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學習雷鋒好榜樣演講稿

學習雷鋒好榜樣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學們。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弘揚雷鋒精神從我做起》。

雷鋒,一個陌生而又熟悉的名字。陌生,是因為他只是靜靜而安詳地躺在歷史教材的扉頁之中;熟悉,是因為他已經成為一個時代的縮影,一個民族的象徵;是因為他已然轉化成一種精神,沉澱並綻放在中華兒女的心中,成為永恆!斗轉星移,移不走雷鋒的魂靈,大浪淘沙淘不去英烈的豐碑。

作為跨世紀的青年,面對實現民族復興的崇高歷史使命,弘揚雷鋒精神就要從我做起。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培育雷鋒精神,最重要的就是結合時代和社會的發展要求,不斷為之增添新的富有生命力的內涵,使其在保持優秀傳統的同時彰顯現代氣息和時代風貌,譜寫雷鋒精神新的篇章。

雷鋒精神詮釋的是一種善良,折射的是最純真的人性美,是愛心的接力和傳遞,是孝順女兒孟佩傑的背母求學,是最美媽媽吳菊萍奮不顧身的一伸手,是郭明義叔叔無償資助貧困學生的那一份執著和堅守,是無臂鋼琴師在維也納大廳奏出的和諧的中國之音。雷鋒精神已然播撒在大江南北,深深地植根於每箇中華兒女的心中。

雷鋒精神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它是將紙屑扔進垃圾箱裡的一舉手,它是排隊候車時的先來後到,它是斑馬線上的先左顧後右盼,它是紅燈停、綠燈行的一種習慣,它是公車上見到老弱病殘時的一次讓座。

我們要弘揚雷鋒精神,無私奉獻,渴求知識發奮學習的進取精神。在學習上要發揚這種釘子精神,積極鑽研科學文化知識,上課專心聽講,積極動腦,踴躍發言,主動及時認真完成作業,遇到難題認真思考,爭當學習好榜樣。珍惜時間努力學習朝著自己的奮鬥目標努力。我們要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

巍巍高山始於基土,滔滔大河源於細流。

在此我以青春的名義宣誓:弘揚雷鋒精神從我做起。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學習雷鋒好榜樣演講稿(二)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有這樣一位叔叔,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他身高只有1米54,卻成了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不足50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浪花層層。叔叔永遠年輕,因為叔叔有一張年輕的面容,他的微笑永遠留在千萬人的心中!22歲是他永遠的年齡。他的日記,人們越讀越起勁;他的故事,人們越聽越動情!同學們,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個不知道叔叔的英名?他的名字就叫――雷鋒。

雷鋒叔叔他助人為樂,毫不利已。

有一次,雷鋒因肚子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點藥回來,見本溪路國小的大樓正在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著運磚,一連幹了好幾個小時,這就是雷鋒;在一次出差換車時,雷鋒發現一個背著小孩的中年婦女的火車票和錢丟了,他就用自己的津貼費給大嫂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人們因此留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就是雷鋒;他“偷”著為戰友的親人寄錢,為災區人民寄上幾年來的全部存款。有人說他是“傻子”,雷鋒卻說他甘願做革命的“傻子”,這就是雷鋒。

雷鋒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事還真是太多了……

如今,雷鋒精神在感化著人們,在我們中間就有不少革命的“傻子”。雷鋒已經離開我們有40多年了,可是他的精神卻與時俱進,永放光芒。

交警,他們日夜站在馬路上,經受風雨的考驗,經受冰霜的折磨,不管是寒冷的嚴冬,還是炎熱的盛夏,他們總是那樣站在那裡;不管是親朋好友還是普通老百姓,他們總是鐵面無私,秉公處理。他們為了這個事業付出了太多太多,犧牲的也太多太多了,不管前路有多艱辛,他們毅然決定這么做。我們偉大的交警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老師,他們夜以繼日地工作,不知批改過多少作業,不知少休息了多少個夜晚。在他們的教導下,()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有抱負的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在他們的悉心教導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我們偉大的老師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辛勤的園丁,他們熱愛自己的工作,付出了全部,回報的也總是別人的快樂。他們正如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們辛勤的圓丁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解放軍戰士,他們守衛著祖國的大好河山,用生命砌起共和國的長城。衝鋒陷陣,是排頭兵;抗洪搶險,是排頭兵;捨己救人,還是排頭兵……幾天幾夜都未曾合眼,他們無怨言;與親人聚少離多,他們無怨言;無私為人民,為祖國奉獻,他們無怨言……他們真正做到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些解放軍戰士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希望工程第一個捐款人,是天津市塘沽區實驗國小的學生周桐,1989年1月1日他向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捐款27元救助失學兒童。山東省西郊學校初三(2)班學生鄭偉、鄭宗新對於偉的關心照顧從未間斷過。大家用真情摯愛,奏響了一曲動人的歌,這些助人為樂的人不正像雷鋒叔叔那樣“傻”的可愛嗎?我們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雷鋒已成為人們完善人格淨化靈魂的楷模。正是因為有人交警、老師、解放軍戰士和青少年這些人,我們的社會才更安定、繁榮,民族才更團結友愛,朝著文明邁進的腳步才更穩健,我們的國家也才更強大,未來也才更加充滿希望與活力。

不管是交警也好,老師也好,解放軍戰士也好,我們也好,他們都具有雷鋒這種“毫不利已,專門利人”的偉大精神。這說明了雷鋒並非高不可攀,人人可以學雷鋒,人人也可以成為雷鋒,雷鋒精神是無處不在的。對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個人主義,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雷鋒精神也是無處不在的,雷鋒精神在這裡得到了彰顯,雷鋒精神在那裡閃耀著光芒。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可是人為什麼活著?生命的意義在哪裡?雷鋒以自己的行動為我們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同學們,請允許我以雷鋒的這句話作為這次演講的結束語吧:“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同學們,讓我們像雷鋒那樣,在平凡的生活中,乾出一翻不平凡的事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