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人與海歐讀後感

老人與海歐讀後感(一)

動物,是有靈性的。它們和人一樣,也有自己的愛恨情仇,自己的情感世界。讀了《老人與海鷗》,我被海鷗對老人那份令人震撼的情所深深打動。

海鷗是人們最熟悉的海鳥,在這篇課文里,我對這群小傢伙有了全新的認識。當讀到“前年有一隻海鷗,飛離昆明前一天,連連在我帽子上歇落了五次,‘我’以為它是跟我鬧著玩,後來才曉得它是跟‘我’告別”時,我不禁浮想聯翩:一隻海鷗扇著潔白無暇的翅膀,飛到正蹲著餵食的老人的帽子上,老人咧開嘴,和海鷗說起了話。過了一會兒,海鷗又飛到半空中,然後圍著老人轉圈。起起伏伏了五次,海鷗才戀戀不捨地飛向遙遠的藍天。多么和諧的畫面!海鷗與老人之間多么真切的感情!

當讀到“過了一會兒,海鷗們紛紛落地,竟在老人遺像前後站成了兩行。它們肅立不動,像是為老人守靈的白翼天使”時,那令人為之動容的畫面躍然紙上:海鷗們靜靜地站在遺像周圍,是那么地嚴肅。它們都低垂著頭,眼裡滿是悲傷,仿佛要哭出來,也許它們知道老人再也不會來了,老人離自己遠去了。許久,海鷗們抬起頭來,定定地莊嚴地望著遺像上的老人,它們能做的,只有為老人守靈。多么感人的場面!海鷗與老人之間多么深厚的感情!當讀到“它們大聲鳴叫著,翅膀撲得那樣近,我們好不容易才從這片飛動的白色漩渦中脫出身來”時,一幅難忘的畫面在我腦海中定格:當老人的遺像被我們收起時,所有的海鷗都急速向遺像撲來,大聲鳴叫著,飛動的翅膀形成了一個白色的漩渦,那樣壯觀,使我們幾乎無法脫身。海鷗是那么捨不得離開老人,它們在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表達對老人的留戀多么動人的一幕!海鷗與老人之間多么真摯的感情!

老人與海歐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老人與海鷗》一文,我體會到了人對動物的愛,動物對人的愛,也更多的體會到了人與動物能和諧相處,共享一片藍天。

這篇課文通過老人生前餵食海鷗、呼喚海鷗的名字,與海鷗親切地說話等細節的描寫以及老人死後海鷗在老人遺像前翻飛、盤旋、肅立、鳴叫等悲壯畫面的描寫,表現了老人對海鷗那份無私的愛,展示了海鷗對老人的那份令人震撼的情。

每當我讀到“當我們不得不去收起遺像的時候,海鷗們像炸了營似的朝遺像撲來”,此時,青蛙,()我會想十多年來老人像趕赴約會似的,每天到翠湖邊去餵海鷗,和海鷗相依相隨。久而久之,海鷗與老人結下了深厚情誼。所以當老人去世時,海鷗們不忍心離開和自己相處了十多年的親人。每當我讀到“它們大聲鳴叫著,翅膀撲得那樣近,我們好不容易才從這片白色漩渦中脫出身來”,體會到海鷗們捨不得離開老人,它們在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表達對老人的留戀和不捨。

學了這篇課文,我感悟到了人與動物之間的那種深厚的情誼。我們人類要和動物和諧相處,共同扞衛我們的地球家園!

老人與海歐讀後感(三)

動物是有靈性的,也有自己的愛恨情仇,自己的感情世界。讀了《老人與海鷗》我被海鷗對老人那份令人震撼的友誼為之所動。

起初我只是以為海鷗是一種吉祥鳥,是海上的“白翼天使”海面上擁有他們點綴,才美麗。可是,在這篇課文中,我對著一群吉祥的天使,有了全新的熟悉。當我讀到海鷗的叫叫里,老人抑揚抑揚的唱著什麼。側耳細聽,原來是親昵的變了調的地方話___:“獨腳”“灰頭”“紅嘴”“老沙”“公主”我的心中不禁感慨萬分我想說:這位老人對海鷗的情感太深了,真讓我敬佩。當讀到水面上躍起了兩隻海鷗,向老人飛來。一隻海鷗腳上過然閃著金屬的光,另一隻飛過來在老人手上啄食。他只有一隻腳停落實不得不扇動翅膀保持平衡。看來他就是獨腳,老人邊給他餵食,邊對她親昵的說這話。念到這,我不禁浮想連篇:一隻海鷗飛過來,停在老人粗大的手掌上啄食。過了一會一隻海鷗兒又對老人親昵的拱拱老人的脖子“。啊!多么令人感動的一幅畫面,老人與海鷗之間的感情多么真切。當我讀到”過了一會兒,海鷗們紛紛落地,竟在老人的遺像前後站成了兩行。它們肅立不動像是為老人守靈的“白翼天使”時,那令人流淚的畫面躍然紙上:那群海上的小精靈們靜靜地站在遺像四周是那么的嚴厲。它們都低垂著頭,定定地莊重的看著遺像上的老人才,大概是它們察覺了老人以往的不動,大概知道老人永遠不會再回來了,平日那位老人已離自己遠往了,可是,海鷗們唯一能做的只有為老人守靈。多么感人的一幕!當讀到:“它們大聲叫叫著翅膀撲得那樣進,我們好不輕易才從這片飛動的白色漩渦中脫出身來時衣服難忘的畫在我的腦海中定格:動物也會有感情。

老人,你和海鷗真是我們人類感情的象徵,你們真是我們的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