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文明和諧演講稿

文明和諧演講稿(一)

藍天和白雲的心一樣,希望白鴿自由翱翔。老師和父母的心一樣,希望我們健康成長。

花開的日子我們走進大學校園這個快樂的地方,在美好的校園愉快歌唱;花開的日子我們遨遊在大學校園這個知識的海洋,和老師一起編織夢想;花開的日子我們願意用心情的音符,去譜寫文明和諧校園的歡快樂章。

構建文明和諧校園需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是老師給了我們文化知識的啟迪,使我們從無知到有知,從幼稚走向成熟。老師給了我們知識的雨露,需要的是我們全身心的接受,珍惜老師的付出,尊重老師的勞動。師生互敬互愛,從而打造和諧的學習氛圍。構建文明和諧校園需建立建立和諧的同學關係。關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讓他們感受到文明和諧校園的溫馨。保持良好的心態,寬容待人,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換另一顆真誠的心。同學之間友好相處,從而打造和諧的人際關係。

構建文明和諧校園需建立需要建立好的學風、好的校風。我們要倡導一種蓬勃向上的團隊作風,一種腳踏實地的學習精神,將學風建設的目標指向「理想、團結、自強、成材」。一種團結奮進的班風和刻苦勤奮的學風能促使個人在良好的環境中成長。好的校風如春風化雨,不聲不響地吸引每個學子奮勇向前,為了理想而努力拚搏。校風積極向上,從而打造和諧的教育氛圍。構建文明和諧校園需建立誠信、文明的作風。同學之間相互信任、坦誠相待、說實話、做實事。考試時堅決杜絕舞弊現象,用誠實和實力給自己和老師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彎一彎腰,撿起地上的垃圾,讓我們輕盈的走在詩意般的校園裡,不留下一粒塵土。作風嚴謹、文明,從而打造和諧的校園文化。同學們、老師們,構建文明和諧校園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們將持之以恆。茫茫學海中,我們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青春的歲月需要知識的滋養。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文明和諧校園的彼岸前行。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當我們拋棄了迷茫,把握了航向。

當我們共同努力,不懈地搖槳,文明和諧校園的樂章終將奏響。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文明和諧的教育氛圍中愉快學習;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文明和諧的興趣樂園中陶冶情操;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文明和諧的大學校園中健康成長。

未來不是夢,今天,在我們手中。

文明和諧演講稿(二)

有一種美,令人驚艷,令人回味,令人追求,這是一種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奪目;

有一種美,飄逸在浮雲上,深埋在古壘下,這是一種可以吸引靈魂的美,它——深藏不露;

有一種美,給生命帶來激情,給生命帶來溫馨,這種美就是和諧之美。

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狀態;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而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構建和諧文明的校園也將是一個永遠的主題。

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締造和諧。

首先,我們先搞懂一個問題,文明是什麼?也許,大家會想,這是一個多麼抽象的概念啊!其實不然,很簡單!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的親切,是見到師長的問早問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被大家廣泛推崇的優良行為。

我們作為新世界的中學生,在講文明,創和諧上該如何做呢?

我國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著稱於世。文明禮貌,重在表現。主要包括三點:①談吐文明②謙虛禮讓③舉止端莊。同學們,你若能做到以上三點,也不愧為「禮儀之邦」的成員了。

日常生活中的談吐最能體現你的文明,與人交談應注意4要:態度要誠懇,表情要自然,用語要文明,()表達要得體。態度若不誠懇,你是無法與人真誠的交流的,表情若不自然,別人就會以為你不耐煩,令人尷尬;用語若不文明,別人就會認為你俗不可耐,不想和你交談;表現若忸扭捏捏,別人就會不耐煩。這就是談吐的文明,相信同學們能輕易的做到,給人的感覺良好,體現中學生的文明。

「天下大事,必行於細」,讓我們高度重視「講文明」,我們既是校園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校園文明的創造者,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打造我們和諧校園的明天,最後祝我黃河水院繁榮發展,祝院領導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祝學院所有的同學們學業有成,祝願我院所有的畢業生前程似錦!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完善自我修養,營造和諧文明的校園環境!揮一揮手作別昨日的陋習,正如你輕輕的來秉承文明的火炬!加入文明的行列,爭做文明的使者!通過全體汝高學子的不懈努力,我們相信明天的汝高將會是一個更加和諧文明的汝高!

文明和諧演講稿(三)

有一種美,可使人驚艷無比;有一種美,能令人賞心悅目;還有一種美;會讓人回味無窮——這種美,是一種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奪目;

有一種美,它飄逸在白雲上,或深埋在古壘下。這種美,是一種吸引靈魂的美!它——深藏不露;

有一種美,讓生命充滿激情,使人間變得溫馨!這,是一種可以感動靈魂的美!這種美,就是——文明之花、和諧之美!文明,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是一種提升!

和諧,是我們偉大祖國的傳統文化;和諧,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和諧,也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狀態。實現和諧,是人類孜孜以求的崇高理想和美好願望。而構建和諧文明的校園文化,創辦家長滿意、學生嚮往的文明學校則是我們城北湘威人文實驗學校每一位成員的美好美好願望和共同的追求!

那麼怎樣才能更好的創建和諧校園呢?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締造和諧》。

首先,我們先弄懂一個問題,文明是什麼也許,大家會想,這是一個多麼抽象的概念啊!其實不然,很簡單!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的親切,是見到師長的問早問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被大家廣泛推崇的優良行為。

可事實上我們真的做到這些了嗎看看我們正在修建的校園吧,剛粉刷好的牆壁,轉眼間,就印上了幾個腳印;剛打掃乾淨的教室,剎那間,又丟下了幾片廢紙;剛有點生機的小樹苗,被人攔腰折斷;再看看宣傳欄上那一幅幅踏青而過的同學們所留下的背影吧!

看到這一切的一切,不覺使人心頭一震,新世紀的少先隊員為什麼會是這樣呢!這樣的學生能接下建設祖國的重擔嗎?

文明的時代呼喚文明的人,作為新世紀的小學生,我們不要對那些不文明的行為等閒視之;而作為人文實驗學校的學生,我們更應該和不文明的行為決裂;因為我們的學校正面臨著遴選,遴選後的學校正努力向著「和諧校園」這個遠大的目標前進;因為和諧校園已在全國各大高校爭先創建,這是一種趨勢,也是一種必然。構建和諧校園也是我校一位成員義不容辭的責任!

同學們,我們播下一個動作,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收穫一個品格;文明已被人們放在心裡的一個重要位置,所以我們時時刻刻在與文明交談,千萬不要把文明行為看作小事。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著豐富的文明信息,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管住我們的口,不隨地吐痰;管好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草坪。我相信經過我們全體師生的努力,一定能營造一個寧靜有序,有著良好學習環境的和諧校園。

老師們。同學們,構建和諧校園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們將持之以恆,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當我們拋棄了迷茫,把握了航向;當我們共同努力,不懈的搖槳,和諧校園的樂章終將奏響!

老師們,同學們,「天下大事,必行於細」,讓我們高度重視「講文明」,我們既是校園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校園文明的創造者,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打造我們和諧校園的明天,最後祝我城北湘威人文實驗學校繁榮發展,祝學校領導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祝學校所有的同學們學業有成,祝願我校所有的畢業生前程似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