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貝多芬傳讀後感300字

貝多芬傳讀後感300字(一)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貝多芬傳》。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做人要堅強。

貝多芬出生在一個音樂世家,他不像莫扎特,享受著家庭的溫暖。他耳朵聾了以後,還在堅強的寫自己的歌曲。當他耳朵完全聾的時候,他也沒有放棄,他寫了許多著名的歌曲。在他當指揮的時候,第一次指揮時,指揮得一塌糊塗。第二次指揮時,指揮完了,觀眾席里爆發出排山倒海的掌聲,他卻不知道。他獲得了自己兄弟的兒子的監護權,而比爾卻出入賭場,負了很多債務,貝多芬絕望了,在自己死後,竟然不是自己的兒子為自己闔上眼睛。

我和貝多芬不一樣,他堅強,我軟弱。他雙耳失聰,還能寫出很好的曲子。我只要被刀片劃一下,就會哭的驚天動地泣鬼神,更不要說雙耳失聰了。不過我變了,在2月10日中午吃完飯,我下去和初一的姜雨心去玩遊戲,我和她一人買了個刀片,切雪用,我不小心用刀片劃到了手,我沒有哭,也沒有大聲地喊叫,我一看,在右手無名指上有個小口子,我馬上從隨身攜帶的包里拿出創可貼貼上。從那以後,我知道了要堅強。

《貝多芬傳》使我學會了堅強,我喜歡這本書。

貝多芬傳讀後感300字(二)

以前只知道貝多芬是一位了不起的音樂天才,直到讀完他的傳記才知道,他有著太多的辛酸和苦難。童年時代的貝多芬就失去了他所熱愛的母親,而父親是一個嗜酒成性的人,他用暴力來迫使貝多芬學習,而少年時代的貝多芬就不得不擔負起家庭的重任,每日想著如何賺取麵包。和他的童年比起來我們這一代真是在蜜水裡泡大的,有時還會抱怨父母嘮叨太多,對自己要求太多,現在想想讓自己感到耳紅心跳,太不應該。在貝多芬青年時耳聾就開始折磨他,長期的病痛讓他感受到劇烈的痛楚,然而他並沒有被命運所打倒,他用頑強的毅力用心創作出一曲曲聞名於世的樂曲,成為了一個時代的偉大標誌。貝多芬的一生是悲慘的,也是多災多難的,他所渴望的幸福也一次次和他擦肩而過。他有過熱情、有過歡樂、有過愁苦、有過絕望,命運一次次地打擊他,他就像風雪中屹立不倒的巨人,傲然於這個世上,不修邊幅,陶醉於自我的世界。「世界不給他歡樂,他用卻創造了歡樂來給予世界」,最終孤獨的離去,留給世人太多的遺憾。我佩服他那種頑強與命運抗爭的精神和超凡脫俗的品質,不向權貴低頭,不被金錢收買。這些都是我一生要去學習的課程。

貝多芬的童年很痛苦,父親常常體罰他,不讓他玩,只讓他練琴,他的父親管教嚴厲,由於天生的稟賦和後天的勤勞,貝多芬從8歲起就登台演出。成年後,貝多芬又耳失聰,雖然他些時風華正茂。然而,這從天而降的厄運卻打擊了他,給他了一些打擊!而堅強的貝多芬受住了這致命的打擊,最終戰勝了不幸。

貝多芬傳讀後感300字(三)

貝多芬以自己的人生歷程證明了堅強的意志在人生中的重要作用!人只有具備堅強的意志,才能經受住厄運的打擊,才能把握自己的命運。

親愛的貝多芬,多少人讚頌著你!()你是音樂家榜樣,你是現代藝術最英勇的一股力量,你是受苦不屈的人們最偉大、最真摯的朋友。當我們為世界上存在的苦難感到悲傷的時候,你儘管自己身處無聲的世界,卻譜寫出了最強的音符,安慰了人們受傷的心靈。

貝多芬的音樂和自然元素融為一體,他抓住了大自然的精髓。此言不假,貝多芬可以說是一股來自於大自然之間強大的力量。當這股力量和其他力量碰撞,便產生了壯觀的景象。

貝多芬是一個窮困潦倒,殘廢孤獨,生而痛,沒有地歡樂的人,卻創造了歡樂,並給予了全世界歡樂,一句充滿豪情的話可以概括你的一生,這句話就是一切勇敢人的座右銘。

「唯其痛苦,方顯偉大,才有歡樂。」

讓我們一起向貝多芬學習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