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

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一)

在這次寒假中我看了一本《笑貓日記》這本書。暑假,馬天笑先生把馬小跳、唐飛、張達、笑貓和毛超送到了張達的外婆家。他們看見了巨人阿空。馬小跳他們四個歡天喜地,笑貓也很高興。他們一起摘桃子,一起玩高興極了。

一天,巨人阿空看天氣很陰,就讓馬小跳他們很早起來摘桃子。過了一會兒他們把桃子摘完了,一場驚天動地的暴風雨來了。

過了幾天馬天笑先生把杜真子也送來了。還發明了一個遊戲,叫冰鎮人這個遊戲的規則是這樣的:在一個浴池裡放很多冰涼的水,然後再進去,誰待的時間最長,誰就贏了。就這樣一個暑假過去了。

馬小跳說:「這個暑假是最開心的一個暑假了!」

馬小跳有快樂的假期,我的寒假假期也過了一半,也該曬曬我的假期生活了。

我期末考試考得不理想,因為我考試閱題不認真,在寒假我一定要克服這個困難。所以我每天非常認真的寫作業,尤其是在閱讀數學題目時更加小心翼翼,恐怕拉掉一個字,而且還把關鍵的字畫出來或圈住,以便更加引其我的注意和把握重點,把題目讀懂以後才下手寫答案,寫的作業非常漂亮。

最讓我高興的是我學會了下速食麵,爸爸媽媽不在家時我學著下速食麵。下速食麵的步驟是先燒水,再把速食麵打開放作料,然後把燒好的水倒進去就OK了。我一步一步的很謹慎地操作,學得非常認真最後終於學會了。

在這幾年的假期中,這一次是我最有收穫的假期了!

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二)

這周,我讀了楊紅櫻的《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這本書講的是,在高高的塔頂上,站著一隻美麗而優雅的虎皮貓,她總是那麼引人注目。這卻激怒了一群著名的「資格貓」,他們上不去的地方,絕不允許別的貓上去。他們開會大罵虎皮貓,憤怒的遊行,還拿著槍和坦克去打虎皮貓,但是塔頂太高了,他們怎麼打也打不中。虎皮貓的優雅還引來了一群花鷺,可是虎皮貓喜歡自己一個人呆著,所以她躲避了花鷺,自己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去了。虎皮貓走了,花鷺也走了,後來塔頂上被人鑄了一隻假貓在那,從此虎皮貓再也沒有出現過……

雖然我不知道虎皮貓有著怎樣的結局,但是,在我的心裡,虎皮貓永遠是那麼優雅,那麼高貴。虎皮貓確實非常可憐,她的媽媽已經離她而去了,她站在高高的塔頂上,是為了實現媽媽未了的心愿,她和媽媽一樣,多麼嚮往美好的生活啊!可是,為什麼同伴們卻這麼殘忍地對待她,這真讓人覺得可恨!這些高貴貓是那麼的自私,沒有一點同情心,在他們的心裡,只有深深的嫉妒。

我們不要像這些高貴貓,看到別人比自己優秀就背後中傷,而應該付出努力,用成績同別人競爭,這才是上策。因為嫉妒是心靈空虛和無能的表現,只要我們擁有美好的心靈,真實地表現自己,就一定能夠超越自己,超越別人。

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三)

《塔頂上的貓》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楊紅櫻阿姨寫的《笑貓日記》中的一部分,由明天出版社出版。寫了一隻高傲的虎皮貓整天呆在塔頂仰望天空,以及發生在塔下面的一系列故事。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笑貓在這個春天,遇見了一隻美麗的虎皮貓,每次見到虎皮貓,笑貓都會聽到自己的心跳聲。()笑貓喜歡的人杜真子說,他戀愛了。每次,虎皮貓都會獨自在塔頂上幸福地發獃。她是那麼神秘,那麼高貴。但是,笑貓只能在很遠的地方,默默地注視著她。

你對這個故事感興趣麼?先讓我介紹一下人物,再說故事的發生吧!笑貓、靚貓、酷貓、虎皮貓、雪裡拖槍等,都是書中有趣的人物,還有可愛的地包天,那是笑貓的愛犬的名字。書中還寫了馬小跳、杜真子以及他們的爸爸媽媽們。

很久以前,虎皮貓的爸爸媽媽就一直想爬到那座白塔的塔頂上,但是他們不像以前一樣那樣年輕,沒有能力爬上去,他們就讓自己的孩子虎皮貓練習爬。她的爸爸媽媽的皮毛都不像虎皮貓,因為她的爸爸皮毛是黑的,媽媽的是黃的。所以她的皮毛既有黑又有黃,黑黃相間,就成了虎皮的樣子。她白天睡覺,晚上練習輕功,經過一次次的失敗,她終於練成了。每天都要爬上高高的塔頂,望著天空幸福地發獃。她的姿態非常優美。

有一天,地包天和笑貓去看雲彩,發現塔頂上有一隻虎皮貓望著天空,這件事傳到了所有貓的耳朵里。他們非常憤怒,因為這座白塔的塔壁是用漢白玉做成的,他們都沒有能力爬上去。他們每天都在森林裡開會,他們忌妒得不得了,還憤怒地遊行。這時候,老鼠們高興了,狡猾的老老鼠看到貓們如此嫉妒和自負,就幫助他們出了很多歪點子和損招,讓這些狂熱的貓們上當,被老鼠們玩了不知幾回!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嫉妒別人,不要自己覺得自己了不起,過於自負。嫉妒別人對自己沒有好處,只有壞處,這就叫損人不利己;自負就容易做出錯誤的選擇,是自己前進道路上的絆腳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