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王讀後感

狼王讀後感(一)

《狼王》是一本給堅強勇敢的男孩的書。講述的是一個叫柯勒的小狼在充滿生機又時刻隱藏著危險的大草原中經歷了少年時代的挫折,在困境中頑強成長為一個擁有絕頂智慧的狼王的故事。

柯勒的成長被作者凌嵐賦予了人性化的內涵,在它的成長過程中,我們不僅看到了死亡、弱肉強食,困難和挫折,還看到了頑強、努力和永不放棄。在這個成長過程中我們還看到了許多感人而勵志的情節,人生的真理。如柯勒在遇到雪崩頻臨死亡又意外生還時的感悟:「是奇蹟嗎?是上蒼的垂憐嗎?不是,這世界上從來沒有什麼意外和巧合,沒有天生的幸運兒,也沒有倒霉鬼。柯勒所獲得一切都是它自己爭取來的」。又如柯勒雖然羨慕金雕能夠自由飛在藍天上,卻也切切實實地明白「能擁有那樣矯健的身手,能夠自由地翱翔在藍天上,需要付出什麼樣的慘烈的代價」。

作者像男孩們展現了一個永不放棄的精神。激勵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要勇於面對困難,迎難而上,堅持到底。這樣才能成長為一個優秀的男子漢。

狼王讀後感(二)

《狼王》,掀開扉頁,展現在我面前的是一隻雄壯的公狼對著月亮仰天長嚍的畫面。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讀完這本書我感慨萬千。

這本書講了一隻父母雙亡的幼狼柯勒的成長曆程。在寒冷的冬季,幼狼柯勒在父母雙亡後,又目睹了同胞兄弟饑寒交迫而死,決定離開出生的小樹林,到外面更廣闊的天地去生活。他碰到了狼王卡斯梅的狼群,並加入了這個大家庭。可是因為年小休弱,它被大家排擠,它又萌生了出走的念頭。它出走的途中,掉進冰窟,遇上雪崩,都通過奮力自救奇蹟般生還。()經過一次次生死,柯勒逐漸成長為一隻具備狼王優秀品質的年輕公狼,又回到狼群。卡斯梅意識到了他對自己地位的威脅,他向柯勒發起了挑戰。柯勒沒有應戰,真到族群里的公狼沙尼亞殺害了卡斯梅一家,柯勒才打敗沙尼亞,做了狼王。

柯勒有什麼當狼王的品質呢?為什麼他不接受卡斯梅的挑戰呢?因為柯勒隱忍,在什麼時候隱退忍呢?在小時候,族群中其他狼欺負他時,他隱忍。長大後再回到族群,儘管自己有了向卡斯梅挑戰的實力,他仍不張揚,這是一種難得的品質。柯勒還堅強勇敢,他為了救出同伴,敢於向比自己大幾倍的洞熊挑戰,這是一種勇敢。他在自己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堅持不懈,永不放棄,逃過一次次劫難,這是一種堅強,柯勒還善良,富有智慧,不畏強敵……這些品質足以當一個優秀的狼王了。可是他為什麼不接受卡斯梅的挑戰呢?因為柯勒已經經歷了幾次生死考驗,狼群的穩定和祥和是他所希望的,他不去追逐那些虛誇浮躁的東西,之後打敗沙尼亞做狼王,也是為卡斯梅報仇,讓狼群能有更好的未來。我應該學習柯勒的優秀品質,在今後的成長道路上堅強勇敢沉穩地面對困難挑戰,永不放棄的精神。

狼王讀後感(三)

狼王》,掀開扉頁,展現在我面前的是一隻雄壯的公狼對著月亮仰天長嚍的畫面。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讀完這本書我感慨萬千。

這本書講了一隻父母雙亡的幼狼柯勒的成長曆程。在寒冷的冬季,幼狼柯勒在父母雙亡後,又目睹了同胞兄弟饑寒交迫而死,決定離開出生的小樹林,到外面更廣闊的天地去生活。他碰到了狼王卡斯梅的狼群,並加入了這個大家庭。可是因為年小休弱,它被大家排擠,它又萌生了出走的念頭。它出走的途中,掉進冰窟,遇上雪崩,都通過奮力自救奇蹟般生還。經過一次次生死,柯勒逐漸成長為一隻具備狼王優秀品質的年輕公狼,又回到狼群。卡斯梅意識到了他對自己地位的威脅,他向柯勒發起了挑戰。柯勒沒有應戰,真到族群里的公狼沙尼亞殺害了卡斯梅一家,柯勒才打敗沙尼亞,做了狼王。

柯勒有什麼當狼王的品質呢?為什麼他不接受卡斯梅的挑戰呢?因為柯勒隱忍,在什麼時候隱退忍呢?在小時候,族群中其他狼欺負他時,他隱忍。長大後再回到族群,儘管自己有了向卡斯梅挑戰的實力,他仍不張揚,這是一種難得的品質。柯勒還堅強勇敢,他為了救出同伴,敢於向比自己大幾倍的洞熊挑戰,這是一種勇敢。他在自己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堅持不懈,永不放棄,逃過一次次劫難,這是一種堅強,柯勒還善良,富有智慧,不畏強敵……這些品質足以當一個優秀的狼王了。可是他為什麼不接受卡斯梅的挑戰呢?因為柯勒已經經歷了幾次生死考驗,狼群的穩定和祥和是他所希望的,他不去追逐那些虛誇浮躁的東西,之後打敗沙尼亞做狼王,也是為卡斯梅報仇,讓狼群能有更好的未來。我應該學習柯勒的優秀品質,在今後的成長道路上堅強勇敢沉穩地面對困難挑戰,永不放棄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