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考研勵志短語精選

考研勵志短語精選


1、學習方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所以師兄師姐的方法只能借鑑,我建議你到網上的考研論壇里去找點特別特別厲害的牛人寫的文章,他們的成績可以說是登峰造極,幾乎到了一個不可逾越的極限,他們最有發言權,然後根據他們的經驗並結合自身的特點總結一套屬於自己的方法,並立好計畫按部就班堅持下去。

當你發現自己目標實現不了,或者覺得有時要達到心目中的完美總是那麼難,情緒低落,悲觀喪氣的時候,請讀下面這句話!!

要擊敗一個敵人,有時並不需要十成功力,只需要七成就能打倒,但前提是,這七成是在你以十成為目標下練就的!

2、考研難嗎?

以一種「超前的恍然大悟」去看待考研,把自己的成功想像成一種必然,將自己成功的信念反覆重複、強調、深化,這將助你最終真正達到成功!

「恍然大悟」,簡單的說,就是經過一番苦思冥想後處於臨界態時讓你看一遍答案後再接著做題的一種心理感受;「超前的恍然大悟」是你沒有看答案也要有看了答案的藐視試題的心靈境界。

「恍然大悟」,抽象的說,就是當你達到一個高度後,俯視你之前所處的位置時,再次去體會當你處在低洼時讓你攀上一個高峰你內心深處畏難害怕的心態後萌發的一種原來只不過如此的輕鬆自在的、甚至鄙視原來的自己的恍然大悟的心情!!而「超前的恍然大悟」就是,你仍處在低洼你就已經感覺自己登上了高峰的從容淡定,看透一切的自信心理!!

解釋一下,參加考研的人應該都考上大學了吧?當初沒考上大學之前,你覺得難不,站在現在的位置去看高考。或者當初你考重點高中前,你覺得難不,現在呢?(勵志名言  )總之,想一個你已經達到的高度,並仔細去體會你尚未達到該高度時的心理狀態,以及你現在覺得自己達到所處高度是不是真的很難,還是會覺得,這個高度很簡單,甚至你無意間就達到了,簡單的你現在都不會去珍惜了。多想些例子,多去體會「超前的恍然大悟」的思想境界,並假想你已經成功了,你現在已經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夢想,你潛意識認為其實考上夢寐以求的大學就這麼簡單!!

3、考研是戰勝自己的過程,也是和別人比拼較量的過程,你想放棄嗎?但放棄=失敗!當你覺得考研很痛苦很折磨人的時候,念前半句;當你為自己的進步沾沾自喜、洋洋得意的時候,念後半句。上戰場前也要記住它,非常有用!!可以說這句話在考研任何階段都是經典!

我難人難,絕不畏難!我易人易,絕不大意!

4、當你要絕望的時候,大聲讀下面的話!你之所以絕望是因為你對於成功的定義出現了偏差,我知道在你看來只有考上了心目中的大學才是成功,於是乎任何一個小細節的不如意你都會和成敗掛鈎,這樣一來你很容易產生消極的情緒,所以當你快要喪失信心,覺得自己前途渺茫的時候,趕緊找個開闊的曠野,把曾國藩這句話念幾遍,讓坦蕩從容、大氣磅礴的氣概涌滿心田,讓看透世間一切的平和與無所謂的心態充斥你的整個軀殼!!

不為聖賢,便為禽獸。不問收穫,只為耕耘!

5、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心情鬱悶煩躁的時候,請讀下面這段話!!

振作起來,沒什麼大不了,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過去,而這曾經讓你或緊張或焦躁或痛苦的經歷,都將成為生命中,最美麗的回憶和懷戀,××加油!成功在向你招手,美好的前程在等你,不久的將來,你將在××××大學美麗的校園裡,綻放出燦爛而驕傲的笑容!

6、如果你發現自己開始動力不足,對自己的目標開始動搖,萌生放棄的念頭的時候,請大聲朗讀下面的話!!

有志者,當永遠固守必將成功的信念!

有志者,當永遠保持極其樂觀的心態!

有志者,當永遠奮勇直前、攀登上進!

有志者,當永遠鍥而不捨、孜孜追求!

有志者,當永遠不對挫折、困難低頭!

有志者,當永遠不會悲觀、放棄、絕望!

有志者事竟成!我堅信,我必將成功!!

6、對照下面的各項看你具備了哪些,挑出來,不具備哪些,儘量去擁有,你還具備哪些其他的優點一併加進去,用一張紙寫出來,當你學習受挫的時候,當你不自信的時候,用堅定的目光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緊握雙拳,大聲朗讀,讓後把自己想像成巨人,直到重新找回自信!

我具備了一切成功的條件

我有聰明的頭腦

我有堅定的信念

我有必勝的信心

我有健康的體魄

我有堅強的意志

我有明確的目標

我有激昂的鬥志

我有優秀的團隊

我有安詳的環境

我有專一的追求

我有拚命的衝勁

我有失敗的教訓

我有男生的優勢

我有眾多的輔助軍師

我有良好的心理素質

我有強大的支持後盾

提示:男生的優勢在於,一旦你進入複試,導師一般比較喜歡男生;

女生的優勢在於,學習更踏實,一般比男生考得分高,進入複試的機率更大!

切記,上天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記住,我教給你的不僅僅是助你成功的方法,這些將影響你以後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