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有關於生命的文章

《松一松生命的發條》

蜘蛛——我織網只為了生命,而人織網是為了無盡的貪慾。勢力的毒,傲慢的香。當人們各種欲望的網越結越厚時,便會作繭自縛,讓你喘不過氣。人啊!你何不松一松生命的發條,退一步海闊天空,讓自己破繭成蝶後飛翔?放棄也是種幸福!

有個小孩每次去玩都拿著他最心愛的玩具——五顏六色的氣球。有次他母親帶他去公園遊玩間隙,母親從包中拿出一把精緻的口琴,吹出一首首動聽的樂曲。他有心想要口琴,但又捨不得放棄手中的氣球,左右為難之際,母親停止吹奏,笑眯眯地看著他那一瞬間的選擇,他毅然決然地鬆開了手,奔向母親索要口琴,最後他成為了著名的音樂家。生命過程其實是一個選擇與放棄的過程,放棄我們並不真正需要的東西,轉而抓住自己真正想用一生去研究的東西,這樣生命才能獲得最大的價值。松一松生命的發條,試著放棄吧!放棄原來不屬於你的一切,放棄那些為了稱得上體面而昂貴卻又不切實際的衣服,為漂亮的濃妝艷抹所花費的化妝品,高級包包、名牌的鞋,甚至連一段不屬於自己的感情……

狼——我披上皮仍是頭狼,但人們披上皮卻為了變成老虎。

有人說創作電視劇的靈感源於生活。我就講這樣的一部電視劇:女二號愛上了男主角,看不得他跟女主角好,表面上頂著女主角好友的身份,對她關懷備至,兩人相親相愛,但背地裡卻想盡辦法破壞他們,然而他們的感情堅如磐石,再大的困難,兩人都會相互扶持走下去,儘管女二號機關算盡,仍沒得逞,因為男主角說:“黑夜彩虹多么罕見我們都遇到了,世上有奇蹟,我們為何要放棄呢?”但我思緒萬千,一絲奇怪的想法掠過腦際,為什麼不放棄呢?(人生感悟 )女二號若是放棄了這個不屬於自己的感情執著,她會發現她在注視別人時,有一雙關懷的眼睛也在注視著她,那不是大團圓結局嗎?放棄不是損失,是得到,該放棄時放棄不枉此生。人們披上皮為了貪慾變成老虎,對什麼都想占為己有,甚至包括不屬於自己的。朋友,松一松生命的發條,放棄是福,每個人都有欲望,假若每個人都執著著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沒人想要放棄,那么“人”便不是老虎而是惡魔,這個社會是煉獄。

飛蛾——我撲火身亡自作自受,而人們強求利益是殃及無辜。

飛蛾撲火的故事大家都聽說過,它為了那耀眼的光源,奮力飛撲,衝動過後自焚身亡,自作自受。而人們為了獲取不屬於自己的錢財,用盡各種手段,走私販毒,流毒於天下,禍害無窮,破壞了多少無辜的家庭,害了多少原本幸福的人。人啊,放棄吧!錢財未必是個好東西,不義之財更不能取,何必執著於豪華的享受,強求身外的利益呢?平凡的生活也是福啊!

松一松生命的發條,放棄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放棄貪慾的網,放棄害人的皮,放棄身外的功名利祿,求得一身輕,豈不是件樂事?放棄不代表失去,獲得不代表擁有,放棄該放棄的,人生才有價值。強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你不覺得這是生命的污點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