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賓孫漂流記讀後感

魯賓孫,這一神奇人物在許多人的童年裡有著深刻的影響。他威猛,他沉著,他堅毅,在孤島上,在叢林中,在野獸面前他都沒有畏懼,沒有退卻。相反,他充分的發揮著自己的智慧,展現人類的風采。

魯賓孫從小就夢想去遠航,去探索新的世界。但在他的旅途中,他所乘的船不幸遇難,他只從船上搶救回了一些火藥,幾支槍,一些工具,一些葡萄稻穀,一隻貓一隻狗和一些用不上的金幣。他利用這些東西,在島上建起居所,種植糧食,圈養羊群,在島上建立起他的天地。

雖然魯賓孫堅強堅毅,但是他只出現在小說當中,而出現在顯示社會中的「魯賓孫」卻沒幾個。自從人類發明了各種各樣的簡便生活的工具(如電腦,柴油機,微波爐等),社會生產和生活都發生了巨大的改變,不用再乘著帆船出海遠航,巨大的輪船和快捷的飛機可以完成遙遠的路途。不用再以寫信的方式去問候親朋好友,電話和電腦已經讓人人都不再遙遠,現代化的工業生產線,新式的生產技術讓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我們生活在水泥叢林裡,不愁吃喝,不愁娛樂,那所謂的「餓肚子的年代」只有在山旮旯里才會有了。那魯賓孫呢?只是小說里一個人物罷了,在這個人類至上的年代沒人會跑到孤島生存,坐在電腦前的我們,已經漸漸失去了求生的本領。

或許某一天,我們像魯賓孫那樣,偶然到了一個荒島上,也是只有一些火藥,幾支槍,一些工具,一些葡萄稻穀,一隻貓一隻狗和一些用不上的金幣,那估計就不一樣了。人們慘叫,哀求,倒霉自己怎麼會栽在這樣一個地方,卻從不曾想過像魯濱孫一樣,自己去創造生的機會。

生命是堅強的,也是脆弱的。當我們丟掉堅強,我們只有脆弱,只能被他人痛宰。學會求生,是每個人一生中的必備課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