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一句鼓勵自己的話

1、世間最容易的事是堅持,最難的事也是堅持。說它容易,是因為只要願意做,人人都能做到;說它難,是因為真正能夠做到的,終究只有少數人。行百里者半九十,成功在於堅持,沒有堅定不移的恆心,不是半途而廢,就是功虧一簣!

2、我們每個人都有與身俱來的人生目標和生存於世的緣由。我們必須發現我們生活的目的,把它作為我們存在於這個世界的航標。當我們發現自身天賦,並把自身天賦與人生目標結合在一起時,所有的門就會向我們打開,我們也必將成功。

3、心態是影響人生的重要因素。要麼你駕馭心態,要麼心態駕馭你。絕大多數人之所以不能成功,不是因為沒有付出努力,而是因為在努力的過程中沒友歷練好自己的心態。

4、成功的道路沒有止境,切不可因為一時取得了成績就洋洋自得,驕傲自滿。每一個人只有時刻保持著一種虛心求教的態度,才能不斷地學習,不斷地進步。

5、心中有陽光,想的都是光明正道,只管自己是否全力以赴,不經意外界是否處處不公,心中有陽光,看世界美好,看朋友真誠。陽光燦爛的內心,會帶給身邊的人溫暖,帶給自己真正的快樂。

6、這個世界是一個中立的地方。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沒有一樣是絕對的正面或負面。讓它成為正面或負面經驗的力量,是出於你的詮釋。你心中的因應態度,決定了它的意義是正面還是負面。所以決定你是否快樂的關鍵是你的心境,而不是你的遭遇。

7、經歷過,體驗過,人就變得溫柔,對所有發生的事情都能釋懷,不管所經歷的是巨大的傷痛,被人傷害或造成他人的傷害,都沒有什麼不好,一切都是被需要。只要我們內在變得堅強,就沒有所謂分離傷害或痛苦,活在世上,就可以了無牽掛,變得自由。

8、命運並非指偶然降臨在我們身上的不幸厄運,而是對於人類生命有限性的接納和肯定,承認作為一個人的限制。在這種種限制里作抉擇,便是自由。我們有自由去愛,也有感到無望的自由。惟有愛情,始於如此的興奮,又終於如此的失敗與荒涼。絕望的人,或許是看得透徹的。

9、人生也像坐火車一樣,過去的景色那樣美,讓你流連不捨,可是你總是需要前進,會離開,然後你告訴自己,沒關係,我以後一定還會再來看,可其實,往往你再也不會回去。流逝的時間,退後的風景,邂逅的人,終究是漸行漸遠。

10、一個人總是仰望和羨慕著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仰望和羨慕著。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

11、人的一生,來去匆匆。我們在親人的歡聲笑語中誕生,又在親人的悲傷哭泣中離去。我們無法決定自己的生與死,但我們應慶幸自己擁有了這一生。人生短暫,請好好珍惜!

12、一旦超越了自我,我們就不會止步於應對挑戰,我們的表現會超越以前任何時候,我們也將取得自己以往無法想像的成就。那些達到成功頂點的公司和個人總是在不斷努力超過既往的成就,人生因此呈現出新的意義,奇蹟就是這樣創造的。

13、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也許眼前有看似阻滯你夢想實現的障礙,但那正是需要你用溫柔敦厚開闊的胸襟去實踐理想所必要的磨鍊與考驗。千萬不要急功近利,生命的歷程原本是一場華麗的探險,有夢想的人生,才是最完美的人生。

14、追求決定了人的行為我們每天都在忙忙碌碌,有些事情是必須要做的,有些事卻要選擇地去做,例如:下班後,有的人去休閒娛樂,有的人在看書學習。他們之所以會有不同的行為,是因為他們具有不同的追求。一個毫無追求的人,他的行為具有很大隨意性且毫無目的,一個有追求的人,他的行為都是圍繞著目標進行。

15、羨慕別人是因為我們期待完美,期望可以活得更好。可是我們卻忽視了一點,每個人的處境都不同,別人永遠無法模仿。不過我們可以通過觀察別人的長處來修正自己的短處,與其仰望別人的幸福,不如注意別人經營幸福的方法;與其羨慕別人的好運氣,不如借鑑別人努力的過程。

