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三八婦女節活動主持詞

A:親愛的女同胞們,用你們最優美,最動聽的聲音告訴我:今天是什麼日子?(三八婦女節)又是一年春風綠,又是一年3.8節,此時此刻我們歡聚在一起共同來慶祝我們自己的節日,你們高興嗎?下面,我為大家送上一幅對聯:蹦蹦跳跳玩玩鬧鬧,嘻嘻哈哈說說笑笑橫批:笑啥咧笑。我謹代表國際婦聯祝大家節日快樂。

B:我的節日我做主我的快樂我主宰,我宣布滎陽六小慶三八活動正式開始:今天我們的快樂分三步走:1、集體熱身階段2、遊戲PK階段3、“有口難言”做動作,“心有靈犀”猜詞語,這個看時間定。中間穿插猜謎,誰猜對了獎勵一盒牙膏,努力呀。

A:歡樂大家親,快樂在進行,美女們,你們準備好了嗎?下面進行

第一步:集體熱身階段:所有人起立,後面的同事把雙手搭在前面同事的肩膀上,敲打按摩,感謝在過去的一年中給予自己的幫助,然後後背,腰停,所有人向後轉,剛才我發現有的人藉此機會偷襲了一把,做了不該做的動作,現在機會來了,被偷襲的可以報仇了。

A:下面就是我們的遊戲PK階段了,共6道題,其中4道題2組PK,方法:由一組抽題,並挑選PK的對象,進行PK.另外2題8個組同時參加。有請第一組來抽題:

1.七拼八湊:

遊戲規則:每組選4名成員,一人手持托盤站在台上。其他3人按照給出的物品其它小組從自身或觀眾身上找出物品放到托盤中。最先集齊物品的小組獲勝。

2、雙人頂氣球接力(2組)

8個人參加,2人負責吹氣球,其餘六人兩人一組只能用臉部貼著氣球從一頭跑到另一頭走一個來回進行接力,中途氣球掉下重來,先完成的一組取勝。

3、動物大連蹲:(8組)每組一名隊員,頭戴動物頭飾,個性介紹自己,然後由其中一人喊某某蹲某某蹲,某某蹲完某某蹲。一邊喊一邊做蹲的動作,被喊的人要立即接著重複第一個人的動作,依此類推,做錯的或反映遲疑的就淘汰出局,最後三名列入名次。

4、兩人三足接力(2組)

一組六名選手,兩人一組用布條綁住各自的一條腿進行接力。

5、含水說話:兩個人一組,一個人口含一口水或飲料都可以,然後說出指定的話,由另一個人來猜,猜對最多的就算贏。每組5句話。

第一次猜謎階段

6:今天是我們女人的節日,可是有些人濫竽充數,臉不紅,心不跳堂而皇之地坐在那兒。下面讓我們從他們當中選出8人對他們進行小小的懲罰:陳校長秦光輝付宏斌張軍偉王營王其金劉勝張廣喜

1、請各組的組長給他們換裝:(身穿圍裙,頭戴頭巾或廚師帽,)

雖然今天是3.8節,在生活當中,男人們也起著不可或缺的作用,下面我們要給他們頒發勞動獎章:(吾愛吾妻、吃啥做啥、剩飯全吃、任勞任怨、任打任罵、要啥買啥、洗洗涮涮、戒菸戒酒別在身上)。

2、得了獎章,我們不能不幹活,對嗎。女士們——給他們發勞動工具,(飯勺、拖把、掃帚、白菜、紅蘿蔔、鍋鏟,雞毛撣、抹布等工具:走模特步根據手中的道具做動作表白,唱歌(在廚房做飯的唱:你是我的玫瑰。打掃衛生的唱洗刷刷)

2、看來一個幸福的女人背後,肯定有一個操勞的男人。但是光會幹活還不行,還要會哄老婆,比如說一些甜言蜜語的話兒呀。下面我們就給他們機會,好不好。從他們當中選幾個人現場給老婆打電話:(說一些我愛你,我好愛好愛你、今年的家務活我全包了等語言。)

3、男人真不容易,又幹活又哄老婆,現在讓他們輕鬆一下,給他們機會回憶回憶美好時光:每人說一個成語,要求每個成語的頭一個字必須是數字,3人一組,按要求上台念。在3個成語前加上“初戀時我、結婚時我、洞房花燭夜時我”,這樣連起來就變成“初戀時我(第一個成語)、結婚時我(第二個成語)、洞房花燭夜時我(第三個成語)”.

