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笑貓日記》讀後感

《笑貓日記》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變成了一條吃不飽的小魚,沐浴在書的海洋之中。近期我看了一本書,書名是《笑貓日記之幸福的鴨子》,它是由楊紅纓阿姨編寫的。我認為這本書是一本很有趣的書,裡面的人物也很善良,他們時時刻刻在我腦袋裡跳躍著,展開一段段的奇妙之旅。

這本書裡面的主人公就是一隻又幸福又快樂的母鴨子,她的名字叫痲花兒,它也許並不算漂亮,但它心地善良。雖然它的嗓子並不好,卻天生有一種歌唱生活的激情,喜歡也敢於歌唱,它的歌聲中洋溢著對生活的熱愛、充滿著樂觀豁達,所以它的歌聲富有感染力;它從不對生活有太高的要求,不管生活有多麼艱辛,也總能從中找到樂趣,並把幸福感傳染給每一個人……

它就住在張達外婆村子裡河塘中央的一個小島上。痲花兒每天都要去張達外婆的村子裡,村子裡的村民們個個都把茉莉花環套在痲花兒的脖上,你們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因為村民們個個兒都喜歡痲花兒,他們相信如果把花環套在了痲花兒的脖子上,就會給他們帶來好運氣!痲花經常會把村民們給的茉莉花環給張達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外公,讓外公把茉莉花環拋出去,痲花接住了外公就會笑一笑。

還有一隻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他有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特異功能,他經常一路聞著馬小跳他們的孩子味兒找到笑貓的。對烏龜來說,這簡直就是輕而易舉的事。而且,他還有穿牆而過、穿山而過的本領,這樣,他就不用走那彎彎曲曲的山路了。他和痲花兒一樣,經常樂於助人,我好崇拜他,真想拜他為師,來學一學本領呢!

其實只要我們也熱愛生活、熱愛生命,並用心去感受、用心去體會,就會和書中的人物一樣發現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東西,就能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笑貓日記》讀後感(二)

寫這本日記的是杜真子家的貓,他會笑。名字叫笑貓。他珍愛的虎皮貓聾了,老老鼠告訴它一種藍色的兔耳朵草治好虎皮貓的耳朵,在尋找兔耳朵草的路上困難重重,最後終於找到了兔耳朵草,卻被一群兔子吃了,他很傷心的回到了馬小跳家,綠毛龜告訴我只要心中有愛,奇蹟一定會出現……

讀了這本《藍色的兔耳朵草》後我覺的動物和人一樣都會有感情,在現實生活中我曾聽說過這樣一件事:兩隻小狗過馬路,一隻小狗不小心被車撞了,而另一隻小狗卻沒有走開,而是陪在朋友的身旁,眼睛裡還有絲絲淚花。

其實,不論是人還是動物都一樣擁有自己的感情。我們又為何不把動物當成自己的朋友呢?正如楊紅櫻阿姨寫的一樣這些從嚴冬寫到金秋的故事,猶如溫暖童年心靈雞湯,猶如陪伴你成長的心情寶典。相信你將會在幽默好玩、美妙溫暖的文字中,發現一條連通現實很幻想的秘密通道,相信你會感動,會流淚,會哈哈大笑,會開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等。對這幾本「通往幻想空間的鑰匙」是我最初讀書的詞典

我愛讀書,讀書給了我無限樂趣,楊紅櫻阿姨的書一直是我讀書的指引人,是我讀書的啟蒙老師,讀書是我最最忠誠的夥伴。這冊書給了我無限樂趣,讓我忘掉了所有煩惱,讀書拌我成長,讓書香永遠留在心房。

今天,我要向你推薦一本書那就是——笑貓日記,我覺得這些從嚴冬到金秋的故事,猶如溫暖童年的「心靈雞湯」,猶如陪伴你成長的「心情寶典」。相信你相信你將會在幽默好玩、美妙溫暖的文字中,發現一條連通現實和幻想的秘密通道,相信你會感動,會流淚,會哈哈大笑,會開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什麼呢?讓我們來看看吧!

這真是一個令人激動的冬天!伴著陣陣梅花的清香,我和虎皮貓的孩子們終於來到了這個世界。我們的四個寶貝------胖頭、二丫、三寶和小可憐,四個摸樣,卻一樣可愛!在這個格外寒冷的季節,我、虎皮貓、杜真子、馬小跳,還有我那神秘的「熊貓表哥」,都精心的呵護著小貓們,期盼著他們快快長大。然而,突如/其來的厄運,還是在寒風中降臨了,一場突然的寒流小可憐在這場寒流中離我們而去了。

我覺得在本書中讓我感動,讓我流淚,讓我哈哈大笑,讓我開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笑貓日記》讀後感(三)

這段時間我在家讀了楊紅櫻寫的笑貓日記,其中有一篇文章名叫「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我一邊讀一遍哭,眼淚一直止不祝

這篇文章是寫一位母親在地震來臨時的舉動,她有可能自己逃生,但她想起了自己的孩子,她將她的孩子緊緊地抱在她的懷裡,弓著並不結實的腰,用她的身體保護著她的孩子,孩子活了,她將生的希望留給了孩子,臨死前,她用盡全身的力氣寫下了下面的話:親愛的孩子,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她知道,她不能陪她的寶寶一起長大了,她想讓她的愛伴隨著她的孩子一生。我被這句話感動了,我覺得世界上任何語言都無法形容媽媽的愛。

我的媽媽是位老師,她對我很嚴格,但我覺得這是媽媽表達她對我的愛。我以後一定要聽媽媽的話,不再和她賭氣了。

笑貓被杜真子的媽媽趕出了家門。這隻貓有兩個特點:一是不吃老鼠;二是會笑,能聽懂人說話。他和老鼠成了好朋友,老老鼠把夏宮讓給他祝有一天,他看到有一位對對眼老頭虐-待猴子,便和馬小跳一起拯救這隻猴子,終於正義戰勝了邪-惡,馬小跳把猴子帶回了家。猴子看著人的生活很舒服,也想變成人,便製造出不少痲煩,但他卻渾然不覺。馬小跳的爸爸用了千方百計才把猴子放回了大自然。

這本書的內容深深地吸引著我,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尤其是對對眼老頭虐-待猴子的情景讓我感到十分氣憤,由此我聯想到了生活中有時發生在身邊的一些虐-待動物的現象,如街頭耍猴的,耍猴人手拿長鞭擊打被耍的猴子,命令他做出各種各樣的動作。可憐的猴子為了一點可憐的食物,為了不被抽打,不得不服從。每當看到這些現象,我就感到非常氣憤,也非常痛心。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人與動物應和-諧相處。讓我們團結起來,共同為保護動物做出努力吧,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因為保護動物就是保護人類自己的家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