受小朋友的喜愛。

這本書屬於《七彩星球科普館》系列叢書,青青姐姐在這個系列中一共寫了8本書。()這本書的特點是:用兒童的語言為兒童講科學,簡單明白、通俗易懂;插圖生動有趣、精細可愛。圖文並茂的為我們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的故事。是一本很適合國小三、四年級學生閱讀的書。這本書是圍繞著有強烈好奇心、愛問問題的小主人公—皮皮,總在問父母問題,父母套用科學知識、生活常識解答來寫的。父母在解答的過程中不僅會打了小主人公的問題,也回答了我們的問題。

我最感興趣的是湖中湖。我以前只聽說過國中國(梵蒂岡)、塔中塔(飛英塔),還沒聽說過湖中湖呢,大家一定很吃驚吧!千真萬確,還不止一個呢!其中最大的湖中湖是馬尼圖林湖,它是美國和加拿大共有的湖,叫做休倫湖,在全世界是很有名的。長330千米,面積有近6平方千米。他的湖岸線很長,有2700千米,平均水深60米,但在最深的地方有229米呢!而存水量有3500立方米,這裡水質不錯。但最重要的是馬尼圖林島,馬尼圖林島上有很多小泥沼,最大的湖有100多平方米。湖岸邊有沙灘,還有峭壁,山上綠樹成蔭,風景十分優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