4、他們當中有一個人最幸福,他每天早上都能和老婆歡歡喜喜來上班,放學的時候還能夫妻雙雙把家還。大家猜一猜他是誰?還不快把楚紅麗拉上來。

張軍偉、楚紅麗表演《夫妻雙雙把家還》,《豬八戒背媳婦》等。

A:快樂第三步:“有口難言”做動作,“心有靈犀”猜詞語

遊戲規則:每組5名選手,3人根據給出的詞語表演,2人猜。1分鐘之內猜出最多的組獲勝。

第二次猜謎階段:

結束語:

老師們,隨著最後一個獎品的發出,我們的活動也接近尾聲了,雖然我們的活動結束了,但是我們的快樂還在延續。請允許我做最後感言:

女人如花,比花更嬌艷,女人似水,比水更柔情,這個世界因為有女性而精采,這個世界因為有了女人而美麗!男士們,你們說對不對?以後可要把你們的老婆當花一樣呵護,當水一樣珍惜呦。女士們,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我們也要分一點點的愛給他們,好不好?祝男士們、女士們天天快樂,幸福生活甜似蜜。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三八婦女節活動主持詞(二)

主持人:甲(女性)乙(男性)

甲:陽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紅!

乙:春風撲面,大秘書巾幗顯風流!本文來自冀教網

合: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婦女姐妹們,大家下午好!

甲:穿著節日的盛裝,踏著青春的鼓點,我們舞出自己的精彩。

乙:當春姑娘翩然而至的時候,又一個全世界婦女共同的節日――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將要來到了!(鼓掌)

甲:此刻,在這個春意盎然的大會堂里,***的各界婦女代表歡聚一堂,隆重慶祝這個屬於我們自己的節日。

乙:今天,我們非常榮幸地請到區四套班子與市婦聯的領導來與我們共度佳節,他們是:

……

甲: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各位領導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鼓掌)

乙:我們還邀請了各民眾團體及有關部門領導、鎮、開發區、部委辦局、集團公司的分管領導以及辛勤工作在各條戰線的女幹部們,區婦聯專家顧問團成員和區婦聯歷屆老領導。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他們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鼓掌)

甲:參加今天會議的還有來自全區各條戰線的各界婦女代表,市、區“三八”紅旗手,“三八”紅旗集體代表,讓我們同樣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她們的到來!(鼓掌)

乙:下面,有請區婦聯主席***致節日賀詞!

【***主席致辭】

甲:婦女事業的發展離不開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支持,黨和政府的工作同樣也需要婦女姐妹支持與配合。接下來有請區委副書記***為大家致辭。

【區委領導致辭】

乙:***副書記熱情洋溢的講話,激勵著我們在新的一年裡積極向上,再創新績。

甲: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每一段歷史都留下了女性堅實的腳印。

乙:在推動***社會、經濟各項事業發展的歷史進程中,我區廣大婦女姐妹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辛勤打造美麗***,用勇氣和執譜寫著一曲曲強者之歌,她們都是巾幗英雄、女中豪傑。

甲:在xx年度市婦聯開展的上海市“三八”紅旗手、紅旗集體的評選中,我區***中學的***老師獲上海市“十大標兵”提名獎,15位同志被被評為市三八紅旗手,5個單位被評為市三八紅旗集體,明天她們將參加市婦聯三八慶祝大會並受到隆重的表彰。

乙:接下來就有請上海市三八紅旗手和三八紅旗集體負責人上台,她們是:

……

甲:下面請小朋友為她們鮮花

乙:讓我們用鮮花和掌聲向她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和真誠的祝福,祝願她們在今後的日子裡,為婦女事業的發展,為新***的建設,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退場)

甲:為了弘揚先進,激勵全區婦女為***建設作出了新貢獻、新業績,我區婦聯與區人事局開展了xx年度區“三八”紅旗手和紅旗集體的評選,並從百名紅旗手中評選出了區十大巾幗標兵。接下來,請區人事局局長***宣讀表彰決定

【***宣讀表彰決定】

乙:首先有請區“三八”紅旗集體代表上台領獎,

請……

為她們頒獎。

【音樂伴奏、頒發證書】

甲:接下來有請區十大巾幗標兵上台領獎,她們是

甲:請……為她們頒發證書。

【頒發證書】

甲:作為各條戰線的代表,這次被評為區十大巾幗標兵,一定有不少感想,我們請這10位標兵說說最想說的心裡話吧!

