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十佳少年演講稿

十佳少年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回顧這多年的學習生活,一路走來不是鮮花滿地,但也充滿披荊斬棘後的快樂與喜悅。我也明白了什麼是目標,什麼是責任,什麼是拼搏,什麼是奉獻。現在我能站在這裡參與競選,我很榮幸,同時也要感謝學校給我的機會。泰戈爾曾說過:「天空中沒有鳥的痕跡,但我已飛過。」而現在,我想說:「天空中沒有鳥的痕跡,但我正在飛翔。」

雖說曾經,我崇拜過明星、金錢還有權利,但這些似乎永恆的東西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一個個都成了過眼雲煙,相反更重要的是時間。於是我學會了珍惜時間,珍惜課上時間認真聽講,珍惜課下時間做課外題,珍惜等車時間背單詞,我還珍惜周末時間讀讀報紙,看看新聞,了解近期的國家大事。總之,我珍惜身邊的每一分每一秒,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對於我來說,實在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揮霍與等待了。這就是我所謂的享受過程與把握現在。

我性格沉穩、率真,認定一件事就一定要把它做好。當我處於落後狀態時,不超過我的既定目標,我必迎頭趕上,絕不氣餒。這樣的性格能使我在擔任語文課代表職務時極其認真,但弊端就是顯得做事死板、愛鑽牛角尖。我的脾氣還算溫和——儘管這可能讓我十分無趣;即使生氣,我也能克制住自己,讓自己保持冷靜。

在班級里我擔任班長和英語課代表,是老師的小助手。學習上,我勤奮刻苦,上課時認真聽講,積極發言,課後認真細心的完成作業。在老師不在班上的時候,我能主動維持好紀律,在同學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會伸出援助之手。每次學校的大掃除,我總是沖在最前面,不怕苦、不怕累。不管在校內和校外,我都能維護好學校的形象,並抵制有損學校形象的行為發生。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每當在學習過程中遇到不明白的地方,我立刻向老師詢問,與老師交流自己的想法。當同學遇到不會的題來問我,我總是耐心地為他們講解,在講解過程中一方面提高了自己的理解力,另一方面,在幫助他人的同時我也能感到非常快樂。

「從小事、小處做起」還是我的座右銘。我每天堅持記日記,記下自己的不足,記下成功的經驗,記下自己的感受。在學校里,不管自己是不是值日生,都搶著打掃衛生。處處以《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行為規範》嚴格要求自己。在家裡,我是爸爸媽媽的小乖女,在完成好課內和課外作業後,我會主動做些家務活,拖地、掃地、收拾房間。

我不僅學習認真自覺,還有一顆關心他人、樂於奉獻的美好心靈。學校開展獻愛心活動,我積極投入到這項活動,用自己的零花錢獻給了希望工程,獻給了災區的孩子。班上同學生病住院,我到醫院去看望,讓她體驗到班集體的溫暖。同學成績下降,我利用課餘時間和他一起學習。班上同學們看課外書困難,我在班上自發成立「快樂圖書角」,把家裡的新書二十幾本帶到學校供同學們閱覽。

從孔子提倡的「禮之用,和為貴」「和而不同」,到孟子「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的論斷;從洪秀全提出的「有田同耕,有飯同食,有衣同穿,有錢同使」的理想方案,到康有為描繪的「人人相親,人人平等,天下為公」的社會狀態,從孫中山「大同世界」的理想,到毛澤東「環球同此涼熱」的追求,悠悠中華幾千年,歷代思想家、政治家,無不推崇團結互助的理念,和諧始終是我們最崇高的理想。「小荷才露尖尖角」。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高標準,嚴要求,為構建和諧校園貢獻自己的力量。

小小的天,大大的夢想。無論今天競選結果如何,我都將繼續朝著自己理想勇往直前!因為今天,我獲得了最好的禮物,就是勇氣和信心。

十佳少年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和同學:

大家好!