16、少年的夢想既關係個人的榮辱得失,更關係國家的興衰存亡。梁啓超曾說:「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智則中國智。」但我要說少年有夢想則中國之未來必富強,少年有夢想則中國之大好河山必將煥發新的榮光。

17、許多事情看似不可能,但在敢為人先的勇敢和堅韌執著的努力下,會變成可能,會變成事實。看追的事情就去做,追求就有希望,努力就有可能。

18、看似無法實現的高目標會讓我們在心理上望而卻步!其實在通往目標的道路上,你一直在努力,但每每看到那高高在上的目標,總覺得仍舊相差太遠。每有一次這樣的感覺,你的勇氣和力量都會消耗一次,次數多了,你就徹底失去了勇氣和前進的力量。其實,你缺少的就是一種目標分解的藝術。這種藝術,首先將從心理上強化你實現目標的決心。

19、人生的許多平凡平淡平庸,常歸因於一個字:怕。怕得到的會失去,怕轉身了就是永別,怕摔跤後再也起不來,在怕中畏首畏尾,終究裹足不前。人生就是一條路,走一步有一步的景觀。上帝不會眷顧誰,你有勇氣放棄,才有機會得到。華麗的跌倒,勝過無謂的徘徊;哪怕敗得徹底,就當趕上了命運的另一盛宴。

20、在你開始行動拿起電話或是達成協定之前,你必須堅定自己必將勝利的信念。你對自己的承諾是最重要的,你每天都要百分之百地強化內心的動力,以確保自己有充足的能量和動力去完成必須完成的任務。然後,你展示出與堅定承諾相配的傑出表現,並以此引領其他人。

21、人就這麼一生,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幹嗎硬要逼著自己不開心呢?是啊,人就這麼一輩子,做錯事不可以重來的一輩子;碎了的心難再癒合的一輩子;過了今天就不會再有另一個今天的一輩子;一分一秒都不會再回頭的一輩子,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珍惜眼前,為什麼還要拚命地自怨自艾,痛苦追悔呢?

22、人,只要還活著,就是在生活,每天都要面對生活。它有時確實很殘酷,讓我們很無奈。讓我們感慨生活的艱辛,埋怨命運的不公。但是,生活中,多一點感激,就會少一些怨恨;多一點理解,就會少一些誤會;多一點寬容,就會少一些矛盾;每個人都多付出一份心意,生活就會變得更加美好,你也會變的更加快樂。

23、成功者與一般人最大的區別在於,成功者都有自己明確的追求目標,為之付出一切,從不動搖和改變。而多數人恰恰相反,很少有明確的追求目標,即使有願望,還時常是朝三暮四。

24、採取行動是我們實現願景的關鍵。但是,當事情開始出錯時,倫理道德就常常被拋到腦後。我們必須依照倫理道德的理念要求行事,堅持做正確的事。我們不能考慮能否逃脫處罰?或者這能否為我們掙更多的錢?之類的問題。

25、人生如潮,有漲有落,有起有伏。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生命之路充滿了艱辛和痛苦。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追求理想,渴望成功,但挫折和失敗卻常常讓我們心灰意冷。此刻,我們需要執著。在困難和坎坷面前不回頭,不動搖,始終如一,相信終能讓理想變成現實。

26、桑葉在天才的手中變成了絲綢,粘土在天才的手中變成了堡壘,柏樹在天才的手中變成了殿堂,羊毛在天才的手中變成了袈裟。如果桑葉粘土柏樹羊毛經過人的創造,可以成百上千倍地提高自身的價值,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能使自己的身價百倍呢?人生路上,今天我們一定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

27、記住,可以哭,可以恨,但是不可以不堅強。你示弱時所得到的同情,除了讓你更加怯懦之外,無法讓境遇得到任何改變。心有堅毅,則事無所懼。

28、所有的路,無論主動抑或被動,都是你選擇的,某段時期的人生,只有一種味道,內心再苦,再羨慕他人,你都只能沉浸在這種味道里,要麼痳木沉淪,要麼振作自救。別說生活沒有選擇,其實路有千萬條,任何時候都不是華山一條道。該扛起時,別推卸責任,別輕易讓抱怨養成習慣,把悔恨視為當然。

