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衝出亞馬遜觀後感

衝出亞馬遜觀後感(一)

軍訓期間,老師帶領我們觀看了一部名叫《衝出亞馬遜》的電影。它講述了1999年8月,我國兩名特種兵前往美洲亞馬遜「獵人」學校參加超乎生理極限軍事訓練的經歷。

獵人學校的訓練是殘酷的,沒有幾個人能堅持下來。在訓練過程中,他們進行了爬網、攀岩、野外生存、與販毒分子交戰等的練習與考驗。

其中「吃飯」也是訓練的一種。所有人的食物就是一個玉米餅、一碗湯和一公斤生牛肉,這些食物可是一般人吃不慣的。可想而知,連吃飯都這樣,其它高強度的訓練就別提有多難了。

這還是一般的訓練。一次野外生存訓練中,總教官裝扮成恐怖分子將他們抓住,拷問他們誰是指揮官,兩名中國士兵毫無懼色,被綁住胳膊的王暉還將恐怖分子頭子踢倒在地,最後才發現是總教官。

一幕幕精彩的畫面還在我的腦海中放映,電影就結束了。思考著中國特種兵的毅力,回憶著他們最後的成功。其實,說真的,與電影裡的訓練比起來,我們的軍訓、我們的學習哪裡算苦,算得上是享福了。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叫累叫苦,堅持不住。

現在的孩子都是生活在父母的臂彎之下,不愁吃喝冷暖,天天悠然自得,但身體缺乏鍛鍊,思想意識也很差。只有軍訓,才能讓他們知道苦與累,知道在家裡好,知道父母的愛,知道感恩

電影告訴我們,我們不過是溫室里的花朵,不經歷風霜雪雨,永遠開得不完美。電影讓我們知道,走向成功就要向兩位中國士兵學習,吃得苦,有頑強的意志力,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向困難進發。

這就是電影播放的目的,不是嗎?教我們軍訓還不算苦,人生的道路上比這苦的還很多。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讓我們能夠吃苦,學會吃苦和懂得吃苦,做生活中的強者。

衝出亞馬遜觀後感(二)

衝出亞馬遜這部電影講述了我軍兩名空降兵中尉王暉和胡小龍在南美洲委內瑞拉亞馬遜河流域的「獵人學院」與各國特種部隊學習和訓練期間戰勝各國強兵,殲滅國際毒匪,為國家和軍隊爭光的感人故事。影片前半段主要講王暉和胡小龍如何有「獵人學院」挑戰自己的極限,以強烈的愛國熱情督促自己完成各種近乎殘忍和不人道人訓練,後地半段則著刻畫了眾學員與國際販毒分子的殊死搏鬥的場面。主人公的那種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犧牲,勇猛頑強,敢拼敢打的戰鬥精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不禁暗暗感嘆,當兵就要當這樣的兵。隨著霧鐘的響起,一位外國軍人流下了悔恨的淚水,因為他失去了鬥志,拋下了個人與民族的尊嚴,辱沒了國旗。目睹這一情景,兩名中國軍人的心靈被深深地震撼著,他們凝視著國旗,兩隻手緊緊握在一起,從王暉的嘴裡蹦出了幾個堅定有力的字眼:「在這裡,你和我就是中國!」

這就是影片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個鏡頭,雖然沒有精彩激烈的打鬥場面,但卻深深一觸動著我的心靈,兩名中國軍人,他們用堅強的意志鑄就了鋼鐵般堅固的長城,無論是飢餓,寒冷,屈辱,傷痛,還是嚴酷的訓練,非人的折磨或是敵人的挑釁,都江堰市不能動搖他們的這種信念。他們面對對手的失敗,面對五星紅旗,已把自己視為國家,民族和軍隊的代表,已把個人的命運和祖國的榮辱聯繫在了一起。從而產生了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發自肺腑地喊出了「你和我就是中國「句凝聚著滿腔愛國熱情的話語。

「你和我就是中國」所體現出和意志和情懷,不僅鑄造了兩位鐵血軍人,而且也反映了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有的自尊自強的民族精神。正是因為有了這種意志和情懷,才有了吉鴻昌的民族氣節,孫中山的上下求索和共產黨人的前赴後繼,才有了中國人民引領世界潮流的輝煌和頑強不息的奮鬥史,才使得中華民族產生了巨大的民族凝聚力,誕生了許多讓國人自豪和民族英雄。

在我的心目中,英雄正是這些有著美麗而偉大的靈魂和堅強剛毅性格的先驅,他們總是以一促堅毅雕塑的姿態屹立於我們心中,在我們焦渴的心田上灑播陽光和雨露,為我們寂寞的靈魂獻上燦爛與芬芳。「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英雄因此面永生,永生的是他們的精神與思想。那些優秀的精神與思想匯集在一起,便構築起世間最美麗的精神殿堂便形成一面引領人類走向文明深處的旗幟,王暉和胡小龍都是真正的英雄,在困難的深淵中依然不屈不撓,孜孜不倦地去追求。

