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長江七號觀後感

長江七號觀後感(一)

如果你要問我我最喜歡那部電影?我就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長江七號》是我的最愛。

《長江七號》主要講了:有一個男孩子——小迪,他的媽媽很早就去世了,就靠爸爸在外打工來維持生活。小迪家很窮,連運動鞋也是爸爸從外面撿回來的。小迪看見其他同學有一個十分好玩的機器「長江一號」,就像讓爸爸買,但爸爸沒錢給他買。那天夜裡,爸爸出去給小迪撿運動鞋,突然發想了一個肥嘟嘟、胖乎乎的綠色絨球。等爸爸去加班後,綠色絨球就變成了一隻太空狗,小迪就給取名叫「長江七號」,小名七仔。第二天,小迪把七仔帶到了學校里,被一個很霸道的男生看到了,他就從小迪那裡搶過七仔,於是小迪就和他打了一架。回家後,被爸爸知道了,爸爸就教育他:「我們雖然窮,但是不打架……」過了幾天,學校進行了考試,小迪考了個零分,可小迪騙了爸爸。第二天早晨,小迪爸爸知道後就對小迪說:「如果你能考滿60分,我就再也不管你了!」小迪經過自己的努力,考了65分,正當小迪沉浸在喜悅之中,袁老師告訴他,他爸爸出了意外,身亡了。在醫院裡,七仔用自己的能量把爸爸救活了,可七仔卻變成了一個布娃娃。後來,在新學期開學之際,學校組織了一次旅行,在旅行中,小迪又再一次看到了七仔。

《長江七號》這部電影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爸爸教育兒子說的每一句話:「我們雖然窮,但只要有骨氣,不吹牛,不打架,努力讀書,就算窮,到哪裡走會受到尊敬的。」「我們雖然窮,但不亂說髒活,我們不去偷,我們不去搶,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我麼不會拿,你要努力讀書,將來做一個有用的人。」這一句句話激勵著小迪天天向上,同時也激勵著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給對社會有用的人。

長江七號觀後感(二)

借著婦女節的東風,在我們可愛的俱樂部免費觀看了長江七號。誰說中國人不看電影的,俱樂部坐的人還是非常多,因為去的晚了些,都沒有坐到好位置。不過這一切不影響我看電影的興致。

前面也聽幾個人說過,「一般般」。不過以我這挑剔的眼光來看還是挺不錯的。無論是單身漢,情侶,還是大人小孩子,都會高高興興的開頭,中間來點小插曲,然後又高高興興的結尾。

星仔向來是以演小人物為其招牌,這次也不例外。同樣又是一個小人物,一個民工,卻將兒子送進貴族學校,自己承擔生活的重壓。

星仔向來是以無厘頭著稱的,他是不會太在意劇情細節中的邏輯。所以他可以讓一個人被踢飛幾仗之外,他也可以讓一個人摳鼻子,又自己吞下去,他也可以讓一個悲劇瞬間化為喜劇,讓一個人起死回生。

當然了,這部劇中小狄尤其是「長江七號」的精彩表演估計是整個電影中最出彩的。可以大膽預測,長江七號玩具要火起來了。

儘管人們可以沉浸在「長江七號」的可愛中,可以沉浸在星仔的無厘頭中,可以沉浸在小人物的命運中,但是看了這部電影,還是讓我們知道,每個人都會有一個「長江七號」,正如劇終所現,「長江七號」有很多。

長江七號觀後感(三)

看完長江七號,我臉上的淚水還沒有乾,覺得臉因淚水繃的很緊,影片就是這麼神奇,讓我時而哈哈大笑,時而淚流滿面,時而含淚而笑。這和我看趙本山的《落葉歸根》是一樣,不知是喜是悲。笑著含著心酸。

當主任的鋼筆不小心掉在地上,小齊-個天真的孩子幫他去拾時,他去想看見一個垃圾怪物一樣,讓他不要過來,當小齊撿起遞給他時他卻怒聲說:『放下」然後自己拿出一張紙帕放在鋼筆上,自己再拾起。為什麼人與人自己的差距就這麼大,所謂的學校就是教孩子窮光蛋就要時時刻刻記住自己的身份,你就要對別人低聲下氣。影片中父親總教育孩子,我們雖然窮但我們不去偷不去搶,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我們不會不去拿,你要好好讀書要做一個有用的人,我們正是小時候沒有讀過書,現在才跟不上時代。這就是一個民工反覆教導孩子的一句話,很令人深思。

