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影

勵志的電影

1、《肖申克的救贖》

真正不滅的希望在哪裡。也許,僅僅只是在我們自己心裡的那一念之善罷了。當我們心存著仁慈,以平常之心去對待所有對我們公平或者不公平的事情。不管我們遇到的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況。我們總能泰然處之並且找到通往救贖的天堂之路。

現代版本的《基督山伯爵》,曾經一度成為我最大的精神支柱。這部1995年拍攝的片子,無論從各方面講都是經典中的經典,情節的緊湊,主題的深刻,演員的陣容音樂的配合,所以獲得了8項奧斯卡提名,更成為影迷心中的勵志經典。

當安迪在雷電風雨交 加的夜晚爬出監獄下水道和排泄管後,脫去衣衫,伸出雙臂去擁抱自由的風雨的時候,相信觀眾都有些熱血沸騰吧。

2、《阿甘正傳》

美國近代史的縮影。無需多言的經典,也是當年《肖申克的救贖》的強勁對手。“人生就象一盒朱古力......”經典的台詞。

每個看過《阿甘正傳》的人都會從中得到些許感悟:生命就像那空中白色的羽毛,或迎風搏擊,或隨風飄蕩,或翱翔藍天,或墮入深淵……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這句話是每一個喜歡《阿甘正傳》的人都能背出的一句話,他的中文意思是:人生就像一盒朱古力,你永遠也不知道下一個吃到的是什麼味道。這是阿甘的媽媽曾經說過的話,其實在這簡單的話語中蘊含著每個人都了解但是卻很難做到的人生態度。生命中就是充滿了這么多的想不到,不確定,而對待這些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是酸甜滋味、還是苦辣的滋味,我們都要學會從容、樂觀、積極地去面對。也許命運之神暫時沒有把幸運之手放在你的身上,但誰知道以後會怎樣,正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我們都擁有自己的一盒朱古力,其中滋味只有自己嘗了知道。

3、《當幸福來敲門》

幸福,我們是如此想享受它帶來的那片刻溫柔。當我們苦苦尋找幸福的時候,或許我們已經錯過了許多原本幸福的時刻。當我們費盡千辛萬苦獲得所謂的幸福時,你才發現幸福原來很簡單,簡單的讓你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讓我最深刻的要數著段話了。

(父親告訴兒子的一段話)“別讓大家跟你說(Don't let somebody tell you ) 你成不了大器(You can't do some) 即使是我也不行(Not even me) 好嗎(All right) 你有夢想的話(You get a dream) 你就得保護他(You have to protect it) 那些自己沒有成才的人也會說你不能成才 (People can't do some themselves they want to tell you you can't do it) 你要什麼的話就努力得到(You want some,go to get it.)"

可能,就是因為這種力量吧,我想。所以他們找到了他們想要的!

4、《美麗心靈》

影評人說"2000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了《美麗心靈》而不是《指環王》,證明奧斯卡還沒有墮落。" 學過經濟學的人都知道,什麼叫做"納什均衡"。

該劇就是根據經濟學家那什的真人真事改編,一個80歲時憑自己20歲的理論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人。一個偉大的學者,一個生活的強者,一輩子都在和自己嚴重的幻想症做鬥爭。

5、《壯志潛龍》

之所以說《壯志潛龍》是一部傳記影片,因為影片改編自一個真實故事:

當卡爾 (小古巴·戈登) 加入美國海軍後,被編入比利 (羅伯特·德尼羅) 的隊伍。作為軍隊中唯一的黑人士兵又身有殘疾,當卡爾所面臨的困境是常人無法想像的。比利是一個嚴厲的指揮官,他做事一絲不苟,毫無老兵的世故。然而,他對人要求苛刻,近乎吹毛求疵。(勵志電影  )兩人在相處中不斷了解,漸漸都被對方身上特殊的人格魅力所吸引。最終在比利的幫助下,當卡爾克服自己的傷患,以及對抗當時嚴重的種族主義和官僚作風,成為第一位黑人潛水員隊長,寫下美國海軍歷史上重要的篇章……

卡爾最後克服了斷腿的重創,退休時更獲榮譽獎章,成為海軍中最高榮譽的潛水員。

6、《勇敢的心》 史詩般的片子,主題沉凝卻又不失輕快,場面宏大,視覺和音樂效果一流,優美流暢。

雖然最後結局令人遺憾,但其悲壯程度足可以感染所有的觀眾。 "自由!"梅爾吉普森林行刑前的吶喊,至今響徹在耳邊。

7、《百萬美元寶貝》

對於整個電影,正如導演伊斯特伍德所說,"這不是一個關於拳擊的故事,而是關於希望、夢想和愛的故事",看過這部電影,相信大家就會知道今年奧斯卡典禮上的大獲全勝真的是實至名歸。

8、《心靈捕手》

一部好的電影總是能在不經意間將你打動,或 者說,一部好的電影是需要慢慢欣賞和體味的,《驕陽似我》並沒有花費太多時間在展示威爾如何天資聰穎上,而是把筆墨主要放在了桑恩教授與威爾從最初的略顯 敵對到慢慢了解,直至幫助他找尋到了自己人生目標的過程。影片牽涉甚廣,愛情、友情、均有提及,正如一杯濃郁的黑咖啡,只有細細品嘗,方能享受到其中的濃 濃香味!

9、《永不妥協》

一個單身母親,帶著三個孩子,沒有受過高等教育。社會地位低下,數度求職而被拒,銀行帳戶上只有十四元錢,車停在道上挨罰單,還被其他的車撞……

一個在事業、家庭、愛情之間摸爬滾打、不辭辛勞的女人,心直口快,善良機敏,偶爾還有些粗俗。她先是為自己的權益而戰,繼而為公眾的權益而戰,把公眾的權益當作了自己的權益。愛害人痛苦的樣子,令她深感同情,而別人的信賴,也令她找到了自我的價值,她的直覺,最終引導她走向了更高遠的目標,完成了一件別人無法想像的事,可以說是奇蹟。只要有一線希望,就不輕言放棄,正如片名:永不妥協。一個平凡而偉大的女人,被朱麗婭羅伯茨演得細膩入微。

10、《黑暗中的舞者》

一部震撼心靈的影片,具有深淵一般的穿透力,歌舞片中少有的經典。現實與理想,執著與信念,主題深刻的讓人窒息。 DANCERINTHEDARK!唯美而質樸的偉大讚美詩!

11、《喜劇之王》

所有周星馳的影片中,最喜歡的一部。小人物的辛酸歷程,周星馳自己的真實的寫照。"如果人活著沒有理想,那么和鹹魚有什麼分別?"

12、《三傻大鬧寶萊塢》

針砭時弊,反對填鴨式教育的佳作,不可錯過的勵志影片。

同樣的開發中國家,同樣是應試教育,只是印度有導演敢站出來,我們,卻缺少這種勇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