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色羊齒草的故鄉讀後感

紅色羊齒草的故鄉讀後感(一)

這是我暑假裡閱讀的第一本書籍。

我看見封面上有特斯·阿方索(美國青少年閱讀與寫作教師)對這本書的評價:我以我全部的思想與靈魂深愛著《紅色羊齒草的故鄉》。它擁有令讀者感動落淚的巨大力量,這種力量讓人無從抗拒。還有《朗讀手冊II》、美國亞馬遜讀者、英國亞馬遜讀者、岡村迪安(美國加州聖馬特奧公共圖書館官員)、美國亞馬遜讀者Matt的評價。特別是英國亞馬遜讀者和岡村迪安都提到了這本書讓他們很感動,讀了三十多遍,遍遍感動落淚,還要在書頁上提醒讀者:請準備好紙巾!

看了評價,這本書很令人感動,我就迫不及待地讀起來。這本書一共有20個故事,特別的是:這本書沒有目錄。作者威爾遜·羅爾斯以這本書為榮,這本書在世界上有50個版本,多年來暢銷不衰,兩次被搬上銀幕,成為美國經典青少年動物小說。

故事的主人公是比利,他家位於奧沙克山區的一個美麗山谷中,地勢崎嶇不平,人煙稀少。比利家很窮,但是比利一心想得到兩隻捕獵浣熊的獵犬。要七十五美元,都可以買一頭毛驢了。比利決定自行攢錢買狗,但要攢七十五美元不容易呀。有一次,比利在老楓樹的樹樁上看雜誌,有出售幼狗的廣告,比利找到他想要的那一種狗:純種紅骨浣熊小獵犬,每隻二十五美元。比利很高興,便宜了二十五美元。

比利每天去把龍蝦、小魚、新鮮的蔬菜賣給釣魚人;等漿果成熟了,摘下來拿到爺爺的商店裡去買;到冬天了,出去打獵,賣獵物。

好不容易攢夠了五十美元,足足存了整整兩年的時間。終於得到了兩隻獵犬,叫老丹和小安。比利開始訓練它們,每天帶它們去捕捉浣熊。有一次,比利帶它們去參加捉浣熊比賽,獲得了金獎盃。回來之後,比利又帶它們去打獵,不幸遇到了兇猛的公獅,比利的生命危在旦夕,勇敢的老安用生命守護了小主人,小安也不願意在獨活於世。

兩隻愛犬都死了,比利很難過,把老丹和小安埋在一起。它們身邊長出了充滿傳奇色彩的紅色羊齒草。

紅色羊齒草的故鄉讀後感(二)

星期天的早上,我和媽媽一起來到新華書店,在三年級寒假推薦的好書裡,最吸引我注意的是紅色羊齒草的故鄉這本書。現在讓我來介紹一下書中的內容吧!

男孩比利最大的心愿是有兩隻浣熊獵犬,可是他的家裡很窮買不起獵犬。有一天,他決定自己攢錢買獵犬。()比利每天到河邊抓小蝦和小魚賣給釣魚的人,他還到黑莓叢和山里去找野果做成汁賣給爺爺。經過兩年的時間比利終於買到了獵犬。而我卻沒有這樣堅持不懈的精神。

書中的兩隻獵犬忠誠、老實陪伴著比利抓浣熊,和他一起度過了快樂的童年時光。書的結尾讓我很傷心,浣熊獵犬和比利遇到了危險,勇敢的獵犬為了保護小主人,其中一隻失去了生命,還有一隻獵犬因為失去同伴也傷心地死了。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獵犬對人類是那麼友好、忠誠,而獵犬之間也有那麼深厚的友誼。這裡的小男孩我們應該向他學習,只要有目標就努力追求,只有真誠地付出總有回報。

紅色羊齒草的故鄉讀後感(三)

這本書是爸爸給我買的,這本書是著名的美國作家威爾遜。羅爾斯寫的,這本書是講了一個小男孩和一對獵犬的故事。

現在就讓我來介紹這本書的內容吧!男孩比利最大的心愿就是擁有一對心愛的獵犬。憑著艱辛的勞作和頑強的毅力,他最終如願以償地得到了老丹和小安。比利與愛犬形影不離,一起穿越山頭·,尋蹤冰河,捕捉浣熊,結下生死與共的情誼。勇敢忠誠的老丹和小安獲得捕獵比賽的金獎盃,追蹤到了最為狡猾的浣熊鬼,在奧沙克山區,為比利贏得崇高的聲譽。然而一次狩獵中,比利遭遇惡獅,生命危在旦夕,勇敢的老丹用生命守護了小主人,深情地小安也不願再獨活於世。當自由天真的童年走向盡頭,比利心中留下的,不僅有老丹與小安,還有他們墳頭充滿傳奇色彩的紅色羊齒草,以及那美麗紅葉下掩埋的童年記憶。

讀了這本書,我最佩服的獵犬老丹,因為它用生命保護了自己的主人,所以這是我佩服的獵犬。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有困難必須勇敢面對,不能退縮。聽了我的介紹,一定是動心了吧,心動不如行動,快來問我借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