我叫***,來自六(2)班。我是一個陽光女孩,我充滿朝氣,活潑開朗。樂於助人是我的主要優點。在老師精心教育下,在同學們的鼓勵下,我處處以優秀少先隊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在班級里我擔任語文科代表和文娛委員,是老師的小助手。學習上,我勤奮刻苦,上課時認真聽講,積極發言,課後認真細心的完成作業。在老師不在班上的時候,我能主動維持好紀律,在同學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會伸出援助之手。每次學校的大掃除,我總是沖在最前面,不怕苦、不怕累。不管在校內和校外,我都能維護好學校的形象,並抵制有損學校形象的行為發生。在家裡,我是爸爸媽媽的小乖女,在完成好課內和課外作業後,我會主動做些家務活,拖地、掃地、收拾房間……

在這五年中我在學校的「兆新文學社」作文比賽中也多次獲獎。在這五年中我的跳舞比賽也屢屢獲獎。()講故事比賽也多次得獎。古箏也考取了八級,並參加過多次的演出和比賽。現在,我就把一首古箏歌曲中的一小段帶給大家。

我雖然得過不少的榮譽,但是成績只能說明過去,今後的我將一如既往更加努力,不負眾望,請相信我,支持我!投上您寶貴的一票,謝謝大家!

十佳少年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校領導,老師和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感到很榮幸,能參加這次的「十佳少年」評選!

在這裡,請讓我來做一下自我介紹吧。我叫***,是五(四)班的一名學生,現任本班的學習委員。

首先, 我有較高的思想覺悟,我熱愛這個國家,熱愛這個社會,熱愛我的學校,更熱愛我的班集體!我尊敬給予我知識的老師,喜歡帶給我快樂的同學們,同樣,也孝敬生我養我的父母。

我熱愛生活,熱愛陽光,渴望生活像陽光一樣的燦爛。可是陽光總在風雨後,沒有經歷過風雨的果實是不會甜美的。我相信,在進入國小的這幾年來,我經歷了風雨,已經感受到一絲陽光。

我是一個樂於助人的人,我喜歡為學習基礎差的同學輔導,當同學請我幫忙,只要我能做到的,我都儘量滿足。即使我不是值日生,我也會主動擦黑板,因為,我相信,幫助別人就是等於在幫助自己,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

對於身邊的每一件事,我都會盡力做好,無論結果怎樣,只要我努力過,我就知足了。在每次競賽活動中,即使自己進不了決賽,也會努力考完預賽。對於學習,我也曾跌倒過,而且每一次跌到都會痛,但是,我沒有氣餒,而且還堅強地站了起來,總結失敗的教訓,分析錯誤的原因,也開始付出更多更多的努力,不光上課認真聽講,放學回家後還要做好複習和預習的工作,溫故而知新,把不懂的問題記下來並及時地問同學,問老師,每一次考試都要為自己定一個目標,並努力地朝著它去奮鬥,儘量爭取減少跌倒的次數。

自從三年級以來,我一直擔任著本班的班學習委員,我不僅起到良好的帶頭作用,還對本班的工作非常負責。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學習刻苦,成績優異,愛好廣泛,勝不驕,敗不餒,是同學們學習的榜樣;我對待工作一絲不苟,有較強的管理能力和責任心,是老師工作上的得力助手,在同學中樹立了很高的威信,博得了各任課老師的一致好評。此外,我按照《中小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習、紀律、衛生等方面以身作則,為大家帶了一個好頭。

在平時的班級管理中,我的一貫作風是:信任。我堅信,信任就是架設人心的橋樑,是溝通心靈的紐帶,是震盪情感之波的琴弦。對人要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寬容,讓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充滿信任的環境中。於是,在我的班級中,你也許看到的並不是我一個人單槍匹馬的鬥爭,更多的是同學們團結、自由的目光。我一個人只是班級的一小部分,即使起到了彌足輕重的作用,也只是大海中一顆小小的水珠。作為學習委員,我想我們並不是讓班級生活在自己的統治下,而是讓同學們面對自己那一顆熾熱的心。

俗話說:「金無赤足,人無完人。」我相信,過去我的成功與榮耀並不能證明我就是十全十美的。我要走的路還有很長。心中沒有陽光的人,勢必難以發現陽光的燦爛;心中沒有花香的人,也一定不能發現花朵的芬芳!今天,無論我成功與否,我都會去追求陽光,追求花香,因為在我的心中,有陽光,也有花香!

今天我勇敢的自我推薦,無論最後的結果如何,我都會為我的勇氣而高興,我相信自己會脫穎而出,為我的小學生活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在結束時,我想送給大家一句話:「If you think you can , you can !」我認為我能行,所以無論結果如何,在我的心中,我一定是成功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