【十大標兵發言】

乙:多么質樸的語言,多么純潔的靈魂,真是令人敬佩、令人感動,讓我們再一次用熱烈的掌聲向這些巾幗英雄、女中豪傑致敬!(鼓掌)

甲:三八節是婦女姐妹的節日,今天,市婦聯領導**也遠道而來,為***的婦女姐妹們祝賀來了,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有請***講話!

【***致辭】

乙:***熱情洋溢的話語為***的姐妹增添了信心,鼓舞了士氣,相信***的婦女工作在區委的正確領導和市婦聯的關心指導下,一定會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甲:接下來請欣賞***為大家帶來的獨唱《月亮》

【女聲獨唱《月亮》】

甲:馬克思曾這樣說過:婦女是創造人類文明和推動社會進步的一支偉大力量,是一支革命建設中不可或缺的有生隊伍。

乙:女性不僅是社會發展的主體和受益者,她們還為人類繁衍做出了特殊貢獻。隨著時代的進步,婦女的發展越來越受到黨和政府的重視,男女平等基本國策的確立使中國的婦女解放事業有了質的飛躍;以《婦女權益保障法》為主體的法律法規的修訂和完善,為保護婦女權益提供了法律依據。

甲:婦聯作為婦女的娘家人,始終以服務婦女,維護婦女權益為宗旨。()近年來,由區婦聯推出的關愛母親健康工程、百萬家庭網上行、一村一課等實事項目,受到了廣大婦女的歡迎和好評,得到了各級領導的肯定和讚賞,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

乙:我區婦聯推出的“*****”,xx年被評為市婦女工作優秀品牌,今天我們將有幸共同回顧這一讓婦女姐妹受益的活動,請看螢幕。

【多媒體】[NextPage]

甲:“流動車”的推出為我區廣大農村婦女解決了普查難的問題,讓農村姐妹充分感受到家門口的醫院帶來的便捷。自“流動車”下鄉以來,就讚譽不斷。接下來請欣賞金葉藝術團為我們帶來的一段表演唱《流動車到農家》

【表演唱《流動車到農家》】

甲:一曲生動形象的表演唱,生動地再現了姐妹們對流動車的歡迎和好評,也讓大家身臨其境地感受到了黨和政府對廣大婦女的關懷,感受到了婦聯娘家人的溫暖。

乙:xx年,這輛流動車共為全區148個村、284個企事業單位的30889名婦女提供了服務,普查率從以往的20%提高到了現在的60%左右。

三八婦女節活動主持詞(三)

開場歌舞《走進春天》

主持人上

馬:尊敬的各位領導

顧:各位來賓

劉:親愛的婦女姐妹

李:各界朋友們

合:大家上午好!

馬:伴著溫暖的春風,我們又迎來了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

劉:在此向所有婦女姐妹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顧:祝大家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合家歡樂、青春永駐!

李:也來到我們大家中間,和我們一起歡度節日,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各位領導的到來!

劉:每年這個時候我們都用各種形式回顧過去一年的婦女工作,展示各界婦女積極向上、勇於拼搏的巾幗風采。

李:過去的一年是奮鬥的一年,也是收穫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各相關部門支持下,我市各級婦聯組織在促進經濟發展、共建和諧社會等工作中取得了新進展。我市也獲得了省婦聯頒發的全省親職教育先進單位、平安家庭示範縣的榮譽稱號。

馬:各行各業的巾幗精英們勇於開拓,銳意進取,書寫了敬業、拼搏、創造的新篇章。讓我們為她們喝彩,為她們感到驕傲和自豪!

