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青春演講稿

《青春因奮鬥而閃光》

各位領導,同事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青春因奮鬥而閃光。

記得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名著中有這么一段話:“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志願,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和信心的青春。”的確如此,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季節,青春是人生最鏗鏘的篇章,青春是摧枯拉朽的豪情,青春是旭日東升力量,青春的我們意氣風發,青春的我們敢為人先,青春的我們鬥志昂揚。

“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剛剛走出大學校門的我們,帶著對前程事業無限的憧憬,帶著年輕人無比的朝氣,敢為人先的激情和對教師職業的無限熱愛,跨入了剛剛落成的北郊新校園。

漫步校園,看整齊氣派的教學樓,藝美樓,實驗樓;鬱鬱蔥蔥的友誼林,校友林,學子林,朝氣蓬勃的莘莘學子孜孜不倦,意氣風發的教師隊伍兢兢業業……身在北郊校園,面對如此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北郊沃土,怎能不引起我們年輕教師心中那份身為北郊人的榮耀與自豪呢

工作中,同事間團結協作,和衷共濟,眾志成城;生活中,朋友間互幫互助,坦誠相待,其樂融融。身在北郊校園,面對如此充滿熱情和溫情的北郊熱土,怎能不使我們青年教師感受到工作的安心,順心,生活的舒心,溫馨。

身為北郊新教師,我切身的感受到北郊是一個煥發著勃勃生命力的學校,為年輕教師的發展搭建了一個廣闊的舞台,為年輕教師的茁壯成長提供了一片肥沃的土地。也切身感受到她對輕教師的那份殷切的關懷。不僅給我們提供了豐厚的物質條件,而且開展新老教師師徒結隊和各類教研活動,促進我們年輕教師早日成材。“問渠哪得清如許 為有源頭活水來。”正是這種宗旨和理念,一批年輕教師不斷成長,為北郊的繁榮發展不斷的注入新鮮血液,北郊必將生生不息,充滿生機。

現在北郊正處於二次創業的關鍵性時刻,勵精圖治,百廢待興,新的路子和成功的經驗,都需要我們去探索去吸取。(勵志演講 )創業是艱苦的,布滿荊棘和坎坷;創業是喜悅的,充滿著成就和自豪。創業對於我們青年教師來說是機遇也是挑戰,創業必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

身為北郊的新教師,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必將會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水平,不斷進取,愛崗敬業,厚德愛生,以自己的一腔熱誠投入到工作中去;把自己的一片愛心奉獻給學生,在這個神聖的崗位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北郊事業的蒸蒸日上添磚加瓦。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更是短暫的。“羨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墓如雪。”我們不能在人生最光輝的時刻虛度年華,碌碌無為。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禮,豐碩的果實來自辛勤的耕耘。我們應好好地把握青春,學那搏擊風雨的海燕去展翅翱翔;學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經霜。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青年教師們,讓我們用我們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奮鬥,使我們的青春在北郊二次創業中閃光!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