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靈犬萊西讀後感

靈犬萊西讀後感(一)

《靈犬萊西》這本書讓我感到了牧羊犬對主人非常忠誠與牧羊犬堅毅的心,還有堅持不懈的精神,讓我十分感動。

萊西是一隻黑、白、金黃三色的牧羊犬,它血統純正,而且受過良好的訓練,它與小主人喬·克勞福的感情最深。它是一隻與「時鐘一樣準」的狗,每天下午四點,它的神經、肌肉都產生了一種衝動,因為他知道自己要去校門口等小主人,喬,它的主人把它看得很重要。後來因為家庭經濟狀況變差,喬的父母薩姆和克勞富太太失去了工作,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薩姆只好把萊西賣給了老公爵。萊西一心想著自己原來的主人,逃脫了三次都被薩姆給送回了老公爵的家裡,老公爵怕萊西再次逃出去,就把萊西帶到了蘇格蘭。在蘇格蘭的生活中,萊西還是逃了出來,朝南邊快步走去,在途中遇到了許許多多的困難。

在回家的途中,萊西渡過了大河,被調皮的孩子扔石頭。在尋找食物時,被兩個牧羊人看到,誤以為是殺掉羊的兇手,牧羊人用槍打中了它的左肩,它向牧場逃去,牧羊人放出了兩隻狗,在狗與狗的戰鬥中萊西打敗了它們逃走了。在過河時發燒了,被一對好心的夫婦收留養病。在途中,遇到了羅利,與他結為同伴。在夜晚之中,遇到了兩個搶劫的人,與他們打鬥,羅利的獅子狗圖茨被打死了,萊西打敗了兩個搶劫的人。回到家裡,重新見到了喬·克勞福,後來生了七隻小狗崽,一家人又開開心心的過日子了。

《靈犬萊西》這本書,描述了許許多多的人物形象,有忠誠乖巧的牧羊犬萊西,有活潑開朗的萊西小主人喬·克勞福,有老實沉默的薩姆·克勞福,有心地善良、感情豐富的克勞福太太,有脾氣暴躁的老公爵,有安靜溫和的老公爵孫女普麗西拉,有看不起窮人的海因斯,有萊西回家路途中的同伴羅利……

看完《靈犬萊西》這本書,讓我心靈有所感觸,讓我看到了萊西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靈犬萊西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完了《靈犬萊西》這本書,這本書是20年代英國作家寫的。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隻叫萊西的狗,在一個小鎮裡男人將萊西買回家,萊西在男人家裡過的非常幸福,它成了一隻貴族狗。但因為家境變差,萊西被賣,在買主家中它吃不好睡不好,一直思念男人一家。它一直試著從高高的石牆翻過去,可都失敗了。一天小女孩發現萊西精神不振,於是在萊西翻牆時幫了它一把,萊西翻過石牆得到自由。()它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到男人家,一路上它歷盡艱辛終於回到家中。

這篇故事結局完美,情節驚險生動,而且語言純樸真實易懂,非常適合小學生閱讀。文中的萊西勇敢聰明,忠誠於主人。它反映了人和動物之間的真摯感情,說明了動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所以請大家善待動物,不要隨意丟棄動物。這本書教會了我很多東西,它使我的愛心更加充實,使我變得更加勇敢自信

靈犬萊西讀後感(三)

《靈犬萊西》是我今天讀的一本書,它讓我讀到了牧羊犬對主人的忠誠,讓我知道信念是有如此大的力量。

萊西是一隻聰明的牧羊犬,小男孩喬一家都愛它。但因為喬的爸爸山姆失業了,父母在無奈之下只好把萊西賣給老公爵。萊西由於想念小主人喬,多次出逃,但還是屢次被山姆送了回去。後來公爵帶著萊西遷到了蘇格蘭北部的莊園,萊西又因為思念小主人而逃了出來,這一次,它跋山涉水,走了足足四百英里,途中奔騰的大渡河,狂風暴雨的折磨,疾病的困擾並沒有阻止它的前進,只因為那個堅定的信念。

在萊西被賣給公爵之前,村裡的人都說萊西像一個鍾一樣準時,每到下午四點,萊西都一定會到小主人喬的學校門前接喬回家。就是一位那種想去接喬放學的衝動和信念,使萊西一次又一次的逃跑。在逃跑的途中,它腳上的肉墊傷痕累累,刺扎進了肉墊間嬌嫩的薄膜,化膿了。在翻滾的河流中,它在岩石上撞斷了一根肋骨。身體不斷的受到傷害,可是萊西依然沒有放棄,還是不斷的繼續前進,因為它心中的那個信念總是在不斷的提醒它:小主人喬在思念它,在等待它。

這個故事告訴我:只要有那份想做的信念,堅持下去,哪怕是千辛萬苦,也要盡力去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