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民英模的故事讀後感

人民英模的故事讀後感(一)

我曾讀過一本書,書的名字叫《人民英模故事》。書中記載的是許多人民英雄的英勇事跡。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那位國際主義戰士——羅盛教。

羅盛教是一位光榮的中國志願軍烈士,1931年出生在湖南省新化縣一個貧苦農民家庭。18歲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19歲加入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20歲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隨同部隊跨過鴨綠江,踏上抗美援朝的征程。在朝鮮的一次訓練中,羅盛教為了救一個掉進冰窟窿的朝鮮男孩,自己被冰凍的河水淹沒了……

當我看到這裡時,不禁熱淚盈眶,羅盛教的英勇無畏,大愛無私的精神深深震撼著我的心靈。為了一個素不相識的異國的落水孩子,他竟然忍受著寒冷,毫不猶豫跳進冰冷刺骨的河裡,救出了男孩,自己卻永遠閉上了眼睛,獻出了自己年輕而寶貴的生命。而我呢,不要說把愛奉獻給別人了,就連對家人我都是一味索取而不知道回報,難道是我年紀小嗎,不,這不是理由,我要從此改變:家裡的飯桌上有好吃的,我不能光看著爺爺奶奶把我的碗裡堆滿;學習累了我不能故意找茬沖爸爸媽媽發脾氣;和同學鬧彆扭了不能光想著對方的不是;在身邊看到有需要幫助的人而且我也能幫到他們的,不能視而不見……

羅盛教自我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讓我們以羅盛教為榜樣,一起前進吧!

人民英模的故事讀後感(二)

我飽含著激動的心情,一遍又一遍的讀了《人民英模故事》這本書,了解了任長霞那光輝而又短暫的一生。我深深地被任長霞----這位公安系統的英模所吸引,所感動。

我敬佩任長霞,敬佩她那尊老愛幼的精神。任長霞出生在河南鄭州一個普通的工人家庭。2歲多的時候,和哥哥任長江一起來到睢縣農村的爺爺奶奶家。幼小的長霞不但聰明可愛,而且還很尊敬長輩,愛護自己的弟弟妹妹。有好吃的東西,總是讓爺爺奶奶、大爺大娘先嘗,給弟弟妹妹留著,而自己卻從來沒有嘗過一點好東西,每次別人把東西要分給她吃的時候,她總是笑著說:「你們吃吧,我不愛吃。」其實誰也不知道,這些都是她最愛吃的東西了。

我敬佩任長霞,敬佩那孜孜不倦的讀書精神。當任長霞回到鄭州上學後,就到了能看小說的年齡。她有空就抱著《福爾摩斯偵探小說集》之類的偵探小說看,狠不得自己也變成福爾摩斯,專門去破疑難案件。她對警察的職業羨慕極了,走在大街上,只要看到穿著上白下藍警察制服的人,就扭過頭去看,人家都走好遠了,她還戀戀不捨的看著人家。想想任阿姨,比比我自己。我對學習是一知半解,碰到一些困難就妥協了。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了幾道思考題,我回家後一看,全都是複雜痲煩的題型,便連想都不想,就去問爸爸,爸爸批評我不動腦筋,而我卻覺得無所謂,沒關係,反正能有一個答案就行了。直到今天我才明白,這是一種依賴行為,是一種沒有堅強意志的表現。

我敬佩任長霞,更敬佩她的爭強好勝。任長霞從小就愛舞槍弄棒,鄰村有一個拳師,她和幾個男孩兒整天在拳師的屁股後面跟著,學武術,練空翻。17歲的長霞考警察學校時,身高不太符合條件。她一本正經地對考官說:「我從小就夢想著當一名人民警察,我一定能夠作好警察工作。」看著考官有些猶豫不決的神情,長霞急忙又說;「我還會武術呢,我練幾招給你們看看。」說罷,任長霞表演起了自己經常練習的武術套路。長霞的執著征服了面試的考官,她被錄取了。在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警察後,她忠實地履行著自己的職責,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讀了《人民英模的故事》這本書,我被任長霞那種崇高的品質,光輝的思想所深深地感動了。我要以任長霞為榜樣,努力的學習,頑強的拼搏,長大後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人民英模的故事讀後感(三)

無數個寧靜的夜晚,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一遍又一遍地讀了《人民英模的故事》這本書,了解到了許多偉人的故事,我深深地被他們的愛國主義精神所感動。

《人民英模的故事》這本書記載了「雙百」人物的感人事跡。他們中有為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英雄犧牲的革命先烈;有堅決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廉潔奉公,一心為民的基層優秀黨員幹部;有為國家發展、民族振興、社會和諧、人民幸福作出重大貢獻的各行各業傑出代表。他們在不同時期、不同崗位上為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作出了突出貢獻,是革命、建設、改革的中堅力量。他們以實際行動生動詮釋了愛國主義的真諦,譜寫了一曲曲愛國主義的動人樂章,鑄就了一座座不朽的精神豐碑。

翻開書本,一個個偉大而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從留下「可愛的中國」的動人篇章的方誌敏到「狼牙山五壯士」,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到「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從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到「拚死也要拿下大油田」鐵人王進喜,從「縣委書記的榜樣」焦裕祿到新時期村幹部的優秀代表吳仁寶……這一串串閃光的名字,雖然年代不同,事跡也不一樣,但是他們的精神實質都是一致的,()如: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人生境界。他們是民族的脊樑,是時代的先鋒,是祖國的驕傲,是我們青少年學習的榜樣。

於千萬人之中,他們也許再平凡不過;於千萬年之中,他們或許微不足道,但是野百合也有自己的春天,他們用自己的雙手與辛苦裝扮著祖國的春天,他們的點點滴滴感動著中國,感動著世人的靈魂。

他們有的身殘志不殘,有的為祖國榮譽而戰鬥,有的為人民利益而付出,有的為理想而拼搏,不管他們屬於哪一種,他們所擁有的那一份精神在我的內心蕩起一圈圈漣漪,讓我的靈魂受到強烈的抨擊,我不禁為他們鼓起人生的掌聲。

張海迪,長期坐在輪椅上,比起平凡人來說,上帝對她的眷戀似乎太少了,但她憑著頑強的毅力和不服輸的幹勁,克服了種種困難,自學成才,她不僅精通各種語言,還出版了許多作品,與此同時,她還經常擠出時間去福利院,去看那些老人和兒童,給他們送去關愛。是的,她不算完美,還有很多缺陷,但外貌不是評價一個人的標準,她那自強不息的精神已成為戰勝未來人生中一切困難的原動力,她那種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震撼了我的心靈。

還有許多人的身上都有感動人心的地方,他們用自己的人生軌跡感動著中國,感動著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