吃著爛蘋果,打著蟑螂,在一個破舊的小房子裡,仍傳出父子倆的笑聲。這間房子與旁邊的高樓大廈,道路上來往賓士的轎車是那麼不協調。或許他們連這間破舊的無就難以擁有,這是一蹱遷拆的破樓,其中沒有門的一間就是他們所謂的家。

當父子倆因家沒有電視在路邊看卡通片,看著正得意的時候,卻插新聞,這時身為父母,看見孩子的沮喪是何種心情,特別是在商場孩子鬧著要玩具,守著那麼多人的面,面對孩子的渴求,而沒有能力為孩子買時,是多麼的尷尬與心酸。

當父親面對孩子頑皮,覺得恨鐵不成鋼時,想揍孩子,先拿木條,接著換成衣撐子,然後又換成捲成條的報紙,這麼軟卻也沒有捨得揍孩子一下,幾個動作把父親對孩子的愛表達的是那樣深。

孩子因體育課沒有好的運動鞋在學校被罰站,回來僅對父親說把我的鞋補一補,要不以後再撿一雙好的運動鞋,而不是想父親撒嬌要一雙嶄新的運動鞋時,覺得孩子對父親的理解與愛,特別是當同學罵他窮鬼,嘲笑他的父親,他對其的反擊。這些簡單的細節把父子之情表達的是這麼好。

最後父親在工地意外身亡,幾歲的孩子就這樣變成孤兒,鏡頭不是讓孩子趴在父親的屍體身上痛苦,而是通過老師,民工和醫生的對話側面表明父親身亡。他是怎麼回到家的呢,沒有描述。他將來怎樣在那間破屋生活呢?故事直接設計在他屋,借用女教師所看見屋中的擺設,來反映家裡的貧窮,和孩子的將來,這多令人揪心啊。()孩子把女教師拒之門外,說老師我太累了,我要休息。這是孩子能說出的話嗎?孩子躺在床上痛哭,不停地說爸爸你不會不管我的,我要睡覺,等我醒來爸爸就會回到我身邊的。隨著情節的發展背景音樂也隨之變化,而我當時眼淚嘩嘩嘩嘩的往下流。等孩子醒來,看見身邊的父親,沒有說話緊緊的抱著他,還需要說什麼,父子之情再次淋漓盡致的表達出來。

這不禁讓我想到我自己,想到自己到自己的父母,想到自己的將來。想到我孩提時的快樂,想到我的童年,那時幸福的家庭。爸爸比媽媽更疼我,也是因為我的出生使他校長的職位也沒有了,教師的身份也沒有了,開始打鐵謀生然後做各種各樣的生意,也是因為這他加倍的疼我。我從小到大都害怕癩蛤蟆,夏天的夜晚我就不敢走路,爸爸總是把我放在肩頭,讓我騎在他的肩上,帶我串門玩。出去總給我買一些玩具衣服,每次看見小時候那張穿著紅皮鞋的那張相片,我就回憶那時的優越感,那時我是夥伴中第一個穿皮鞋的。媽媽陪爸爸在武漢治病時,家裡只有姐姐,天轉冷了,媽媽就沒有想到給我添衣服,而爸爸卻給我買了一件很漂亮雪青色的滑雪襖棉襖很暖和裡面有很深的毛。那時孩子穿的都是棉布做的襖子。那時我優越感很強。爸爸是一個很優秀的男人,當過兵因文革貼大字報被打回老家當教師,爸爸在部隊學會拉二胡,吹口琴,而且籃球打的也漂亮,雙槓翻的也很好。學校組織比賽他也是隊員。人長的很英俊,認識爸爸的沒有一個不說他帥的,而我卻沒有遺傳他的優點,只是眼型輪廓有點象。家人親人為爸爸跑了很多醫院還是沒有挽留住父親,父親最後還是因胃癌離開了我們,那年我剛剛過九歲的生日。每次過節看見爸爸的遺像,總覺得爸爸還活在我的心中,還活在我的身邊,不管你站在那個角度,他的笑,都讓你覺得他在看著你,對你笑。爸爸我是多麼的想你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