顧:今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為了更好的引導廣大婦女努力構建平安、和諧、更加發展的臨江,市婦聯本著以事實為依據,以民眾口碑為借鑑,事跡具有時代性、先進性和代表性,客觀公正、民眾信服的原則,開展了感動臨江巾幗人物評選活動。

劉:活動共評選出了十名在愛崗敬業、扶困助貧、孝老愛親等方面事跡突出,社會反響巨大,贏得民眾高度讚揚的巾幗人物。

馬:我們期望這項活動的開展能影響和帶動更多的人加入這個行列,激發我們每個人的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顧:在頒獎活動進行的同時,優秀婦女代表和婦女工作先進單位還為大家準備了她們自編自演的文藝節目。

李:首先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城建局環衛處、公安局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演出。

歌伴舞《陽光總在風雨後》

歌伴舞《最美的歌唱給媽媽》

舞蹈串燒《江南SYYLE》

主持人上

顧:接下來是我們的頒獎環節。我們首先揭曉五名感動臨江巾幗人物。

她幾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為了不耽誤孩子的課程,她忍著骨折的疼痛照常走向講台,為了引導迷途學生走出網咖,她利用每個休息日走遍臨江的每一個網咖。為了貧困學生能按時上學,她拿出工資盡己所能,她是學生信賴、家長信任、同事信服的心靈工程師,她就是感動臨江巾幗人物——市建國國小優秀班主任蔡雲萍。

馬:面對許多渴求健康的目光,她用精湛的醫術救死扶傷;懷著一顆誠摯的愛心,迎來一個又一個新生命的降臨;她以惡性腫瘤化療後羸弱的身軀,積極投入救助貧困學生的活動,她讓溫暖傳遞,她讓愛心匯聚,她是身穿白衣的天使,她就是感動臨江巾幗人物——市醫院婦產科醫生殷德秀。

顧:汛期公路塌方,風雨中她不顧危險,動員全家齊上陣,手搬肩扛,用最快的速度使道路通暢;路滑導致轎車掉進溝中,她多少次不顧寒風刺骨,幫助將車推上路面。無論春夏秋冬,她十幾年如一日守護著道路安全。她的臉變得黝黑,她的手變得粗糙,她身穿橘紅色工作服的身影是道路的守護者。她就是感動臨江巾幗人物——市公路養護工程公司養路工王艷華。

馬:她十幾年來從未休過一個節假日,每天與苦髒為伴,以馬路為家;當人們還在熟睡時,她早已揮舞掃帚奔波在大街小巷。她用掃帚掃出城市文明,她用汗水給我們帶來優美的環境;哪裡有污垢,哪裡有灰塵,哪裡就有她的身影,她就是感動臨江巾幗人物——市住建局環衛女工王健。

顧:她是百姓心中的指路明燈,她是受助民眾眼中的“及時雨”,每月工資不足千元的時候,她就默默的救助7個貧困學生,每年的捐資助學款和愛心捐助學習用品累計金額達到五千餘元。因為她,孤寡老人眼中泛著感激的淚水,特困民眾心中滿懷感激。她用自己的愛心,架起了一座座關愛的心橋,踐行一名共產黨員“服務百姓”的箴言。她就是感動臨江巾幗人物—市解放社區黨委書記王娟。

馬:下面宣讀感動臨江巾幗人物活動評審會對當選人物的頒獎詞。這是一群在平凡崗位上用不平凡的工作熱情做出不平凡事跡的人們。她們忠誠於事業、珍惜在工作崗位上的每一天,恪盡職守,勇於承擔自己應該承擔的責任。她們沒有豪言壯語,有的只有時刻為臨江發展添磚加瓦的執著信念,她們以服務民生為己任,她們贏得了廣大民眾最飽含敬意的喝彩!

