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考百日衝刺演講稿

高考百日衝刺演講稿

尊敬的學校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高三文科417班王倩芸。

嚴冬已逝,新春邁著輕盈的步伐走來。在希望的春天陪同下,我們共聚於此,參加高考百日誓師大會,就是為了預備在今年如火的夏季,打一場漂亮的勝仗;就是為了在今年最金黃的秋季,收穫我們最甜美的夢想。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日子裡,我謹代表高三全體文科學生向學校領導和老師們致以春天的問候與祝福,並向我們的恩師們發下高考的誓言。

敬愛的老師們,感謝您們三年來不辭勞苦、默默耕耘在教育的百花園裡,培育著我們這些即將綻放的花朵。您們的恩情,我們銘刻於心,感恩於行。

三年,太短,讓我們無法透徹高中點滴;三年,太長,讓我們心生波瀾,只想激情一躍,儘早跨過高考!三年,足以讓我們鍛造出一雙銳利的眸子,指點江山,激揚文字;三年,足以讓我們領悟到奮鬥的真諦;三年,足以讓我們的記憶留下眼淚與歡笑、失敗與成功。三年,能夠做的事情太多太多,而真正值得我們做的,就是迎戰2011年高考!

高考,是什麼?我們從高一一路走來,經歷和感受讓我們對高考有了一個深刻的認識。那么,今天,請允許我們給高考一個完美的詮釋:高考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次考驗,高考是對平庸與怯懦的抗戰,高考是走向輝煌的拼搏,高考是追求理想的奮鬥,高考是我們自己對自己的超越,高考是青春生命的讚歌,高考更是一個老師與學生手手相牽、心心相連的戰場!

三年的時光,讓我們深刻明白,在您們的心中,有一個共同的夢想,那就是期待您們的每一位學子立足未來,學有所成,做一個對他人、對社會、對國家有用之人。那么,今天,我們將滿懷信心地告訴您們:我們將盡我們最大的努力,成為國家的棟樑,實現您們的共同夢想!

現在,我謹代表高三全體文科學生向我們的恩師宣誓:

我們將以飽滿的激情,昂揚的鬥志,牢固的知識,感恩的情懷,厚德、勵志、博學、卓越的信念,去奮戰高三,去拼搏高考!

我想對每一位即赴高考的高三同學說:

在這最後的100天裡,“定局論”必須拋棄。我們正處在由量變到質變,由漸變到突變的進程之中。現在的差距並不是明天的結果,而今日的汗水必將催開明朝鮮花。只要“對症下藥”,找到薄弱環節,不斷努力,100天可以改變很多!

“悲觀論”更沒有必要。與其將時間浪費在毫無益處的悲觀情緒之中,不如用我們最熱烈的青春去為理想而戰,真正的青春絕不是畏懼不前,而應是一種永恆的心態——積極進取。人生路上有開始就會有成功,而不繼續就會失敗。

汪國真曾說“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高考在很大程度上便是一場與自己的較量,讓我們知道自己究竟能在逐夢之路上走多遠,在超越之峰上爬多高。這必定是一場艱難的征程。而我們永遠不能停下腳步。

傳說中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它們只能永遠不停地飛,累了就睡在風裡,只有一次落地的時候,那便是精疲力竭死去的時候。同樣,現在我們便應該拿出堅持到底的勇氣,拼盡全力飛過這100天的衝刺階段。要知道,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天上人間,也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們從頭到腳的長度。頭用來夢想,腳用來實踐。(勵志演講  )從夢想到實踐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如果我們停下了腳步,輸給了夢想,那么剩下的將是無盡的遺憾和後悔。

在這最關鍵的時刻,我們面對著巨大的壓力,也面對著難得的機遇,為什麼要在失去機會後才知道珍惜?置身於近處,我們更看到其中蘊藏的希望並為之付出所有努力,我們絕不能輸給自己的夢想,絕不能留下遺憾和後悔。

付出努力吧,在最後的100天裡,為自己而戰,只要你心裡充滿陽光,充滿希望,充滿激情,充滿信念,誰也擋不住,擋不住你的成功。

十年寒窗苦讀,三年艱苦磨礪,終會有所回報。我們已經等了很久,再過100天,就是改變我們命運的時刻。而這實際不足百日的衝刺階段,正是我們勇攀高峰的關鍵時期,所以,我們一定要倍加珍惜考前的每一秒,做好充分的準備。

首先,我們要做好知識準備。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現在正是厲兵秣馬之時,我們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使自己緊跟老師的步伐,在大框架下制定自己的小計畫,一點一滴地積累,一步一段地完成,保持和加強優勢科,“修補”弱勢科,全面提高。這樣,我們的能力和成績才會有質的飛躍。

其次,我們要做好心理準備。認真對待每一次考試。把平時的考試當高考,高考時才能像平時。注重過程,看淡結果,把每一次考試看作是一次查缺補漏的檢測,一次思考總結的契機。考試理想,證明我們學有成效;考試不理想,說明我們還有很大的上升空間。所以,不要害怕考試,更不要把它當作壓力、負擔,而要樂觀地把它看作是實現夢想的助推器。

其次,我們要培養耐挫力。衝刺階段是一個充滿挫折、悲喜交接的艱辛歷程,我們不僅要坦然面對,還要樂觀地接受。挫折縱然無情,卻使人趨於頑強,坎坷、泥濘不足以阻擋我們前行的步履——失敗中同樣澆鑄著輝煌。所以,人生沒有失敗,青春充滿激情,只要我們站起來的次數比跌倒的多一次,我們終會勝利。有花在前被採摘不要緊,要緊的是我們是否有讓鐵樹開花的毅力;有人在前先行一步不要緊,要緊的是我們是否有信心在“奮鬥不怕起點低”的凡人智語中,夯實自己心中永不屈服的信念。

再次,我們要培養自信。我們能進入高考戰場,本身就是勇士,要堅信“天生我材必有用”,要相信“一切均有可能”。只要我們戰勝怯弱,充滿自信,在任何時候都持著“不拋棄,不放棄”的信念,就一定能在今年高考中給自己的人生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除此之外,我們還要做好身體準備。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學得輕鬆愉快。到複習後期,要特別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打疲勞戰,不要開夜車,有效利用白天的時間,勞逸結合才能漸入佳境。在生活中應該放開心,不計較小得失,學會與同學分享,與老師交流,通過各種方法消除生活、學習上的壓力。要善於根據學校的課程表,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逐漸把生物鐘的興奮點調整到與高考相適應的時間。

現在,讓我們手挽手,心連心,以夢想導航,用熱情發動,奮發拼搏,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珠釀成歷久彌香的瓊漿,用青春不調的希望與不滅的嚮往編織成絢麗輝煌的彩虹。讓所有的期待、拼搏、成功、無悔都一起來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