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500字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500字(一)

閱讀了《苦兒流浪記》,我的心與雷米一起流浪。雷米是個孤兒,被巴伯蘭夫婦收養了。有一天,巴伯蘭夫婦把他賣給了一個演戲劇的老伯,從中得到了40法郎。雷米一直跟著老伯,可有一天老伯被凍死了,於是,還是小孩子的雷米只能一個人去演出,掙錢。經歷過種種磨難,最後,他找到了自己的母親,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雷米很堅強,他在多年的流浪中學會了自立。在生活中,也有許多像雷米一樣堅強,自立的人。但是也有許多的小朋友在家裡好吃懶做,做小皇帝小公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這樣就導致他們不能獨立,必然會依賴父母,發展下去就會成為無用的人。還有一些小朋友,被父母溺愛,太嬌弱了,遇到一點點困難就退縮,只能依賴別人。所以我們一定要像主人公雷米一樣,學會堅強,學會自立;要像桃花心木,白楊樹一樣,在困難中長大;要像張海迪,貝多芬一樣,面對命運,不放棄,做命運的主人,貝多芬說過「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它妄想使我屈服,這絕對辦不到。——生活這樣美好,活它一輩子吧」「痛苦能夠毀滅人,受苦的人也能把痛苦毀滅。創造就需苦難,苦難是上帝的禮物。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里百折不撓」

雷米很堅強,就如四川的大地震,大地震後的小朋友,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家人,便自己維持生計,所以學會了獨立,這也是和雷米一樣堅強。他們的堅強震撼了我,讓我很感動。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是啊!摔跤了再站起來,這就是堅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這就是自立!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總是愛不釋手的看一本書《苦兒流浪記》。這本書,讓人讀起來回味無窮,也讓人明白許多道理。

這本書講了主人公雷米,被親生父母丟棄,又被養父賣給一個耍戲班子的一位老人,最後跟著主人一起過著流浪生活。但是,他依然有十分愛他的養母與戲班子裡的小動物和他主人,還有那一個個小夥伴。雖然在流浪但雷米仍然不忘記學習做人,最後有了圓滿的結局,這本書反映出社會上樂於助人的,心地善良的高尚品質,同時也襯托出了社會上的一些不良現象。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要樂於助人,現在社會中常有一些現象:有一些人看見了乞丐時,只是用眼睛看幾眼,眼中充滿了看不起別人,還有些人竟假裝沒看見,大搖大擺的的走過,要是我們向他們投去一個硬幣時,你會有更多微笑,要是我們向他們進行幫助時你會得到更多認可,要是我們向他們伸出援助之手,你會擁有更多掌聲。

這本書還讓我明白了不管在哪裡,我們都要學習,不能忘記,正如書中的主人公雷米,即使在流浪,但他也不會忘記學習,可是主人只有在休息時才教他識字,一個星期也只能學會一點,晚上,也只能用油燈,但這並沒有使小雷米放棄學習,反而讓他更加努力學習,最後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們要珍惜現在的一切,好好學習,將來好回報我們的社會。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500字(三)

上一次的苦兒流浪記我讀到了第十六章,這一次我讀到了第二十七章。()在後面的幾章里,小主人公雷米和維泰利斯還有小狗卡比在趕往巴黎的一個夜晚,因為過於勞累和太冷了,所以睡在了一家花農門前的草堆里,快天亮的時候,維泰利斯已經凍死了,雷米因為抱著小狗卡比才沒有凍死。當雷米醒來的時候自己已經睡在那家花農的床上了,因為天亮的時候花農去市集,看見了睡在他們家門前的維泰利斯和雷米,當他看見雷米他們的時候卡比正在旺旺的叫著。最後雷米被阿根老爹收養了。

有一次雷米他們一起到阿格伊去野餐可在反回的途中卻下起了冰雹,阿根老爹和他的兒子們先趕回家的時候花棚的玻璃已經被砸碎了。阿根老爹的花棚是租的,而且把花棚租給老爹的人很可惡,老爹欠他的錢,所以老爹坐了牢。雷米只好離開了老爹的家。

雷米在路上遇到了他的朋友馬西亞,然後雷米想去看他的養母巴伯蘭媽媽,他們決定先去瓦爾斯看看亞利克西。亞力克西是在哪裡當挖煤工,有一段時間亞力克西的一根手指頭被煤壓住了,所以要休息一斷時間,雷米替亞利克西幹活。可是就阿根在雷米去幹活的第二天,礦井進水了,雷米他們等了好長時間才被救出來。

在這幾張里,我讀出了小主人公雷米流浪的經過,看到了他的堅強和勇敢、還有善良和智慧,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