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進入大學,沒有了激情,做什麼都是三分鐘熱度,怎么辦?

進入大學,沒有了激情,做什麼都是三分鐘熱度,怎么辦?

@迷茫少年的困惑:現在變得越來越懶,什麼活動都不想參加,也懶得學習,考試前才看一下書,也是堅持不了多長時間,說自學一些管理學知識,可是看了網上幾集視頻,就沒有興趣了,哎,我都看不慣自己了,真懷念高三那種充實的生活……

所謂“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大學生就好比溫水中的青蛙,很多同學就是在大學輕鬆自由的溫水中被煮死了。

高中階段

1、我們有明確的目標,就是考一個好大學,因為自己有強烈的目標感,再苦再累我們也會堅持,累並快樂著;

2、同時我們還有老師、同學的監督,家長的期望,在這樣的壓力下,我們是不敢懈怠的,即使每天是做題,也覺得生活是充實的;

3、而且,高中的時候,有一個好的學習氛圍,一個班幾十人,其他同學都在埋頭學習做題,你好意思不學習嗎?高中一星期一小考,一月一大考,每次都還排名,每次名稱不高,自己都不好意思啊,只好拚命學了。

是不是自己都很佩服高三時候的自己,而到了大學,所謂終於逃離了應試教育的苦海,自由了,卻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沒有了目標,沒有了老師同學的監督,沒有了成績排名,沒有了壓力,沒有了動力,一切都沒有了,也就對任何事情都沒有激情和動力了,做什麼都是三分鐘熱度,僅剩的就是那份我不該這么墮落下去的自知,如果連自知都沒有了,那就真的沒有救了。

說了這么多,其實只要你去思考,對症下藥,重新樹立目標、找壓力、學習氛圍,你就有救了。

那下面就來說一下如何在大學確定目標?如何找逼迫自己學習(當然這裡的學習不僅僅是指學習專業課程,還包括學習其他比如技能啊之類的東西)的壓力?以及如何製造好的學習氛圍?

首先可以想一下,自己畢業了想做什麼,是直接工作、考研、考公務員、還是創業經商,如果暫時還不是很確定自己適合乾什麼,那就把直接工作、考研、公務員、創業經商方面的利弊都看一下,這裡有一篇文章做專門介紹:大學生的出路—考研、公務員、直接工作、創業…利弊分析,然後結合自己實際情況做個最佳取捨。

好,目標有了,知道自己要乾什麼,就要去行動了,就比如說畢業了直接去工作,那你就去幾大招聘網站看你想做什麼職位,看該職位都需要哪些技能,比如,有些需要過四六級,那就去背單詞、做真題,考過四六級;有些需要計算機等級,那就去考,有些需要你的專業成績很牛,那就把專業課程學好,有的需要你有動手實踐項目,那就積極主動和爭取和老師一起做些動手實踐項目,即使是幫著老師打雜……我想有這么多你必須去做的,也是為了自己的未來,你是會有動力的,否則知道自己要乾什麼卻懶得去乾,那神也救不你了。

即使你還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那就多讀點書,專業類的,人文類的,什麼都讀,沒有錯,總有時候會用得到的,然後多參加活動,聽一些講座,交一些朋友,去發現自己想做的事情。

你可以去圖書館看看那些拚命學習的孩子,去實驗室看看那些專心致志做實驗的同學,去學校創業中心,看看那些幹勁十足的創業的學生,等等去找一下打擊,看著別人如此地拚命,而自己卻在這裡無所事事,虛度光陰,我想一個有點上進心的人,都知道自己該去努力做些什麼。()再者,一般的大學,基本都在一線二線城市,你去問一下那裡的房價,估計會嚇到你,一般都是過百萬的,人一生,只要有一個自己的家吧,為了自己能夠在城市有一個自己的狗窩,你也要有點壓力去學習找個好工作掙錢吧,何況你還是一個所謂的大學生。

環境對人的影響很大,若你將來想考研、或者想把自己的專業學牛逼,那就最好去圖書館和自習室,那裡都是學習的孩子,不要呆在寢室學習,在寢室學得進去那簡直是自欺欺人,你想早點接觸社會,就多找一些經常在外面兼職打工或者自己在創業的同學,跟著他們做事,總之學習一樣東西要找志同道合的小夥伴,走出去,而不是天天宅在寢室。

有時候不逼自己一把,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可以這么說,大學才是真正拉開人與人差距的開始 ,那些目標感、自制力強的同學,醒悟得早,去追求他們想要的東西,大學四年過後,他們滿載而歸,碩果纍纍,而醒悟遲的甚至從未醒過的同學,也許畢業了留下的是深深的遺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