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88995觀後感

88995觀後感(一)

今天下午,我們全校師生去人民電影院看電影——《88995》。故事講的是:在一所學校里,童童和嘉威是一對好朋友。童童的爸爸是電腦專家,每天都在電腦里留一些智力題給童童做。而嘉威的爸爸媽媽是大老闆,每天都要出差,所以經常不在家。嘉威只有保姆來照顧他。慢慢地,嘉威覺得很孤獨,就找好朋友童童去網咖玩網路遊戲。嘉威很喜歡玩網路遊戲,可是他不會玩,所以每盤都會輸。有一次,嘉威去網咖玩遊戲,一玩就玩了三天三夜都沒有回家。等童童去找時,他卻在半路上暈倒了。觀看了《88995》之後,反響非常熱烈,許多同學寫了觀後感,明白了無節制上網、迷戀網路遊戲的危害性,以及這一行為帶給家長、社會、學校的負面影響,懂得了要珍惜生命,珍惜時間,珍惜青春的道理。本片為同學們上了一堂很好的生命教育課。

看了這部電影,我深深地體會到:第一點:我希望同學們不要像嘉威這樣每天都去網咖玩,這樣會讓父母擔心的;第二點:希望有關部門進行治理整頓,嚴厲禁止未成年人進入網咖;第三點:我們小學生的任務是學習,千萬不要去網咖玩網路遊戲,這對我們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危害。

88995觀後感(二)

今年寒假,我和爸爸一起看了兒童電影《88995》,這部電影是由共青團中央網路影視中心、北京大華萬里國際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北京大華萬里國際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首都師範大學中國少年兒童文學藝術研究發展中心、北京威林星光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和北京浮士德展覽展示有限公司聯合攝製的。電影裡講了一個這樣的故事:活潑調皮的嘉威與好學機靈的童童是一對同班的好朋友。童童的爸爸是電腦專家,因此,童童掌握了很多電腦知識;嘉威的父母是房地產商,經常不在家,嘉威都是由保姆照顧,他很孤寂,慢慢地迷上網路遊戲,並一心想著去阿湯開的黑網咖玩。一天晚上,嘉威把童童帶到黑網咖上網玩遊戲,想讓童童幫他過關升級。電腦知識豐富的童童玩遊戲時感覺到網咖里的遊戲程式被做了手腳,勸嘉威不要上當。嘉威不聽,仍沉溺於遊戲中不能自拔,幾天也不回家,還欠了阿湯一大筆錢,以至疲勞過度在回家的路上暈倒。為積極引導學生正確運用電腦和網際網路,歐陽老師在校長支持下建立了校園網,鼓勵同學們學習製作個人網頁。班長珊珊看出嘉威和童童常去網咖,勸他倆參加「六一」合唱排練,嘉威認為是童童向珊珊告密,兩人鬧起了彆扭……黑網咖老闆阿湯將童童和嘉威脅迫到網咖索要欠款,童童和嘉威伺機各自逃脫,並報警使網咖被有關部門查封。嘉威在網上聊天認識了同級女生「眉眉」,當嘉威和童童應「眉眉」之約來到「她爺爺家」去看「大狼狗」,可等待他們的卻是一個大陷阱……

看了這部電影我很受教育,明白了無節制上網、迷戀網路遊戲的危害,以及這一行為帶給家庭、社會代來嚴重後果,懂得了要珍惜生命,珍惜時間的道理。這部電影也為我們上了一堂很好的生命教育課。

影片名《88995》的諧音是爸爸救救我,呼籲全社會關注我們未成年人的成長,了解我們未成年人現實心態;引導未成年人正確使用網際網路、增強自我保護意識,促進身心健康成長。

這部電影不像以前的有些電影,都是生硬的說教,我們很多同學都不愛看,而這部電影故事好玩、畫面好看、音樂優美,使我們很愛看。

88995觀後感(三)

今天,我在網上看了《爸爸救救我》這部電影,內容大致是兩個小學生去一個黑網咖,因為其中一個小學生欠了網咖老闆的錢,並報警告了網咖,所以這兩個小學生被綁票,幸虧一個小學生勇敢、機智,給他的爸爸發了求救暗號:88995,兩個小學生才逃出那個網咖老闆的魔掌。

現在,已經有許多的小學生進入黑網咖,上網咖的錢也都是父母給的零花錢,每天很晚很晚才回家,家長也不過問,這會讓孩子繼續往錯誤上走。

有許多上網咖的孩子,有的沉迷QQ聊天。()由於經常上網,這些孩子大部分學習成績差,在校表現差。由此可見,去一次網咖,就會引起人們極大興趣,從而一而再,再而三地去,並在網咖里結識狐朋狗友,一起拉幫結夥,有的學生因為沒有錢上網咖,而殺人、搶劫,也有許多的孩子在上網咖是遭到搶劫,有的被殺。

作為未成年人應該禁止進入網咖,遠離暴力遊戲,遠離精神毒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