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鷗老人讀後感

海鷗老人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海鷗老人》的文章。文中主人公是一位善良、慈祥的老人,他把他僅有的一點退休工資來給紅嘴鷗買東西吃,並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來餵紅嘴鷗,直到有一天老人再也沒有來啦,因為老人懷抱著海鷗的照片離開了人世,昆明的市民為了紀念這位老人就為他塑了一尊銅像叫:海鷗老人。

讀完這篇文章我很受感動,老人把海鷗當做自己的兒女,付出了所有的愛。感動之餘,我想起了成都的府南河。她經過十幾年的改造,河水終於清澈了,魚兒又游回來了,枝頭還飛來啦美麗的白鷺。但是我看見有些人把垃圾和廢水直接排放到河裡,也有人在河邊釣魚,等等……面對這些不好的行為,再想想無私的海鷗老人,我真為這些行為感到羞愧。我們應該阻止這樣的行為繼續發生,提倡大家要保護環境、動物,向海鷗老人一樣,為大家創造和諧美好的生活環境,雖然我們學生的能力有限,但是我們可以力所能及地做一些事:比如號召大家和我們一起愛護環境和動物。在家自覺收集廢電池以免有第二次污染。掩卷沉思,我要用實際行動向海鷗老人學習,做一名愛護環境的小衛士。

海鷗老人讀後感(二)

人類和動物,應該是怎樣生存的?今天,《老人和海鷗》這篇文章告訴了我。

文章講的是作者在餵海鷗的人群中發現了有這樣一位老人,他只要撮著嘴,向海鷗呼喚,立即就會有一群海鷗飛來;而且,作者與老人談話中得知,老人不僅給每隻海鷗都起了名字,而且還能清楚地辨認出哪只是哪只;當老人去世後,作者把遺像帶到了翠湖邊,意想不到的是海鷗群體飛來,盤旋翻飛著,居然自發地在老人遺像旁站了兩排,為老人守靈,最後也不忍離開。

讀了這篇文章,我的內心是感動的。作為一位年邁的老人,他完全可以和其他老人一樣,下下棋,遛遛鳥,打打牌,不必用自己省下的錢去餵這些海鷗,可是他做到了。他能堅持每年冬天步行二十里地來到翠湖,就只是為了給海鷗送餐,跟海鷗相伴。多麼有愛心的一位老人,多麼善良無私的老人!

讀了這篇文章,我的內心是震撼的。人與動物之間的關係是很微妙的,人和動物之間的愛也是可以傳遞的,()不僅人有感情,動物也有豐富的感情。老人生前,海鷗同老人相伴遊戲,老人死後,海鷗自發地在他的遺像前盤旋翻飛、肅立、鳴叫,它們悲慟的心情以動人心魄、震撼人心的力量,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老人與海鷗,一個孤獨的步履蹣跚的老人和一群展翅高飛的海鷗。他們用真情演繹了一場愛的讚歌!他們用行動告訴了我們,尤其是告訴那些肆意殘殺動物的人們,動物和人類之間本就是好朋友,好鄰居,我們應該友好相處,我們應該和諧地生活在一起,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幸福,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美好!

海鷗老人讀後感(三)

動物,是有靈性的。它們和人一樣,也有自己的愛恨情仇,自己的情感世界。讀了《老人與海鷗》,我被海鷗對老人那份令人震撼的情所深深打動。

海鷗是人們最熟悉的海鳥,在這篇課文里,我對這群小傢伙有了全新的認識。當讀到「前年有一隻海鷗,飛離昆明前一天,連連在我帽子上歇落了五次,『我』以為它是跟我鬧著玩,後來才曉得它是跟『我』告別」時,我不禁浮想聯翩:一隻海鷗扇著潔白無暇的翅膀,飛到正蹲著餵食的老人的帽子上,老人咧開嘴,和海鷗說起了話。過了一會兒,海鷗又飛到半空中,然後圍著老人轉圈。起起伏伏了五次,海鷗才戀戀不捨地飛向遙遠的藍天。多麼和諧的畫面!海鷗與老人之間多麼真切的感情!

當讀到「過了一會兒,海鷗們紛紛落地,竟在老人遺像前後站成了兩行。它們肅立不動,像是為老人守靈的白翼天使」時,那令人為之動容的畫面躍然紙上:海鷗們靜靜地站在遺像周圍,是那麼地嚴肅。它們都低垂著頭,眼裡滿是悲傷,仿佛要哭出來,也許它們知道老人再也不會來了,老人離自己遠去了。許久,海鷗們抬起頭來,定定地莊嚴地望著遺像上的老人,它們能做的,只有為老人守靈。多麼感人的場面!海鷗與老人之間多麼深厚的感情!當讀到「它們大聲鳴叫著,翅膀撲得那樣近,我們好不容易才從這片飛動的白色漩渦中脫出身來」時,一幅難忘的畫面在我腦海中定格:當老人的遺像被我們收起時,所有的海鷗都急速向遺像撲來,大聲鳴叫著,飛動的翅膀形成了一個白色的漩渦,那樣壯觀,使我們幾乎無法脫身。海鷗是那麼捨不得離開老人,它們在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表達對老人的留戀多麼動人的一幕!海鷗與老人之間多麼真摯的感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