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媽媽再愛我一次觀後感

媽媽再愛我一次觀後感(一)

下午班會課,趙老師給我們放了一部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這部電影非常感人,我們班許多同學都熱淚盈眶。

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個愛的故事,有很多鏡頭讓我難忘和感動。電影中的小強的媽媽生他的時候,沒有醫生來給他媽媽接生,他媽媽受盡痛苦和折磨把小強生下來,培養成人。後來,因為家裡條件不好,媽媽覺得對不起他,就把他送到了奶奶家。小強太思念媽媽,於是從家裡跑出去找他的親媽,媽媽嚇唬他說:“如果你再來,我就跑到很遠的地方躲起來。”有一次下大雨,小強怕他媽媽躲起來,就在外面度過了一晚。第二天,他的家人找到他時,他已經暈了過去。爸爸帶他去看病,可媽媽卻以為又要搶走她的孩子。當時,媽媽已經崩潰了,結果從樓梯上滾了下去摔傻了。小強長大了,這么多年,他一直在找他的媽媽,最後在一個精神病院裡找到了。可是,媽媽卻不認識他,他含著眼淚給媽媽講了許多以前的事,並唱起了媽媽從小教他的歌《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終於恢復了記憶,母子倆人終於團聚了。

電影看完了,可是,那感人的場面在我腦海中陣陣迴蕩。說到這,我想起了我的爸爸媽媽,要是我和小強比起來,我比他幸福幾千幾萬倍,雖然媽媽有時候非常嘮叨,爸爸也會打我踢我幾下。我原來覺得他們好煩人,好討厭,但是看完這部電影,我才明白過來,爸爸媽媽這樣打呀罵呀都是為了我的健康成長。如果沒有爸爸媽媽的教育,我不知道還能不能當上正班長,能不能被趙老師重用。俗話說:打是親,罵是愛,我以後要做一個自律的好孩子,不惹爸爸媽媽生氣,當再跟大人頂嘴的時候,就要想一想爸爸媽媽千辛萬苦把我們帶大,中間不知道受了多少累,吃了多少苦,這份愛是永遠永遠回報不了的。所以,只要我現在好好學習、快樂成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就是對爸爸媽媽最好的回報了。

三八婦女節就要到了,我祝天下所有的媽媽們身體健康、永遠年輕!

媽媽再愛我一次觀後感(二)

在觀看電影《世上只有媽媽好》時,到了最後,我不禁淚流滿面,我的心靈被片中的主人公小強和他母親的那種深沉的母子之愛深深地打動了。

影片中的主人公小強是那么的乖,那么的聽話。在被爸爸接回家不久,就偷偷的跑出來找媽媽,可見他對媽媽的愛有多深。媽媽告訴小強要聽爺爺奶奶的話,不要讓他們再擔心,否則自己就會躲起來。小強哭著不要媽媽躲起來,便只好答應了。在第二次偷偷跑出來時,為了不讓媽媽躲起來,小強只有偷偷的看著媽媽。在風雨交加的夜晚,小強一個人躲在王爺廟裡,不敢回家,為的就是不讓媽媽躲起來。他母親得知小強跑掉後,以淚洗面,哭喊著要找小強,當找到後又被分離,母親因無法割捨親情而滾下台階瘋了。

小強和母親的那種親情是刻骨銘心的,是任何情感也替代不了的,那是一種用任何語言也表達不出的情感。看了電影,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母親與子女的親情是無可替代的,親情勝於一切感情。老師說過,父親的恩情還好報,母親的恩情報不清。母親懷胎十月生下我們,又要日日夜夜的照顧我們,小時候需要天天抱著,即使累的手臂酸疼,也沒一聲怨言,那是需要付出多么多的辛苦、勞累和汗水呀!

再過幾天就三。八婦女節了,是天下母親們的節日,我想:每個母親都希望自己的兒女可以成才,可以孝順自己。那么給於母親的最好禮物就是好好學習,不闖禍,不讓媽媽時時刻刻為我們操心。最後,祝天下的母親們節日快樂!

媽媽再愛我一次觀後感(三)

“嗡——”一架飛機降落了,從飛機上走下來一個英俊瀟灑的小伙子。他,就是影片《媽媽,再愛我一次》的主人公——醫學博士林志強。他為了尋找失散了十八年的母親黃秋霞,放棄了國外高薪待遇,依然回到台北。這部影片通過描寫黃秋霞和林志強母子悲歡離合的不幸遭遇,歌頌了偉大的母子情感。

黃秋霞和林國榮本是一對情侶,被人拆散,林國榮被迫娶了別人;黃秋霞流落他鄉,生下了小強。母子快樂的生活在一起,享受著天倫之樂。可林家怕絕後,千方百計要走了小強。

小強來到爺爺奶奶家後,日夜思念母親。當夜深人靜、萬籟俱寂時,台北市成千上萬與小強同齡的孩子已在媽媽的懷抱中進入了甜蜜的夢鄉時,小強只能在孤燈的陪伴下,抱著媽媽送給他的“小熊貓”,淚流滿面的唱著:“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把對媽媽的思念寄托在這首歌中。()此時,媽媽也在看著桌子上小強玩過的玩具,唱著同一首歌。我的淚水再也忍不住了,奪眶而出的淚水擦也擦不及。我心想,小強如果生長在祖國的大陸,就不會有這樣不幸的遭遇。在社會主義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平等的,沒有貴賤、貧富之分。節假日,爸爸、媽媽會領他逛商場、游公園、看電影,盡情享受人間的天倫之樂。當我的淚水還未擦乾,銀幕上又出現了一個感人的鏡頭。

小強偷偷跑回家,求媽媽留下他,通情達理的媽媽忍痛割愛,將小強又送了回去。當媽媽轉身離去時,小強跪在爺爺奶奶腳下,請讓他回到媽媽身邊,當沒有得到允許時,便發出了絕望的嚎啕:“媽——”這一聲撕心裂肺的哭喊,是對世俗偏見的強烈的控訴。我的心顫抖著,影片中那母子難捨難分之情,那母子撕心裂肺的呼喚之景,令我心酸痛楚,淚像泉水似的,又一次涌了出來。小強失去了母愛,幼小的心靈受到了多么大的創傷啊!他過早的嘗到了人間生離死別的痛苦。

而我,從小就生活在爸爸媽媽的懷抱里,從未體會到離開母親、失去母愛的痛苦。自以為母親愛我是理所當然的,從未想過怎樣去體貼母親,有時還對母親發脾氣,故意惹她生氣。現在,我才真正體會到母愛的偉大,應該好好珍惜母親對我那份深深的愛。

這部影片情真意切,感染力強。那樸實無華、純潔動人的主題歌,聲聲感人肺腑,字字催人淚下。那一組組悲情激盪、震撼人心的鏡頭,還時隱時現晃動在我的眼前,給我留下了許許多多值得思索的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