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跑吧孩子觀後感

跑吧孩子觀後感(一)

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叫《跑吧孩子》,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電影。

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對兄妹之間的故事,他們為了一雙鞋子堅持不懈。

我們應該要學習他們那堅持不懈的精神,有時難免遇到困難時,應該要堅持住,不斷地往前走,總會有勝利的希望,不能被困難絆倒,即使絆倒了也不能放棄希望,要堅持住,繼續往前走,總會有好的結果。但有時結果也是不如意,不要馬上灰心,堅持到最後一刻,永不放棄勝利的的希望。像有些同學,爸爸媽媽讓他學一項很難的項目,他自己不想學,找藉口說很難呀,就不上了。其實你學了就知道其中的技巧和樂趣,還可以學會好多的知識,掌握了這些好知識,你就可以跟同學進行交流。我們不要學那些放棄希望的人,我們要學會堅持抓住生命中的希望,像《跑吧孩子》裡面的兄妹倆因為貧窮沒有鞋子穿,但他們光著腳丫,在艱險的地方堅持跑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給自己力量,不放棄、要堅持。

從這部電影中我悟出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住不要洩氣,總會有希望存在的。

跑吧孩子觀後感(二)

影片《跑吧孩子》描寫了一對兄妹與鞋的故事。他們家境貧寒,哥哥不慎弄丟了妹妹的上鞋子,這是妹妹唯一的一雙鞋子。兄妹倆不忍心給辛勞的父母再增添負擔,決定隱藏這個秘密。於是他們每天共用一雙哥哥的爛鞋,也是哥哥唯一的鞋子。妹妹因此遭到同學們的譏笑,哥哥遭到校長的責難。但他們始終對尋回鞋子報有希望。

為了練習踢球,哥哥與夥伴們同樣為了鞋子與富人子弟談判,用寫作業換得借用鞋子的機會。這些真誠友善的孩子,給電影增添許多的笑聲。當哥哥為了給妹妹贏得一雙上學鞋參加全國越野賽跑比賽時,妹妹為了即將生產的媽媽而光腳跑在路上接受挑戰。影片絕對不缺乏使觀眾落淚的機會,影片時時處處為觀眾展示了至情至愛,深為悲壯而感動。

然而,導演並沒有處理得那麼悲慘,看的出導演並不希望更多人給他們的是同情。而希望告訴人們「有了愛,不管在哪裡或跟什麼人生活在一起,任何一個角落都會充滿溫情和溫馨」。有了愛,兄妹倆就有了簡單的目標,潛生了為實現目標而付出了艱辛的努力,在不懈地努力奮鬥下,最終他們都有了屬於自己的嶄新的鞋子。

沒有鞋子的時候,做夢都是鞋子,那麼有了鞋子之後呢?影片為我們揭示了一個哲理,每一次的勝利和失敗都不是最後的結局,它只不過是另一次比賽的開始,關鍵在於為所做的事作出的努力奮鬥的經過。所以「跑吧!孩子,永不停歇也沒有輕易的低頭,我們什麼都沒有,也沒有放棄的念頭,不管路要怎麼走,不管是誰牽著誰的手,只要我們的心緊緊相扣,我們就什麼都擁有。」這是電影《跑吧孩子》裡主題歌詞,歌詞所體現的就是一種「永不放棄的精神」,是一種「狹路相逢勇者勝的亮劍精神」。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目標,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有「永不放棄的精神」,「亮劍精神」。所以有的人實現了,有的沒有實現;有的人實現了原先的目標,又有了新的目標,有的人實現了目標後就沾沾自喜,停留在實現後的目標上不再思索進取。對於家庭是這樣,對朋友之間也是這樣,對於教師來說更應該是這樣,教師首先自己要有一顆愛心,全身心地去愛自己的事業,去愛自己的學生,要有一種「永不放棄的精神」,並且教育學生也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這是我們中華民族自信心的源泉,更重要的是,我們不應該互相抱怨。哪怕為了學生付出再多艱辛,也不要輕易低頭,更不要放棄。若是每一位「四小」都能有「永不放棄的精神」,那麼我們「四小」的教學質量一定會像「國際跳棋」項目一樣,成為佼佼者。

跑吧孩子觀後感(三)

《跑吧,孩子》這部影片主要講述一對兄妹因為一雙鞋子發生的一連串事情。

從影片中,我感受到了這種不放棄的精神,我們也要學習這種精神,比如:妹妹的鞋子不見了,妹妹非常著急,哥哥外表不急,可心裡很急,後來哥哥想出了辦法。不論有多少困難,都無法阻擋這種精神。

我身邊就有一位這樣不放棄的人。

我在一部片子上看見過一個人,他叫劉偉,他小時候遭電擊,失去了雙臂,而然他選擇不放棄,並發誓要活得精彩。

於是,他選擇了游泳。()在學習游泳的過程中,他經歷了常人難以想像的艱苦,但他仍然頑強面對,還獲得了游泳冠軍。

他還學習鋼琴。當他坐在琴椅上時,身子就往後倒,根本沒辦法彈琴。於是,他艱難地坐直身子,這僅僅是困難的開始,在學習的過程中,他還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困難。不過,憑藉著他頑強的精神,他不僅學會了鋼琴,還通過了鋼琴七級的考試。

其實,只要有信心,這種不放棄的品質可以出現在每個人身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