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紐約黑幫影評

紐約黑幫影評(一)

以前看過幾部西科塞斯的電影,知道他的風格隱忍又有些憂鬱。《計程車司機》、《憤怒的公牛》、《無間風雲》都有這樣的感覺。不過這部《紐約黑幫》則完全不同。它將所有的欲望,仇恨都赤裸裸地都呈現出來。直接了當又激動人心。或許,一個偉大城市的長成就需要這樣毫不掩飾的激情,不管這種激情里有多少的殺戮和鮮血。

儘管有些人用鮮血,勇氣,道義建立起了一個嶄新的城市,但瓦倫和屠夫比爾都是那個時代的悲劇。電影開始的時候,五點區的野蠻和混亂就預示著它與外面剛剛孕育的工業文明格格不入。沒錯,瓦倫和屠夫都在自己的地盤上都擁有絕對的權利。按理說,他們之間的較量應該是那種英雄式的,但到最後還是淪為了政治和國家戰爭的炮灰。屠夫比爾沒有能夠體面地死去,瓦倫雖說親手殺了仇人,但最後還是不得不融入到文明的大潮。這是那些江湖中人對政治和時代的低頭。黑幫只是一個時期的產物,但政治卻會永遠存在下去,因為它可以維繫人類創造的物質文明,而世界還要靠著這些文明活著。所以,《教父3》中的邁克才會不遺餘力地和政府拉關係。至此,「黑幫」也不會再有如當年那樣霸氣逼人的氣質。

另外,很喜歡電影中的幾個演員,李奧納多糾結的眉頭,劉易斯像魔術師一樣滑稽的打扮,還有還有迪亞茲的復古表演——雖然她一點也不適合演這種古典戲。長的確實現代了一點。

紐約黑幫影評(二)

萊奧納多。迪卡普里奧、卡麥隆。迪亞茨和丹尼爾。戴。劉易斯這回痛快的走到了一起。這三個人都是名字隨便往地上一扔就會砸出個大洞的大腕,一步黑道史詩小說改編而成的奧斯卡熱門大獎影片《紐約黑幫》讓他們陷入了盤根錯節的血腥爭鬥中。

故事背景鎖定19世紀中葉美國最為動盪混亂的士氣,在紐約的貧民區,阿姆斯特朗。瓦隆親眼目睹父親慘死,從此內心埋藏下復仇的種子,為了完成復仇大業,他選擇暫時的忍耐與偽裝,加入黑幫,擁戴自己的殺父仇人。此人詩歌殺人不眨眼卻穿成紳士一樣的黑幫殺手,綽號「屠夫比爾」,但是越接近目標他的心裡愈迷惘,因為「屠夫比爾」代表的遠不只是個人和一個幫派,矛盾重重的同事,一個女扒手也給了他一絲愛情的溫暖……

三顧茅廬劉易斯重返江湖

在過去的兩年里,米拉麥克斯製片公司為了籌劃這部影片,可真是花足了功夫。顯示選中了羅伯特。德尼羅挑大樑,計畫泡湯後,大夥的目光都盯準了一個人:丹尼爾。戴。劉易斯。

自5年前《拳擊手》票房失利後,劉易斯已淡出影壇。他聲稱已經厭倦了多年的演藝生涯,偕同新婚不久的妻子呂貝卡。米樂回到義大利佛羅倫斯隱居。他對外界說自己已經和朋友合夥做起生意,別再打他的主意拍什麼電影,別再給他什麼劇本,也別再問為什麼。

也因此戴。劉易斯最初完全回絕大導演馬汀。斯科西斯的邀請,說要讓他重返影壇根本是痴人說夢,但是馬汀。斯科西斯斷斷續續籌備這部帶有野心的片子差不多有30年,怎肯罷休,便使出渾身解數要劉易斯回心轉意。製片方也纏住劉易斯,輪番給他洗腦,費好大勁才把他請出義大利到家,重操老本行。「這真是太不容易了。」公司董事長哈維。威斯坦感嘆不已。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劉易斯終於殺了個回馬槍。有報導說這將是他的收山之作,拍完該片後他與家人返回愛爾蘭,發誓就此金盆洗手,退出演藝圈。

億萬投資大明星傾情出演

戴。劉易斯是一個嚴格遵守自己準則的傢伙,乾任何事情向來是全力以赴,1989年拍《我的左腳》的時候,他學會了用腳趾頭畫畫,1992年拍《最後的莫西乾人》時,他連睡覺的時候也槍不離左右,還能一邊奔跑一邊上膛開火。而這次,他堅持在暴力場面中親自出馬,即使是激烈拼殺鏡頭也不用替身。他說:「我才不跟你們簽什麼安全保證契約,讓替身演這些該死的火爆場面。」

萊奧納多。迪卡普里奧從拉斯維加斯趕來演對手戲。他桀驁不馴、好甩大牌的脾氣再圈中早已遠近聞名,但在劉易斯面前他卻言聽計從,簡直如同供神一般對待,極盡拉攏討好之言語:「我敬仰你,我只想和我尊敬的人一起共事。」自《鐵達尼號》後萊奧納多除了緋聞外毫無建樹,此次也想東山再起而賣力出演,期望憑藉該片打一個漂亮的翻身戰。

