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關於希望的演講稿

關於希望的演講稿(一)

我們,撇下無知迎來了屬於我們的青春。青春,讓我們肆無忌憚,暢然釋懷,體味風那樣的自由,感受雲那般的自在,因為青春賦予我們的是生命的巔峰,我們無須成熟,我們不再無知,我們唯有執著。

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燈,失去了這燈的作用,就會失去生活的勇氣。因此,只有堅持遠大的人生理想,才不會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爾斯泰將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輩子的理想,一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當你聽到這裡,同學們,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

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麗,卻短暫。作為一名大學生就應該在這一時期,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青年是祖國的希望,民族的未來。每個人主宰著自己的明天。

有一位哲人說過:“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還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人不能躺在夢幻式的理想中生活。是的,人不僅要有理想,還要大膽幻想,但更要努力去做,在理想中躺著等待新的開始,如果不僅遙遙無期,甚至連已經擁有的也會失去。同學們,你們是否也正在夢幻的理想中彷徨呢?

前人說得好,“有志之人立長志,無志之人常立志”,那些無志之人的“志”,就是美夢,就是所謂的“理想”,()他們把自己的藍圖構畫得再美好,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樓閣,海市蜃樓罷了。同學們,你是立長志之人,還是常立志之人呢?

最後我想用梁啓超的話來結束今天的演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讓我們灑一路汗水,飲一路風塵,嚼一跟艱辛,讓青春在紅旗下繼續燃燒;願每一位青年都懷抱著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斷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關於希望的演講稿(二)

曾經盛開的薔薇,雖經雨打風吹,但和著微風,還有縷縷暗香飄過。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馨;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親情、友誼和愛情,那么世界將是一片孤獨的黑暗。正因為我遇見了雷鋒,世界變得如此明亮,我們不再擔心黑暗中碰得鼻青臉腫,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變成了雷鋒,那么人生的路將照得夜如白晝。

羊有跪乳之恩,烏鴉有反哺之情。更何況人呢。所謂“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講的就是感恩

銜環結草,以報恩德。古人做得很好,這就是華夏古老民族的精神,一個知恩圖報的信念。倘若每個人都冰著一張臉龐,那么人世間就和地獄差不多,雖然太陽還是一天一天地升起。正因為有人施恩,有人報恩,我們的生存空間才鳥語花香,饒有情趣。

投之以桃,報之以李。詮釋著命運的方略,洋溢著生命的氣息。一個和諧的環境,造就一批命運的恩人,讓他們傳播上帝的法旨,將愛心帶給人間,將人世間的淒楚拋向天際。學會感恩,努力感恩,感謝我們的朋友,感謝我們的父母,以及感謝我們命運的恩人,是他們讓我們懂得人間的滄桑,人間的溫暖。

希望不是濃烈純香的萄酒,它是沁人心脾的粗茶,只為了在你口渴時給你滋潤。希望不是炫目的霓虹燈,它天邊一點點的光明,只為了讓你在黑暗中感受到溫暖。慢慢的閉上眼睛,輕輕的張開雙手,因為放飛希望我更加眷戀這個世界!

人生是一場苦旅,它很漫長,但我們遇見了命運的恩人,是他讓我們的人生變得多彩。學會感恩,讓感恩的心飛出萬里,用感恩的心溫暖整個世界。這時我們需要堅信希望。青春在於追求,人生在於開拓,經歷風雨,我們會慢慢成長。青春年少的日子裡,我們常常仰望星空遐思飛揚,我們都擁有夢想。面對挫折,我們要放飛希望。

因為希望,我們有萬物復甦,勃勃生機“無邊光景一時新”式的春。

因為希望,我們有陽光四溢,裙帶飄飄“今聽玄蟬我卻回”式的夏。

因為希望,我們有落英繽紛,寒秋獨立“霜葉紅於二月花”式的秋。

因為希望,我們有純潔無瑕,孕育希望“千樹萬樹梨花開”式的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