因此,我們所追求的東西,都必須通過拼搏來獲取,就如同勝利的鮮花,從來就在血汗中綻放,榮譽的桂冠,總是在拼搏中用荊棘編織。人活著並不是為了磨難,但活著就不得不經歷磨難。「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為人克服困難,就必須迎難而上,努力拚搏。影片《衝出亞馬遜》中的兩們中國軍人好像是沙漠中的仙人掌,戈壁上的紅柳,熱帶的棕桐,溫帶的雪松。他們之所以能有」獵人學校「那種惡劣的環境中生存下來。正是因為頑強拼搏的精神支撐著他們去抱住了一切風霜雨雪。在「獵人學校」有來自許多不同國家的人,他們都懷著必死的決心,途中雖然苦難重重,隨時會失去寶貴的生命,但他們仍矢志不移。泰戈爾說過一句話:「你應該不顧一切縱身跳進你那陌生的,不可知的命運。然後,以大無畏的英勇把它完全征服,不管有多少困難向你挑釁。「我非常喜歡這句話。我覺得影片中的中國軍人正具備了這種精神,才會贏得最後的勝利。也許你會說,即使去拼搏也不一定會獲得成功!但你有沒有想過,只有去拼搏,才會有成功的希望;如果你放棄了,那你就連百分之一人機會也沒有!正所謂「不經歷風雨,怎能風彩虹!」失敗並不可怕。失敗和成功,就像睡夢和清醒,黑夜和黎明一樣緊密相連。沒有失敗何來成功?沒有睡夢何來清醒?沒有過黑夜何來黎明?沒有無所謂,最重要的是你已經拼搏了,已經為看書的理想奮鬥了!那麼你可以無愧地對自己說:「我是生活的強者,我沒有虛度此生!」讓我們不怕失敗,勇於拼搏,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

歷史延續到今天,處於和平建設時期的中國和中國軍隊是否需要這種胸懷「你和我就是中」的信念並具有頑強拼搏性格的英雄了呢?我的回答是肯定的,我們應該清醒地看到,美日兩國虎視眈眈,台獨勢力甚囂焰上,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依然愛到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的威脅。如果我們不正視現實,沒有憂患意識,只計個人的榮辱的得失,那麼我人瓣部隊將失去凝聚力和戰鬥力。因此,在物慾橫流的今天,更應該提倡「你和我就是中國人」的信念。這樣,我們的國家就會多一些奉獻者之歌,生活中將會多一些時代的強音,校園裡就會多一些為振興中華而讀書的莘莘學子。讓我們銘記:你和我就是中國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國防生是部隊的未來和希望,從現在開始就要像王暉和胡小龍那樣熱愛祖國,熱愛部隊,在困難面前頑強拼搏,在敵人面前毫不畏懼的英雄所慨。更要學習王暉,胡小龍那種吃苦耐勞不怕犧牲的硬骨頭精神,讓自己能夠在未來的工作和學習中不被困難所嚇倒。艱苦奮鬥,頑強拼搏,永攀高峰,使自己成為一個愛國,愛黨,愛部隊的高素質人才。

衝出亞馬遜觀後感(三)

《衝出亞馬遜》是由八一電影製片廠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拍攝的一部現代軍事動作片。亞馬遜是南美洲委內瑞拉的一條古老河流。聯合國相中了這裡惡劣的氣候和艱苦的環境,創辦了國際特種兵訓練中心,代號"獵人學校"。中國人民解放軍空降兵某軍特種兵大隊兩名年輕的中尉王亞林、扈華國,參加國際軍事組織舉辦的「獵人學校」的反游擊訓練中,經歷了近乎泯滅人性的殘酷考驗,圓滿完成了38個科目的訓練任務,最終榮獲了「國際反游擊戰隊員」榮譽勳章。

中國的兩名特種兵,在亞馬遜表現出來的智慧,勇氣和堅強的意志,不僅僅證明了自己是最優秀的,也證明了中國人是最優秀的。他們為祖國贏得了榮譽!對於軍人,我只能從軍訓中略知一二。我只知道他們比我們辛苦。每天訓練不說,他們還有出入的限制。我曾經認為這很不合理,這樣沒有自由的生活怎麼過?但是當軍裝穿在身上,心裡就多了一份責任。作為軍人,是應該在最危急的時刻挺身而出,就算作別這個世界也在所不惜。沒有嚴格的紀律要求,怎麼有高水平的軍隊?如果每個軍人都尋求自己個人的自由,那麼軍隊又如何凝聚成一股強大的力量保衛國家,保衛人民。所以軍人甘願放棄自由,為維護祖國安定奉獻青春。

