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孩讀後感

狼孩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狼孩》,這本書的作者是郭雪波,裡面講了一個被狼養活的孩子(他叫毛克利),與一隻老虎和壞蛋的抗爭和鬥爭。

毛克利被老熊伯魯和獵豹巴希拉至始至終的保護和教導。在叢林生活中好好活著。毛克利憑藉自己聰明過人的智慧勇敢地驅除邪惡,幫助這些善良的森林公民恢復了寧靜的生活,讓美好的幸福生活進入這個森林裡。因此,他得到了動物兄弟的尊重,很快傑斯就長大了,雖然他小時候很調皮,但他有著一顆純潔善良的心靈,有著一顆感恩的心。

我希望我們人類能像那對狼夫婦那樣對待毛克利那樣來珍惜我們的大自然。像毛克利一樣有一顆感恩的心,來回報大自然,來維護大自然啊!

狼孩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完了一本小說,名叫《狼孩》,這本書的作者是郭雪波,裡面既講了離奇的人獸之爭,也講了大漠精靈的生死傳奇。

我給大家簡略的講一下吧。村子裡的獵人們看見幾隻小狼崽,就不怕大狼報仇就拔刀捅死幾隻小狼崽,接著前來救子的公狼也被亂棍活生生的打死。之前「我」收養了僥倖存活的狼崽「白耳」,但孤獨的母狼把「我」的弟弟小龍叼走,當作狼孩來餵養。從此,小龍過上了茹毛飲血的生活。家人為了尋找小龍,在死亡沙漠中苦苦追尋,但茹毛飲血的小龍每次回到家都逃了出來和母狼生活。最後,狼孩小龍摔進水中,母狼就奮不顧身的跳入水中救狼孩,此刻,狼孩和母狼成了一幅活標本。

讀了這本書後,我的感受是為什麼人類要捕殺狼,難道狼吃動物就是壞的?殊不知狼吃動物也可以維護生態平衡的。如:凱巴伯森林裡狼和鹿的故事,因為獵人殺完了狼,鹿沒有了天敵,就隨意的啃食樹木,造成森林裡的植被大量減少。所以狼的存在有其必要性,對整個生態也是有好處的。而且我覺的人類有些地方還不如狼獸,如:一窩狼從互相殘殺;狼對家族對族群永遠忠貞不二;狼族中沒有孤兒,每隻小狼都有母狼餵養,但我們人類,生下的孩子體質不好就扔掉,這多殘忍,而且人類還殺大象取象牙,殺鱷魚取鱷魚皮等方式讓動物減少甚至消失,所以,我想勸告大家不要再濫殺動物了!

狼孩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老師為我們推薦的一本書——《狼孩》。它是一部描寫奇妙動物世界的長篇小說。作者吉卜林,英國著名作家。出生於印度,他在寫作本書之前,曾用數年時間訪遍印度各地的獵人、玩蛇藝人、魔術師、探險家和科學家等。

故事發生在印度的叢林裡,主人公幼年時隨父母到叢林野營時,差點兒被大老虎邪漢吃掉,幸好狼爸媽救了他,從此,他就和狼呆在了一起,並給他取名「毛克利」。

後來,毛克利被送到棕熊伯魯老師那兒學習各種動物的密語和叢林規矩,因此,他戰勝了重重困難,當上了叢林之王,()但他最終回到了人類的社會,他的生母身邊,還和一位美麗的姑娘結了婚,但他還經常看望叢林裡的夥伴們。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要善待動、植物們,它們也是有生命的!

狼孩讀後感(四)

剛看完《狼孩》這本小說,被故事裡的情節深深打動,這部小說與一本叫《狼圖騰》的紀實小說差不多,作者都用細膩的手法刻畫了狼這種動物。

我沒看到過真正的狼,在我的心裡,狼是一種極其可怕的動物,小時候不聽話,大人就會說:再不聽話就把你去餵狼,大人還講狼外婆的故事,雖然從沒看見過,但對這種動物,還是懷有恐懼之心,認為它不但會吃人,而且狡詐、殘忍無比。

但看過《狼圖騰》與《狼孩》後,作者讓狼在我心裡來了一次大顛覆,它們團結、勇敢、聰明、甚至細膩多情,在並不是十分無法忍受的時候,它們並不會去主動打擾、攻擊人類。在前一本書中,作者描述了狼與草原的密切關係,狼是草原生物鏈中不可缺少的一環,而正是由於人類的自作聰明,當消滅了所謂的狼害後,草原也隨之枯萎,再不能回到風吹草低見牛羊的那種美好境地了!草原是何等模樣,以前我沒見過,現在也沒見過,但以後有機會我一定要去看看。

《狼孩》這本書描述了狼崽被人類養大,失去了狼崽的母狼,搶去了人類的孩子,並撫養長大。其間,人類與母狼交鋒多次,當人帶走了狼孩後,母狼獨自穿越大漠,幾經生死,最終尋得狼孩,雙雙出逃,那種不折不撓的精神,讓人為之動容。

這兩本書中都曾說過同一個問題,我們已經模糊了人與狼的界線,現在人不是人,狼也不是我們所認識的狼,有的人比狼更狡詐且殘忍,而狼反比人更有情有義。再看看現實,作者哪有說假,一切真真切切地印證著這句話。

某日在步行街看到一位婦女抱著一個小孩坐在地上乞討,前面寫了一些字,看見孩子我於心不忍,想停下給一塊錢,但朋友拉著我就走,說現在騙人的多了,你還相信哪?等我們吃完飯再經過的時候,那位婦女依然在,我不顧朋友拉扯,停下來看了一下,前面寫得說是孩子身體裡長了什麼瘤,我看到孩子裸露在外的小屁股上,確實有兩個小包,我彎腰放下兩塊錢,婦女略彎腰,說謝謝,我快步走了。說實話,我很難為情,為那兩塊錢,但我也確實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唯有在心裡真心地為那個孩子祈禱:早早康復,健康成長!

我一直新聞里看到,某某人又向某某慈善基金會捐了多少錢了等類似的新聞,好像愛心離我們真的不遠,可是在我的現實生活里,卻從未看到某個人受了某個慈善基金會的幫助。包括這次的汶川大地震,如此國難,舉國上下捐錢捐物,但還是在很多網友有部落格里看到,那些真正需要的人們,有好多並沒有收到我們的愛心,依然困難著。

因為我沒有親眼見到,所以也不能去說清這其中奧秘,但我可以猜測,我們這些人裡面,一定有一些比狼還可怕還冷血的人,他們不但不奉獻愛心,反而會吞噬愛心。

從我做起,對這個世界多奉獻一點愛吧,也希望大家多獻出一點愛心,「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