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經營自己最重要

經營自己最重要

經營自己並非指自私自利,不顧他人,而是要善待自己,活在當下,體諒他人,與人為善,做好與自己有關的事情。可惜很多人在忙忙碌碌中忽視了這一點。

美好的生活要靠自己精心經營。以下四點雖然不難做到,但恰恰很多人不屑一顧,沒有堅持做下去,最後悔恨終生。

一、健康是最大的財富。

健康是一切的根源。金錢是財富,年輕是資本,但沒有健康,財富何用,沒有健康,年輕不再是優勢,失去健康便失去一切。我們將“1”代表健康,來看看健康是多么重要:

一個“1”字代健康,後面再寫“0”一幫,依次代表是事業,財產汽車和洋房,漂亮美麗嬌妻子,聰明可愛小兒郎,慈善事業和旅遊,還有理想和嚮往。少一個“0”無所謂,少兩個“0”又何妨,就算少掉三個“0”,對你也無大影響。倘若要把“1”去掉,豈不黃粱夢一場。可見健康責任大,諸位朋友自思量。健康家庭才幸福,健康事業才興旺。

可惜很多人等到健康出了問題才重視這一點,豈不晚矣!

二、你的資產在哪裡,你的心就要在哪裡。

對於自己投資領域,你要去鑽研、去思考、去琢磨,努力成為那個行業或領域的專家,而不要將自己的財產放在那裡,置之不理,放任自流,或者交給別人打理,從不過問,聽之任之。你要學會讓你的資產保值增值。看起來很簡單很重要的事情,可惜很多人不去學習理財,過分依賴他人,觀念陳舊,孤陋寡聞,等財產流失殆盡,才認清這一點,豈不可悲!

三、你的收入主要來源於哪裡。

要清楚你的特長、興趣、愛好,要知道你的收入主要來源於哪裡。要么熱愛你的工作,要么放棄。要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只是盡心是不夠的。因為盡心只能幹出稱職,用心才能幹出優秀和卓越。學會快樂,快樂的工作源於快樂的心情,一定會創造更多的成績。(  )執著於專業和專長,做到極致,你將成為行業的專家和贏家,只有內行才能賺錢。可惜很多人沒有認清自己,埋沒了自己的天賦,一輩子走不出猶豫和彷徨,最後碌碌無為,抱憾終生,豈不可笑!

四、關愛你的親人。

要用更多的心思去關愛你的父母、愛人、孩子,關心他們的健康、生活和成長,要為他們付出更多的時間、資金和精力。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厚德載物也是人生最大的功德、財富和歸屬。珍惜才會擁有,感恩才能長久。“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可惜很多人到老到死方才醒悟,豈不遺憾!

人的一生需要用心去經營。要知道:方向比方法重要,選擇比努力重要,態度比能力能要,心態比技巧重要,知識比學歷重要,思考比行動重要,信心比黃金重要,健康比財富重要,快樂比享受重要,讀書比藏書重要,清醒比聰明重要,結果比過程重要……你比一切都重要,因為你就是自己的寶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