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李雲迪經典語錄語句

1、蕭邦是我最崇拜的鋼琴作曲家,在他的音樂中,滲透著對祖國的熱愛、對生活的憧憬、對愛情的體驗。在19世紀的浪漫派,蕭邦就等於鋼琴。

2、我參加的一些國外電視節目會讓我彈三四遍,我說肯定不可能,從音樂藝術的角度我不可能重複三遍感情。我不可能做到三遍完全一樣的情緒投入,太多就蒼白了。這種即興靈動的天然魅力就沒有了。

3、大部分偉大的作品都是在憂鬱或痛苦中產生的,人對痛苦的體驗大於對快樂的體驗。有苦才會感覺到甜,這永遠是相對的。只有甜的,人生也是沒有任何意義。

4、天才也是通過刻苦勤奮得來的,有天分沒有刻苦追求,同樣不會有任何成績。

5、音樂本身的功能是放鬆大家的精神世界。一個人精神的豐富和成長,勝過一切物質。

6、中國的儒家文化講究柔中帶剛的中庸之道,很適合蕭邦這種詩意的音樂。不理解蕭邦音樂的人可能會覺得比較柔和,但是深入了解蕭邦之後,他的音樂其實是非常激昂的。

7、音樂藝術體現和傳遞著人類的感情,把感情化為音樂符號來進行表達。

8、比賽確實不能代表一個音樂家的成長,比賽是一個過程,演奏練習也是一個過程。要成為什麼樣的音樂家是一個目標,這個目標需要自己去奮鬥

9、演奏需要百分之百的集中,分毫的差池都會出現不完美的缺憾。

10、藝術本身就是很個性化的。我不是為了展現我會演奏很多作曲家的作品,我希望把蕭邦演繹到最好。人都是有情緒的,但你必須堅定自己的信念

11、藝術就是在忘我的狀態中去創作的,但是也要符合現實的情況。在追求的當中是沒有任何條件的,是你全身心的投入,從而影響觀眾,影響大眾。

12、當你成為一個榜樣的時候,大家對你的期望更高,大家覺得很多事情是理所當然的。我也希望在某些時候是能輕輕鬆鬆的。比如能夠好好地吃一頓飯,吃自己喜歡的菜;或者什麼都不想,只是聽聽音樂,喝喝茶。

13、人世間不可預料的事情太多了,但是不管怎樣,社會還會照樣運行。一個人不管有多大的成就,在世界萬物中都是非常渺小的,所以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14、藝術要做好的話,要耐得住寂寞,不能太急功近利。

15、我覺得只要有良好的演奏能力,什麼時候演出大家都會歡迎。但是這個過程是需要付出和有耐心的,你要捨得投入時間,而且不能去想結果。()音樂家要不斷探索不同領域的作品,同時也追尋著對藝術的執著夢想。

16、我還是比較敏感的,否則沒有辦法去創造音樂藝術的細膩。

17、藝術本身是永恆的,你是要創造永恆的價值而不是創造一時的價值。如果是為了創造一時的價值,那你大可不必彈鋼琴,還可以有很多選擇。如果真的想去走職業這條路,那就一定要堅持

18、有一點很重要,大家必須做一個事情是自己非常喜歡的、非常熱愛的。在這種前提之下,你才會有絕對的自己的原動力,而且為了自己的目標去不斷地努力、奮鬥。

  1. 李雲迪與郎朗:一樣的天才不同的結局
  2. 齊白石經典語錄
  3. 邵逸夫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