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外號像顆怪味豆讀後感

外號像顆怪味豆讀後感(一)

讀過《外號像顆怪味豆》的朋友們一定會為書中的主角感到同情。

被別人取了很多外號的同學們,你們的情況也許大多數和這本書中的主角一樣,胖的同學,被別人取的外號不是肥貓就是肥肥,很難聽,有點傾斜向暴力的就叫暴力狂,瘦的就叫豆芽菜,有的男同學的聲音像女生的就叫娘娘腔,在《外號像顆怪味豆》中的小龍,就因為聲音和動作像女生,單簧管的「毒舌男」就在小龍的名字後面加了一個女字,叫他小龍女,但小龍並沒有生氣,而是在和這些「毒舌男」一起笑,他的容忍度簡直太大了,這樣都不生氣,真令我佩服,要是我早就上去罵他了。

其實我們班也有一群「毒舌男」們(但只是少數),總是給我和其他女上取外號,而且非常難聽,簡直就是污染我們的耳朵,哪像張老師給別人取外號,即優美有不讓人討厭,就像張老師有一個朋友,她特愛睡覺,如果是「毒舌男」們取外號的話難聽,張老師取得多優美啊,叫睡美人,這多好聽啊!《外號像顆怪味豆》中的主角陳佳佳,被自己的同桌陳浩(外號叫耗子)取外號叫除減減,有的時候在別的角度想這挺好聽的。

外號像顆怪味豆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名字挺起來怪怪的書——《外號像顆怪味豆》。

這是伊恩陽光姐姐寫的書——伍美珍,我也曾經讀過她的書:《生命流淚的樣子》、《沒有秘密長不大》、《冬天裡的溫暖》等等。

這本書有一個主人公,她是小女生,名字叫陳佳佳,年齡12歲,外號好多:肥肥、肥妹、除減減……她有一個最大的特點——胖,這是一定的,因此,她最大的願望——減肥!

這本書在她的身上發生了這樣的一件事情:她覺得自己的外表不好看,()所以同學們都排斥她,自從她上單簧管認識的善良男生——小龍,她才指導自己的不快樂都來自哪裡……

從她的身上我學到了:做人要學會自信,做什麼事一定要相信自己等等。

我同時也應該學會在心裡對自己說:外表美不是真正的美,心靈美才是最真的美……

希望同學們多多來看伍美珍姐姐的書!

外號像顆怪味豆讀後感(三)

我閱讀過很多書,其中令我受益匪淺的要數這本《外號像顆怪味豆》這本書講的是:在一個外號滿天亂飛的班級,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精彩外號,平時大家都喜歡喊著對方的外號,如「獅子王」蔡一心、「小燕子」李彥寬、「可愛妹妹」互相開著玩笑。書中的女主角陳佳佳的外號卻有一大串,什麼「肥肥」、「肥妹」……雖然她認為大家都在開玩笑,但卻整天悶悶不樂。看到這兒,我不禁同情起陳佳佳來。我思索:叫外號到底好不好呢?你們看,陳佳佳每天都要在學校被外號所困擾,在家中被逼迫所困擾,這是多麼的傷人自尊啊!我們的班級跟他們差不多,同樣也是外號滿天飛,各個同學都有自己的外號,同學與同學間的稱呼幾乎都用外號代替。如果外號好聽一些,大家心裡自然高興。如果是不好的外號,一叫起來可真傷人自尊啊。後來她認識了一個善解人意的男生小龍,兩人長時間的相處,讓她明白到原來自己的快樂是源自——自己「太肥了」。

我們要多為對方著想一下,多站在他們的角度去考慮,那麼同學之間就會少一些誤會,多一份感激;少一些抱怨,多一份理解;少一些衝突,多一份寬容。同學們間的感情也會越來越深厚。我希望,有互相起外號的人趕快改掉這個不良習慣,學會尊重他人,不要再讓外號傷害到他人的心理與自尊。看了《外號像顆怪味豆》之後,我想,如果我們多為對方考慮一下,學會尊重他人,那該多好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