在獵人學校的訓練是地獄式的。為了生存,每個人都得全力以赴。也許慢了一步就會沒有飯吃,就會被炮火傷了自己,這是生死之交的時刻。但是每個人都不會輕言放棄。這不僅僅是為了在訓練中提高自己的體能和面隊危險的能力,還是在鍛鍊自己的毅力。堅忍不拔,說起來那麼輕鬆,真正被打倒後能夠重新站起來又有多少人能夠做得到呢?還有更主要的一點,獵人學校是全世界最優秀特種兵的集中營。在這裡代表的意義不僅僅是個人,而且還代表著自己所在的國家。當要退出去敲鐘的時候,國旗就將被降下來。所以每個人都不會輕言失敗。為了不落後於其他隊員,誰都不肯在醫院裡多呆一秒。負傷也堅持訓練。這所需要的不僅僅是忍耐傷口的疼痛,還有克服自己心理上的鬆懈。在忍受了那麼久的痛苦之後和醫院裡的舒適相比,每個人都會想要解脫。要克服精神上的障礙,帶傷訓練。這所付出的比以前多的多。

影片中讓我感觸頗深的是兩名中國士兵追捕犯毒分子的那一刻。他們是那樣的無所畏懼、永不可擋。其中的一位不幸被犯毒分子打傷,仍然與敵人頑強鬥爭。相比之下,另一個國家的特種兵的所作所為截然不同。他為了個人的利益,拋棄了做人的基本——「誠實」。自己打了自己一槍,並從中獲得了三萬元的補償沒費,最後如願以嘗的離開了學校。而中國士兵,別人勸他離開,但他堅定不移的留了下來。這是為什麼?因為一旦他離開,飄揚在「獵人」學校上空的五星紅旗將緩緩降下。這時在他的心中祖國的榮譽和尊嚴是至高無上的,情願自己面臨重重危機,也毫不退縮。看到這兒,我的心中涌動著一股從未有過的驕傲之感。不僅為他——一個普通的中國士兵,也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

我是個喜歡無拘無束的。說好聽,是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說難聽就是有點自由散漫。當我看到銀幕上軍人的紀律性,我不禁震驚。一句命令,絕對服從。無論是再委屈,再痛苦也得去執行。這要是換了我,肯定早就臨陣脫逃了。我對自己的想法感到羞愧。魏巍曾經稱軍人是最可愛的人。沒錯!我們老百姓的生活穩定建立在軍人的無私奉獻之上。軍民一家親,這魚水情怎能不讓人感動。

當我們遇到危險時,看到軍人,心力便塌實多了。那綠軍裝仿佛是安全的象徵。軍人有強壯的身體,有堅強的意志,有靈活的頭腦……仿佛超人一般。但這一切可不像說著那麼容易,這全靠著後天的磨練。得付出多少才能具備軍人的素質?太困難了!獵人學校的訓練也許只是軍人生活的一面鏡子。這裡的苦只有軍人自己才明白。()這裡的價值意義卻深深地刻在每個老百姓的心裡。

影片中中國士兵去救醫生的智謀和勇氣無疑是讓人佩服。臨危不懼,這是軍人的特質。我還記得九八年洪水的時候,多少官兵戰鬥在抗洪第一線。為了保護國家和人民的財產,面對洪魔絲毫沒有恐懼,反而精神百倍。無眠的日日夜夜使得許多人身體垮了。但沒有人願意下大堤。堤在人在!這是對國家和人民的負責。人定勝天!這麼多人一條心,沒有困難不可以戰勝。洪水退去了,我們勝利了!我們敬佩和感激抗洪的勇士們。

同樣,影片中的中國士兵表現出的大智大勇營救了醫生,安然無恙地歸來。獎章和鮮花讓人羨慕了。中國士兵是讓人佩服的。中國士兵是最優秀的。

這部電影是發人深省的。也許有人只看了戰鬥場面的激烈程度。但若是只滿足感官,這部影片的價值就減少了一大半。這其中的民族自豪感,愛國主義精神,這其中堅強的意志,吃苦耐勞的精神,應該給我們無限的啟示和激勵。至少可以說為我們今後該怎樣做提供了精神上的幫助。我們應該明白怎樣從電影中吸取促進自己進步的精華才算是真正學會了看電影。這才最重要。這也是我們看電影的意義所在。我願意放棄自習的時間去看電影,去接受心靈的激盪,靈魂的洗滌。這是一個人能夠達到一個更新境界的必經之路。我得到了!我在精神上,思想上是富有的。這很值得!

我覺得不僅是影片中那些精彩的場面震撼著每一個觀眾,更是影片中人物的那種「鐵血精神」,在艱難困苦面前永不低頭的意志與觀眾產生了強烈的共鳴。這也是「中國」一個期待覆興,期待傲立於世界之林的民族所要擁有的精神,也是我們——祖國的未來所必須擁有的。讓「衝出亞馬遜」的精神永遠伴隨著我們走向世界,面向未來,讓中國在不久的將來真正地成為「東方巨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