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會搖尾巴的狼》讀後感

《會搖尾巴的狼》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到了嚴文井童話中的《會搖尾巴的狼》,故事講的是一隻狼掉到了陷阱里,怎麼爬也爬不出來,正好一隻老山羊經過這兒,狼對老山羊說:「快救我出來吧,我是一隻狗。」老山羊靠著經驗,從狼的硬尾巴上認出了狼的真面目。

老山羊不輕信別人,靠自己的觀察識別了兇惡的狼。生活中葉有很多像狼那樣的壞人,我們要向老山羊學習,用自己的智慧揭開壞人的真面目。

我在電視上看見一條新聞。上面說「有一個人接到一個電話,說他中獎了,但是如果想要接受到獎品,就要先要交500元保證金,等收到獎品後,全部還給他。他匯過去500元後,騙子說要再加2000元的手續費。之後,又用各種藉口要了十幾萬元錢。」我在想:如果這個人能像老山羊那樣能識破騙子,就不會上當了,天上不會掉餡餅,要是他在匯錢之前多方調查,確認這件事的真實性,那麼,他肯定不會上當受騙。

我又想到一件事。網路上經常會有騙子用各種手段騙人錢財。有這樣一個事例,有人在網上買了一款手機,到貨的時候,那個騙子要他先付錢,再把手機給他,他一直堅持,先驗貨再付錢,最後,僵持不下,打電話叫來了警察,警察打開包裝一看,原來只是一款玩具手機。這個買主就像老山羊一樣,懂得用自己的智慧來識別騙子。

《會搖尾巴的狼》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會搖尾巴的狼》這個故事。

故事講的是:一隻狡猾的狼掉到獵人設的陷阱里,怎麼也跳不出來。一隻老山羊走來,狼連忙向老山羊求救。它裝出一副老實又可憐的摸樣,說:「我是一隻又忠誠又善良的狗,為救一隻小雞,掉到陷阱里。唉!可憐可憐我這隻善良的老狗吧!」老山羊有些不相信,說:「你真是狗嗎?為什麼那麼像狼?狼說:」我是狼狗,所以像狼。我還會搖尾巴,不信,你瞧,我的尾巴搖的多好哇。「」是的,你會搖尾巴,但會搖尾巴的不一定都是狗。()「老山羊又說。狼有些不耐煩了:」沒錯,沒錯,我確實是一隻狼狗,我非常喜歡羊,特別是老山羊。「老山羊猶豫了,往後退了一步:」不行,我得再考慮一下。「這時,狼原形畢露,齜牙裂嘴:」你這老傢伙!不快點過來,你要幹嗎?「老山羊卻說:」什麼也不乾,因為你是狼,你的牙齒暴露了自己,你以前咬過我,我是不會上當的!「

我從這個故事裡明白了:不管遇到什麼事,遇到什麼情況,都要沉著、冷靜,要認真地思考,得出結論後,再做判斷,不要被一些花言巧語一些假象所迷惑。

《會搖尾巴的狼》讀後感(三)

我讀了《會搖尾巴的狼》後很感動。故事講的是,一隻狼掉進陷阱,怎麼跳也跳不出來。這時,來了一隻老山羊,狼向老山羊問好,它裝作是一隻狼狗想矇騙老山羊,老山羊看見它的牙很尖就沒有救它。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要在生活中可以辨別真和假,惡和善,好和壞,不要為一些事物的假象矇騙,就如那隻狼,裝成一隻狗,但狼終究是狼。同時也告戒我們要遇事不慌,冷靜思考,從容應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