顧:下面有請愛心天使為他們頒發獎盃和榮譽證書。

馬:接下來請大家欣賞市民政局四保臨江紀念館、文化館

建國社區、心悅舞蹈協會婦委會為大家帶來的精彩節目。

二重唱《愛人》

歌伴舞:《荷塘月色》

拉丁舞表演《和諧幸福》

主持人上

劉:剛才揭曉的五位感動臨江巾幗人物是在工作崗位上巾幗不讓鬚眉的代表,接下來要揭曉的五位巾幗人物是在生活中發揚中華傳統美德、敬老愛幼的模範。

李:她們都是普普通通的家庭婦女、村民,退休人員,可是她們為了促進家庭和諧、社會平安一樣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劉:人們只知道她勇攔火車的壯舉,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她早已失去了丈夫,獨自用柔弱的雙肩扛起了孝敬婆婆、撫養孩子的責任。她說每天為婆婆梳頭,餵飯,是她最安靜最幸福的時刻。她是全國人民眼中的最美農婦,更是婆婆眼中最美的兒媳。她就是感動臨江巾幗人物——花山鎮五人把村村民蔡景英。

李:三十多年前,她嫁入劉家,從此與婆婆結緣,13年前丈夫病逝,媒人登門時她立下誓言,要改嫁就帶著婆婆嫁。改嫁後,她任勞任怨,為婆婆端飯餵藥,代夫盡孝,演繹母女親情,30年對婆婆不離不棄。她就是感動臨江巾幗人物—四道溝鎮鎮坡口村村民李淑花。

劉:她是70歲的老人,本應享受天倫之樂,可兒孫們相繼患病,打破了她寧靜的生活。為照顧重病的兒孫,她拿出全部積蓄,她以母親的大愛、無私的熱情溫暖著家人的心靈,她儘自己最大的力量把生命中所有的能量化為一縷縷陽光,照進兒女的心間,母愛如山。她就是感動臨江巾幗人物—興隆街道居民陸玉蘭。

李:她是一名身患重病的老人,又是發揮著餘熱的退休老黨員,當小區物業處在無人願意管理的時候,她挺身而出,不要報酬,挑起了重擔。別人不願管的事她管,別人不願幹的事她乾,她視民眾利益為己任,用一片赤誠之心,詮釋著共產黨人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懷。她就是感動臨江巾幗人物建國街道世紀春社區二支部黨員陳鳳芹。

劉:19年前,隨著韓玉英的一聲吶喊“快來救人”,丈夫付增挺身而出,勇救落水少年,卻落下一身殘疾,喪失了勞動力。堅強的韓玉英沒有被困難擊倒,每天起早貪黑去賣菜,照顧臥床的丈夫和兩個女兒,自強自立,沒有一句怨言,丈夫的見義勇為壯舉給落水少年帶來了新生,韓玉英是他背後最堅強的守護者。她的堅強與樸實激發著全社會向善的力量。她就是感動臨江巾幗人物——興隆街道興隆社區居民韓玉英。

李:下面宣讀感動臨江巾幗人物活動評審會對當選人物的頒獎詞。她們是不同的,有的是普通的農民,有的是家庭婦女,有的是退休的黨員,有的是下崗女工,她們又是相同的,彰顯了炎黃子孫的人性之美,光大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敬親孝老,扶危濟困。她們的舉動總能在在人群中激盪起向善的漣漪,讓社會和諧大家園其樂融融。她們平凡的生命,折射了人性本源的光輝。這一刻,已經讓我們仰望。

劉:下面有請愛心天使為她們頒發獎盃和榮譽證書。

李:下面請欣賞市法院、螞蟻河鄉、人社局為大家帶來的精彩節目。

古箏群奏《》

舞蹈《開心婆婆》

歌伴舞《吉祥頌》

(主持人把麥克借給四位朗誦者)詩朗誦《女人的天空》

大合唱《我們的信念》

主持人上

馬:春風拂面,吹開了女人如花般醉人的笑靨

顧:赤誠奉獻,道出了新時代女性奮進的宣言

劉:洋溢著和諧,奼紫嫣紅的春天正向我們走來,

李:全市婦女同胞將並肩攜手,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

馬:在鴨綠江歷女史文化名城建設的偉大實踐中,共同譜寫臨江更加輝煌的篇章!

顧:感謝各位領導、各位嘉賓的到來。

劉:演出到此結束

李:祝各位身體健康!生活快樂!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合):再見!

  1. 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
  2. 三八婦女節活動主題
  3. 三八婦女節活動策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