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笑貓日記會唱歌的貓讀後感

笑貓日記會唱歌的貓讀後感(一)

周末的日子真舒服!和爸爸媽媽去喝喝早茶,和朋友們玩玩遊戲,當然也少不了我最愛做的事:看閒書!最近兩個周末里我都在看一本名叫《會唱歌的貓》的書。剛看到這本書封面的書名時,我感到非常的疑惑,按常規來講,貓是絕對不可會說人話的,更不可能會唱一首像樣的歌的,但是我在閱讀這本名叫《會唱歌的貓》的書的過程之中,我慢慢地體會到了書名里蘊含的深刻意義。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隻叫笑貓的貓和一隻叫二丫的小貓,還有一隻叫鷯哥的會說話的鳥。書裡主要寫了在一個秋天,二丫有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夢想,就是幫助一位又聾又啞的賣報老人賣報,所以,它拜了鷯哥為師傅,終於,二丫學會了說一句人話:「晚報——商報——西南都市報!」二丫就此走上了一段神奇的成長之旅。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非常地同情那名又聾又啞的賣報老人,但最讓我感動的是那隻名叫二丫的小貓,它為了幫助那名又聾又啞的賣報老人賣報紙,不顧一切,不分晝夜地練習,結果把自己的嗓子給練啞了,但是還是被馬小跳的哥哥----裴帆給治好的,因為他是一名獸醫。在二丫學習人話的時候,遇到過許許多多的困難,但它從來沒有放棄,所以它才能夠學會說一句人話和一首歌曲。再想想我自己,卻是遇到一點點小困難就放棄了,所以我很少成功。我暗暗下定決心,我要以二丫為榜樣,向它學習不怕吃苦、堅持不懈的精神,不走尋常路,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這就是我讀了《會唱歌的貓》這本書的內心感受,如果你也讀了這本書,會不會有跟我一樣的感受呢?

笑貓日記會唱歌的貓讀後感(二)

堅持,什麼是堅持?我始終找不到答案。終於,我在《會唱歌的貓》中找到了答案。

這本書講的是:小女孩依依在一次車禍中失去了爸爸,媽媽因保護她成了植物人。依依很著急,就找來二丫和她一起唱《魯冰花》。奇蹟出現了,依依的媽媽竟然甦醒了過來。本來二丫是不會說人話的,它是一隻貓。後來,經過不懈的努力,它不僅會說人話,還會唱歌。

看看二丫,再看看我,我也有堅持不懈的時候……

媽媽給我買了一輛新腳踏車,讓我學騎。我剛上腳踏車,就摔了下去,再上去,又摔下去了。媽媽微笑著,道:「左腳踩地,右腳跨著走」我按媽媽的話試一試。可不是向右就是向左,十分不穩。這時,媽媽對我開言道:「先掌握平衡,再跨!」我掌握完平衡,開始跨了,可腿被一塊小石子絆住了。「撲通!」我摔了個狗啃泥,腿腳隱隱作痛。不能放棄,堅持就是勝利,()我要努力,使勁一踩。喔!我會騎了!我高負有心人「啊!

像我堅持不懈的事情還很多,但是有些二丫的優點我還得學:樂於助人、二丫幫聾啞老爺爺賣報紙;堅強不屈、興地跑來跑去。太高興了!真是」功夫不為了給老爺也賣報紙,把自己的嗓子喊啞了,但還惦記著老爺讓我們一起向它學習吧!

爺的報紙能不能賣出去。

笑貓日記會唱歌的貓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會唱歌的貓》,大家聽到這個名字後一定會很稀奇,問:「世界上怎麼會有會唱歌的貓呢?」現在,就讓我來給大家說一說吧!

裡面講了:笑貓有一個孩子叫二丫,二丫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能夠幫助別人,比如說,她想幫助聾啞老人賣報,還有幫助小女孩的媽媽甦醒過來,可二丫畢竟是一隻小貓,她並不可以像人一樣幫助聾啞老人賣報,於是,她只得向小白(一隻貴婦犬)家的鷯哥學說話,在小貓二丫終於學會唱歌的時候,可她的嗓子已經啞了,她想說話,卻說不出來,這可把笑貓急壞了,最後,他靠著馬小跳的幫助將二丫送到了醫院,二丫的嗓子這才好了。

後來,二丫又碰到了一個「睡美人」,她在一場車禍中為了救自己的女兒變成了植物人,深受人們的尊敬,過了幾天,二丫觀察到「睡美人」喜歡聽《魯冰花》這首曲子,她為了救「睡美人」,她就讓那個鷯哥來聽這首曲子,以後好學,經過了幾個星期的功夫,二丫終於學會了《魯冰花》,在她的歌下,「睡美人」甦醒了。

這個故事真令人感嘆,裡面的二丫為了幫助別人而不怕嗓子變啞,這種精神值得人歌頌與敬佩!如果世界多一點兒這樣的親情,那世界將會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