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盧俊卿經典語錄

1、一個真正成功的人,應該做到健康、家庭、事業的最佳平衡。健康是天,健康是地,身體健康才能頂天立地;事業是風事業是雨,事業興旺才能呼風喚雨;家庭是港,家庭是灣,美滿家庭才是幸福港灣。

2、道有三寶:慈、儉、謙。慈,就是慈悲為懷。一個人對天下眾生有一顆慈悲之心,胸懷就會變得像大海一樣寬廣。儉,就是節儉,簡單,重精神,輕物質,不要為物質所累,不要把身外之物看得過重,這樣的人更容易得到幸福。謙,就是做人要謙卑,要低調。道在最低處,高處不勝寒。幸福在進退自如的山谷中。

3、很多人不幸福,是因為後悔過去,抱怨現在,恐懼未來。正確的態度應該是:品味過去,珍惜現在,憧憬未來。幸福在品味的記憶里,幸福在珍惜的時光中,幸福在希望的田野上。

4、飛得高不如落得穩。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一定不要為功名利祿而給自己埋下定時炸彈,慎終如始,方得一生平安。世事無常,偶爾迭落在所難免,惟厚德可以載物,迭下仍可彈起,德即是那個彈簧墊。故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

5、佛有三寶:戒、定、慧。戒,就是戒除貪嗔痴,貪婪、嗔怒、愚昧是一切痛苦的根源。定,就是要有定力,要有風吹雲動天不動,水推船移岸不移的堅定,做到斷萬念持一念,將正確的信念堅持到底,永不放棄。慧,就是智慧,就是覺悟,就是追求真理。

6、成功秘訣惟“志”“舍”二字。我在老家大門上題了一幅對聯:大志大成,小志小成,無志不成。大舍大得,小舍小得,無捨不得。橫批:志舍居。表達了對先輩精神的褒揚,對我輩經驗的總結,對下輩傳承的寄望。立志是成功的起點,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下無所得。捨得是成功的關鍵。大道無私,天道酬善,成功之道在於聚散之間。

7、儒有三寶:仁、禮、中。仁,就是仁愛。仁者愛人,仁者無敵。為了愛播種愛,是小愛;因為愛所以愛,是大愛,幸福在有愛的生活里,大愛無疆最幸福。禮,就是禮制。克己才能復禮,自勝才能自強。中,就是中庸。中庸就是做人做事要把握好度,要學會一切從實際出發,要學會妥協的智慧。

8、儒、釋、道三教獨統相生,構成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核心,可用三個“三寶”共9個字概括其精髓。儒有三寶:仁、禮、中。佛有三寶:戒、定、慧。道有三寶:慈、儉、謙。悟透這九個字,並身體力行者,必定事業成功,家庭幸福,人生精彩。

9、中國的國學,就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哲學。想要治國平天下,先要修身、齊家。修身就是三件事:堅守善的天性,保持積極心態,養成良好習慣。齊家就是四個字:孝、悌、忠、義。即孝敬父母,悌愛手足,忠於愛情,對兒女盡到義務。

10、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是因果規律,更是天道。我讀大學時寫了一首言志小詩《詠竹》:含節於未生,凌雲愈虛心。常教萬家綠,身碎節猶存。不想30年後重讀,猶如對我30年人生歷程的總結。其間自身果報應驗之多,令人心驚,以致不敢存邪念。

  1. 宗慶後經典語錄語句
  2. 張紹剛經典語錄語句
  3. 經典語錄:有些人,任你耗費一生的時光,也等不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