卡麥隆。迪亞茨出演一個在他們兩個傢伙之間周旋的女人,她本人一直十分看好該片,認為這是一部偉大的巨作。「看起來很多奧斯卡的韻味」,迪亞茨說。

片商老闆看完片子後,覺得浪漫片段不夠多,再找回萊奧納多與迪亞茨重拍激情戲,他們絲毫沒有怨言,盡心盡力。

片子的時間跨度是20年,米拉麥克斯公司首先要做的是仿照19世紀中期的紐約重建一座城市,綿延一英里,投資預算則高達8000萬美金,待到片子殺青時,花費已過億。這是米拉麥克斯公司有史來投資最大的一部影片。

硬漢美女充斥紐約黑幫

痴心黑道片執著走我路

儘管因為濫拍黑幫片兒收到指責,60歲的導演斯科西斯仍然在走自己的路,他是美國影壇的傳奇人物,《計程車司機》、《憤怒的公牛》、《好傢夥》都是載入影史的經典。而他的黑道片拍得從容有質感,洋溢著激情與狂放的野心。如果把電影圈比喻為一個江湖,他便是那種有著旺盛鬥志的冷酷殺手。

自從看了赫伯特。艾斯伯里編寫的同名小說後,他就萌生把它搬上銀幕的野心勃勃計畫,過去的30年間,他共出了25部影片,亦奠定了成為世界上風格最前衛、最得不到奧斯卡評審眷顧的大導演。由於《紐約黑幫》原版小說篇幅過長,設計黑幫槍擊場面太多,他要將題材處理成史詩大片真是煞費苦心。

斯科西斯說這部影片不是探討暴力,而是選擇紐約作為一個歷史層面,審視美國人是如何接受一波又一波的移民潮。導演《紐約黑幫》對他而言就像製作巨型雕塑,需要不斷地思考,不斷地磨合,以達到最佳境地。他也坦言影片的許多構圖靈感來源於倫勃朗和荷蘭的繪畫,饒有趣味的是,這部影片包含了所有西部片的因素,唯一的不同時將空間移到了紐約。

歷史激盪新片能否虜獲奧斯卡

當年的這段歷史確實極富吸引力,19實際40年代,在1846年愛爾蘭發生大饑荒之前,成千上萬的愛爾蘭人橫渡大西洋來到紐約,他們的蜂擁而至遭到了當地反移民人士的強烈排斥,這當中有本土主義感情濃厚的英國人、丹麥人、威爾斯人和德國人。內戰、失業、陰謀、仇恨盤根錯節,與愛爾蘭人的火拚便頻繁發生在街區。1863年7月間,雙方都有許多人在衝突死於非命,在制止暴力事件過程中,300名警察無一倖免,要麼殉職,要麼受傷。

斯科西斯說:「我們是在講述紐約發展進程中一個驚天動地的血拚故事,這也是我們為什麼需要像戴。劉易斯和萊奧納多這類演員的原因。」但是明星眾多並不能保證質量一定上乘,自2000年開拍以來,電影製作方最擔憂片子這個問題。壓力之下,斯科西斯從視圖風格到剪接過程每一個環節均力圖精益求精。2001年聖誕節前夕,他開玩笑說電影公司都讓他們不知道過節的滋味是怎樣了,斯科西斯頗有感觸地說起自己看完3小時45分鐘毛片後的心情:「我覺得自己快撐不住了。」

為了這部影片,斯科西斯把他的傳媒公司給賣了,「值得一提的是,有人就睡在我旅館臥室的走廊上,等著買我的這部影片。」他得意地回憶:「有一個日本客戶形影不離跟著我,他決定用1600萬買我的這部片子。」

斯科西斯把片子一剪再剪,《紐約黑幫》2002年12月20日在美國公映時,只剩下2小時45分鐘的精品。

每年聖誕檔上映的大片都虎視眈眈地盯著奧斯卡獎,各大影業公司明爭暗鬥,200年聖誕檔真可謂是黑雲壓城城欲摧,《非法正義》、《黑金帝國》、《魔戒2》如颶風紛紛過境,不過,有影評人看過《紐約黑幫》後,即認定該片為全年最佳電影,《滾石》雜誌便選了《紐約黑幫》為2002年最佳電影,這無疑給一直在奧斯卡獎面前鬱郁不得志的斯科西斯打了一隻強心劑,丹尼爾。戴。劉易斯真的會得到奧斯卡垂青嗎?斯科西斯是否能圓奧斯卡夢,捧回小金人?全球影迷們翹首以待。

紐約黑幫影評(三)

一個多世紀前的紐約,腐敗政客用見不得人的齷齪手段爭奪著這個城市的官方領導權;而在曼哈頓島五分區、包里區、天堂廣場一帶,愛爾蘭移民的黑幫組織「死兔黨」和「本地黨」則明目張胆地以武力爭奪著地盤和一切可以占有的東西……

「死兔黨」的老幫主普瑞斯特·維倫(連恩·尼森)被「本地人黨」的頭兒、「屠夫」比爾·普爾(丹尼爾·戴-劉易斯)幹掉,死者年輕的兒子阿姆斯特丹·維倫(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繼承了首領的位置。()當然,他上任後的第一樁「買賣」就是殺死比爾替父親報仇。然而,幫派之間歷時數年的爭鬥使得其間的孰是孰非已經糾纏不清,「屠夫」比爾又真的是個冷血兇殘、殺人不眨眼的屠夫,這些都讓阿姆斯特丹的復仇計畫困難重重。

結識女賊珍妮·埃佛迪安(卡梅倫·迪雅茲)似乎讓事情出現了轉機,她的幫助給了阿姆斯特丹新的希望,而且兩人在互相的合作、利用中漸漸墜入了愛河——誰知道這對於復仇之路究竟是福還是禍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