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雙百人物讀後感

雙百人物讀後感(一)

雙百「人物中,他(她)們的確各自以自身的種種事跡催人淚下激人震奮。新中國迎來60周年華誕之際終見系統性規模性地集中展現,雖然我感到來得好像晚了些。但是對於為新中國成立用生命作出巨大貢獻的千千萬萬英靈而言,尚可慰籍九泉。我以為我們應該將更多的殊榮、光環,更多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感情、感恩奉獻給他們和他們的後人……這樣將會更加感動活著的13億偉大的中國人民,在當今錯綜複雜的形勢下激勵、團結國人,發奮圖強為爭當一流國家作出各人應盡義務。

然而在這」雙百「裡面是否有個別人仕讓人覺得不那麼感動呢,就講姚老闆吧,現在大家都這樣稱呼他。姚老闆的確有突出之處,因為他身材要比常人高出許多,這是因為他父母的遺傳基因在他身上的集中體現而已。資料顯示他14歲進入上海青年籃球隊,18歲進入國家隊,直到22歲後才加盟NBA休斯頓火箭隊。這就是說,他在加入NBA之前至少有8年時間一直都是國家培養著他,他享用著常人無法享用的國家優越資源和優厚待遇,吸允著祖國超強營養的乳汁成長起來的優秀籃球運動員(其父輩更是如此)。

誠然作為一位一手由國家培養成材的運動員,當他連年獲得年收入過億,如今身家近10億的姚老闆而言,適時反哺祖國、回報社會、力所能及地支持同胞就不應該嗎?值得如此的感激涕零嗎?至於他以身家的約0.16%來對」5.12「的貢獻確實也值得表彰,但國家也給予了肯定和榮譽。因此我感到真正應該感動應該是姚老闆對祖國對國人的感動。反觀成龍大哥而言,能以一半身家保留在基金里,主要用於救災、醫療、環保、教育等公益性事業上來講,就更顯得不那麼感動了。再看李老闆(李寧),人家寬容大度、仁厚心善、成績斐然。再講姚老闆那個經營手法不敢恭維的」姚之隊「那就更不願多講了,免得被別人曲解成人身攻擊。還有一點提請相關部門應完善監督機制,避免買票出現以失公允。

所以我感到我們更應該把更多的感動、感恩放在那些用生命譜寫共-產主義理想、為人類、為新中國、為今天的富有、為強盛中國作出過(或正在作出)真正巨大貢獻的前輩們和那些日夜守衛在祖國邊防線上的最可愛的人,以及日理萬機為國事日夜操勞不息而又真正清廉的領導人、各界一貫以來為人民辦好事辦實事不欺不詐、不巧-取-豪-奪的大善人們身上。這種感動才叫人五體投地,這種感恩才深入心扉。

雙百人物讀後感(二)

時光荏苒,歲月崢嶸。在即將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之際,為充分展示各個時期各條戰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在革命、建設、改革中作出的突出貢獻,充分展示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黨員領導幹部模範帶頭作用,中央主要媒體和各省區市黨報、主要都市報聯合推出大型人物專欄《」雙百「人物中的共產黨員》。

在這個專欄里,我們不僅可以再次見到那些熠熠生輝的名字:李大釗、瞿秋白、林祥謙、趙世炎、張太雷、夏明翰……也可以再次看到這些耳熟能詳的名字:雷鋒、王傑、王進喜、張秉貴、歐陽海、楊利偉……

是他們,用」平生鐵石心,忘家思報國「的愛國情懷;用」閒居非吾志,甘心赴國憂「的憂患意識;用」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的獻身精神,()構築起共和國的雄偉大廈,創造了舉世矚目的」中國奇蹟「,撐起了人民共和國的錚錚脊樑,鋪下了民族復興之路的塊塊基石。

是他們,在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為了民族獨立、國家富強、人民幸福,以對祖國和人民的無限忠誠、對理想信念的執著追求、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堅定信心,譜寫了名垂青史、彪炳千秋的壯麗篇章,展現了一部黨領導人民創造的波瀾壯闊的革命史、艱苦卓絕的創業史、開拓創新的改革開放史。

記得有人說過,忘記過去,就意味著忘本,就意味著背叛。對於革命的後來人來說,忘記革命前輩,就找不到革命的本,發展的源,就不知道今天是怎麼來的,也就不知道珍惜今天、開拓明天。

於千萬人之中,他們也許再平凡不過;於千萬年之中,他們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野百合也有自己的春天,如野百合的他們用自己的雙手與辛苦裝扮著祖國的春天,他們的點點滴滴感動著中國,感動著世人的靈魂。

在這裡,最讓我感動的人物之一是:叢飛。

叢飛,一生都在做慈善事業,資助輟學兒童,數額巨大,但他卻一直生活清貧,為了募集財物,他將大部分演出時間都花在社會公益上,將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放在貧困兒童身上,後因晚期胃癌而英年早逝,就連死後也捐獻出自己的眼角膜讓六位盲人重見光明。他無私奉獻,為了兒童而歌唱的精神感動著許多人,他助人為樂的品質是所有人,特別是我們青少年所要學習和傳承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