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後感

電影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後感(一)

3月5日,是雷鋒紀念日,老師給我們看電影《離開雷鋒的日子》。《離開雷鋒的日子》是講述雷鋒和同乘一輛車的安喬生的故事。為了給安喬生倒車當指揮,雷鋒失去了年僅22歲的生命。我印象最深的雷鋒說的一句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是一個平凡的人,但他的個人精神是助人為樂,誰的身邊有困難,他就會幫助別人。人們沒有忘記雷鋒。

雷鋒雖然走了,但世界上還有真雷鋒的存在。老師告訴我們,要多做好事,為大家服務。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比如看見別人沒有橡皮,主動借給他;別人摔跤了,拉一把;看見有廢紙就撿起來放垃圾桶里等等。

這就是雷鋒的精神,老主席給雷鋒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雷鋒是我們的好榜樣。

電影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後感(二)

星期一的下午,我們全校師生一起觀看了《離開雷鋒的日子》這部電影。看完以後,我感到很欣慰,雷鋒叔叔雖然不在了,可是他的精神還在。

《離開雷鋒的日子》主要講雷鋒的戰友喬安山開車的時候,旁邊的棍子打到了雷鋒的太陽穴,就這樣搶救失敗,而去世了。喬安山覺得對雷鋒很慚愧,於是,他開始弘揚雷鋒精神。

一次,一個老爺爺在雪天被一輛黑色的小轎車撞了,車主為了逃避責任,就把老爺爺留在了路邊。其他車主怕惹痲煩,都紛紛把車開走了。當喬安山看見之後,立馬把這位老人送到醫院,但是老爺爺的家屬不但沒有感激,反而索要賠償費,為了澄清事實,只好讓老爺爺作證,但是老爺爺卻點頭表示是喬安山撞的。經過查實,最後水落石出,電視台也趕過來表揚喬安山的雷鋒精神。

《離開雷鋒的日子》這部電影告訴我們,雷鋒是我們心中的榜樣,學習的榜樣。雖然雷鋒不在了,但是我堅信,他的精神會一直被人們弘揚下去的。

電影離開雷鋒的日子觀後感(三)

我們觀看了電影《離開雷鋒的日子》後,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影片講述一位雷鋒生前的戰友喬安山,在一次倒車時不小心車尾撞在了木柱子上,柱子倒了,正好砸在了雷鋒的太陽穴上,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他為了彌補自己的過失,決定把雷鋒精神發揚下去。()喬安山是雷鋒生前的親密戰友,他退伍後與妻子在一家公司當司機,一直受著雷鋒深遠的影響,做什麼事情都用雷鋒精神要求自己。

有一次,喬安山與兒子一起出車,他們的汽車陷進了泥潭,整整停留了一夜。路過的一群中學生幫他們把氣車從泥潭中推了出來。喬安山正要給大家報酬時,學生們說:「我們不要錢,我們是學雷鋒做好事的。」並且還向他介紹了他們的愛心帽子,中間是一個和平鴿,代表的是和平。在這個鴿子的外面,有一顆心圍繞,代表的是愛心。喬安山聽了後非常感動,他終於明白了,世界上還有像雷鋒這樣的人,雷鋒還活著!

我也要像雷鋒叔叔那樣去幫助別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做公交主動讓座給老人,撿到東西要交公,在公共場合撿起別人亂扔的果皮紙屑,在學校里積極主動打掃教室的衛生,上課認真聽講,開水龍頭並關水龍頭,關心同學、老師,同學之間互相幫助……就像雷鋒叔叔說的那樣:「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為人民服務時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只要我們人人都是小雷鋒,我們的社會就會更美好。讓我們行動起來,做一個新時代的小雷鋒吧!

是的,雷鋒並沒有死,社會上還有千千萬萬的活雷鋒。人民需要像雷鋒這樣的人,社會也需要他。在我們的生活中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雷鋒事件,有熱心幫助他人的學生,有照顧孤寡老人的,還有許多不知姓名的雷鋒……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像雷鋒叔叔那樣為人民、為社會做貢獻。好人最終會有好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