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苦兒流浪記主要內容

苦兒流浪記主要內容(一)

主人公小雷米是身世不明的棄兒,被法國一家農戶收養。雷米生性善良天真,在慈母的呵護下過著雖然貧窮但寧靜的生活,兇惡的養父回家鄉後把他賣給了品德高尚但身份神秘的流浪藝人,於是他一路與動物為伍,靠賣藝雜耍謀生。新主人遭冤入獄後,他邂逅了一位好心的貴婦人,過上了一段豪華的遊艇生活。主人為培養他成為真正的人,把他領走,他們又開始流浪,在一個風雪之夜,藝班的動物慘遭狼口,主人又凍死於絕境,他僥倖被一家花農收養,這個避風港」不久也維持不下去,他只得又加入「黑煤子」的行列,偏偏又遭遇礦難,九死一生方重見天日;他得知自己的身世後,尋親情急,誤入有黑社會嫌疑的假生父之手。最終,他在好朋友的援手下終於找到自己的生母,原來她就是那位貴婦人,故事以大團圓結束。本書多次被改編成電影、卡通片和電視劇,受到世界各國一代又一代讀者的歡迎。

苦兒流浪記主要內容(二)

小說寫的是一個棄兒的歷險生涯。它的開卷第一個情節,便是一個八歲的棄兒被當作牲口一樣出租的一場討價還價的交易。從這第一個情節開始,棄兒雷米的命運就成了書中具有磁石般吸力的懸念;也是從這個情節開始,圍繞雷米的命運,展開了作者精心設計的、富於傳奇性的、諸如邂逅啞女、買牛報恩、身臨賊窩、蒙冤蹲獄、亡命跳車、親人團圓等情節。()《苦兒流浪記》不僅在情節上和人物懸念上具有當時流行的情節劇特色,它還同情節劇一樣,有著一支主題歌。馬洛成功地把這支主題歌鑄進了棄兒雷米的性格和形象之中,使它成了這部小說的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使這部小說具備了音樂感染力。讀者的心靈將在小說的哪個段落上顫動,作者也總是恰好在這個段落上舉起他的指揮棒,讓你聽到小主人公唱主題歌時柔和而淒涼的童音。

苦兒流浪記主要內容(三)

本書講述了一個叫雷米的男孩被養父租給了一個賣藝人維泰利斯,從此開始了他開始了浪跡天涯的生活。在流浪的途中,他經歷了許許多多的苦難,但他始終有堅定的信念,終於找到了親人、朋友,和生母團聚。過上了全家歡聚的好日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