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體育演講稿

體育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講話的內容是:加強體育鍛鍊,讓運動成為習慣!

法國著名思想家伏爾泰有這樣一句名言:「生命在於運動」,沒有運動也就沒有了生命,缺少運動生命也是短暫的。健康的身體需要運動來保證,而人生最大的財富正是健康。所以,要想擁有這筆財富,最佳的方法就是:加強體育鍛鍊,讓運動成為習慣。

如今,美麗的校園正給我們提供了這樣的條件,給我們一個充分展現自我的空間。每天上午,放下手中的功課,跑上兩圈,跳上幾下,揮灑一些汗水,倦意便頓時消失,不僅達到了勞逸結合的效果,也豐富了我們的課餘生活。若長期堅持下去,必將使我們的體魄有所增強,從而有利於我們以更好的狀態投入學習活動中去,迎接未來的體測。

然而,有些同學則認為體育鍛練是浪費時間,認為分秒必奪的讀書學習才是硬道理。其實不然,有句話說的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所以,要想在人生的征程中保持優秀的學業,必須要有強健的體魄來保證。如果哪一天身子垮了,優秀的學業自然也就難以為繼。常言道:7加1大於8,意思是7小時的學習加上1小時的鍛鍊,勝於8小時不間斷的學習,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運動給我們帶來很多益處。它讓我們健康,向上,快樂。什麼是體育的最高精神?是團結,拼搏和堅持。我們應當堅持下去,永不放棄,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投入到運動中,讓運動成為習慣。給大家提幾點注意事項:

1、注意天氣變化。霧、大風等天氣時,空氣中的顆粒物會增多。如果經常在這類天氣出現時運動,空氣中的顆粒物會對呼吸道和肺部造成一定的傷害。所以當這類天氣出現時,儘量不要在室外進行鍛鍊。

2、運動後的放鬆。在運動後要通過捏、拍打、抖動肌肉等按摩方法來放鬆肌肉。使緊張的肌肉得到放鬆,從而不至於使身體感到疲勞,影響工作和學習。

3、運動後的飲食。運動前一小時和運動後半小時內不益進食。可以在運動後喝少量的淡鹽水來補充運動時喪失的鹽分和水分。以便保持血液中水,鹽的比例正常。待身體充分休息後再進食。

最後,希望大家通過體育鍛鍊有一個強健的體魄,在體測中取得好的成績,謝謝!

體育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陽光,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

清風拂渭水,陽光滿長安。當陽光體育運動伴著初春綻放的花朵如期而至,我們再一次被胸中氤氳的激情所感召,踏上運動的快車道,開始了陽光體育運動的旅程。陽光體育運動一如其名,帶給我們的是健康與快樂,激情與陽光。清晨的體育場上,那一列列整齊的隊伍,伴隨著東升的朝陽,沐浴著和煦的春風,有序的慢跑,鍛鍊著自己的精氣神,給新的一天一個健康的開始。溫柔的陽光融進身體,體育強健體魄,血液在沸騰著,張揚著蓬勃的力量。這,青春特有的力量,是陽光體育賜予青春的力量。它無憂無慮,它在用一切展示著激情與昂揚。即將來臨的春季運動會,又將是一個詮釋陽光體育運動精髓的舞台。()在期盼中,在意料中,是悲是喜,是歡是狂,都未可知,但可知的是我們將擁有一場運動的盛會。春光普照大地,那攢動的人群,在吶喊與歌聲中意氣風發;那賓士的身影、融入春日的陽光。青春的陽關在悄悄的流淌,流淌在那鼓聲里,流淌在哪賓士的腳步里,流淌在那發令槍的聲響里。

浸潤在陽光中,運動的生命在陽光里展現風采,生命的凱歌在陽光中走向輝煌!這就是青春!因陽光體育而更加燦爛的青春!是青春昂揚的鬥志和永不言敗的精神給了體育前進的動力和生存的依託;是體育源源不斷的激情和反覆的磨練給了青春取之不盡的力量和直面挫折勇氣。陽光下的體育,它給了我們陽光般燦爛的心靈,陽光下的體育,它用汗水細心澆灌我們如花的青春。聽,陽光體育在說,摔倒了,拍拍塵土,站起來!受傷了,擦乾血跡,繼續拼搏!沒勁了,咬緊牙關,堅持到底!失敗了,不要放棄,再來一次!陽光體育讓我們學會了堅強,讓我們學會了厚積薄發,將汗水一滴一滴匯向成功的河流。廣闊的體育場是為我們搭建的舞台,張揚吧,年輕的心,讓我們的生活永遠充滿陽光!讓我們永葆青春的激情與風采!讓我們永遠在陽光下運動,在健康中成長。

體育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校首屆體育節,如期舉行了。初春的寒冷擋不住我們內心的熱情,作為世紀中學的一員,我為校園一流的環境感到驕傲,為同學們蓬勃的朝氣、昂揚的鬥志感到自豪。

我們青少年學生正處於長知識長身體的階段,經常參加體育鍛鍊,做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是我們每一個學生理應追求的目標。

在體育鍛鍊中,我們嘗試到鍛鍊的愉快、競爭的刺激、合作的歡樂,體驗到了勇敢與頑強、勝利與失敗、挫折與勇氣、拼搏與成功帶來的興奮和快樂,同時切實感受到了體育鍛鍊對身體機能的促進作用。

我校的體育節,是對我校全民健身運動開展成果的一次檢閱,是對我們全體同學精神面貌、綜合素質的一次檢閱,這就需要我們每個班的同學要有團隊精神,以飽滿的熱情、昂揚的鬥志投入到運動中,比一比哪班的文明禮貌好、比一比哪班的組織紀律強,比一比哪班的團隊合作優。

為迎接首屆育節的來臨,老師們付出了許多心血和汗水,我代表同學們對老師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我們同學們作了認真又充分的準備,對比賽,我們將發揮最好的水平,呈現出我們所特有的生機與活力;對競爭,我們將堅持「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做到公平競爭,共同進步,表現出世中學生良好的道德修養。讓我們團結進取,共同為世紀中學的繁榮發展貢獻力量!

最後,預祝我們世紀中學第一屆體育節圓滿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