29、人的一生,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一生。我們在親人的歡笑聲中誕生,又在親人的悲傷中離去。而這一切我們都不知道,我們無法控制自己的生與死,但我們應慶幸自己擁有了這一生;多數人到了年邁的時候才能體會到健康長壽比榮華富貴更重要。

30、堅強這種東西,往往是逼出來的。沒什麼靠山,又經常被傷害,唯一能做的,當然只有堅強,這叫做」抗擊打「能力。而那些有依靠的,()不需要這樣的擔心。那些有背景的,受傷後能夠幫你「捅』回來。人真的有別的方法解脫,鬼才要堅強呢。誰不想在精疲力竭後,找個知心的肩膀大哭一場呢?關鍵得有啊!

31、態度只是成功的開始,如何將態度轉化為行動才是成功的關鍵。你需要將組織的目標和行動完美地結合在一起。在這一個過程中,你需要有正確的方法。

32、我們應當趁青春之時奮發向上,追求個人的夢想。像元好問年少聰穎,名句傳世;像戚繼光少年立志,蕩平倭寇;像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奮發,開創新世界。

33、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有成功,也有失敗;有開心,也有失落。如果我們把生活中的這些起起落落看得太重,那麼生活對於我們來說永遠都不會坦然,永遠都沒有歡笑。人生應該有所追求,但暫時得不到並不會阻礙日常生活的幸福,因此,擁有一顆平常心,是人生必不可少的潤滑液劑。

34、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不必在意他人評價,為自己活著;從今天開始,做喜歡的事情,愛最親近的人,想笑就大聲的笑,想哭就肆意的哭,不再束縛情感的空間;從今天開始,卸下所有的負擔,忘卻曾經的疼痛,撫平心靈的創傷,讓自己活得輕鬆而充盈。

35、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不論你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從絕望中尋找希望,人生終將輝煌!

36、人生沒有假設,人生沒有如果,踏實地走好每一步,努力奮鬥,積極認真過好每一天,你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

37、這個世界上,一個人和另一個人相遇,已是一場難求的機遇。遇到了的,不一定相愛。相愛了的,不一定能相守。所以,既然愛了,就好好愛吧。若是年輕,就大膽的愛吧。

38、噴泉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水有了壓力。瀑布之所以壯觀,是因為水有了落差。人的成長和進步也一樣,人沒有壓力,潛能得不到開發,智慧就不能開花,最大的損失還是自己。偶爾給自己一點壓力,適時讓自己綻放一次,你會發現其實自己很優秀,很超凡。

39、沒有雄心,就沒有成就事業的遠大志向;不把自卑這傢伙遠遠地扔掉,你就無法滿懷信心地發揮自己的優勢和特長;好的想法,儘管得到大家的讚賞,如果不付諸行動,無外乎痴人說夢,只有下定決心,立即行動,才能成就你的價值。

40、把生活看成你每天都在建造的大樓,一個個房間,一層層樓,而你的態度就是這棟大樓的地基,一種堅定積極有力的態度會讓你建造起一棟高樓大廈,這棟大廈就像它的地基一樣,能經受任何風雨,而從態度到行動的7個步驟就是你構建個人和職業成功大廈的框架,它們將幫助你創建自己希望的生活和事業。

41、人就這麼一生,我們應快樂地度過這輩子。只要我們不喪失對生活的信心,對理想的追求,只要您虔誠地去努力,樂觀地去對待,事業上有好的機遇,就快速反應,抓住機遇,果斷決策,應有超人的智慧去完成自己的人生理想,因為人生短暫,時光如劍,讓我們人生的每個季節都光輝燦爛。

42、人生就像一盤棋,舉棋容易扶擇難;觀棋容易不語難;下棋容易勝棋難;識棋容易知棋難;見棋容易愛棋難;知棋容易解棋難;在人生的棋局中,有得亦有失,有進亦有退。但是,無論成敗得失,只要你走的每一步都是認真的,仔細的,有意義的,那麼你就是勝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