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狐狸列那的故事讀後感

狐狸列那的故事讀後感(一)

《狐狸列那的故事》這本書我很喜歡,這裡面的主角是一隻叫列那的狐狸,他十分的聰明,很會動腦子,裡面的故事往往讓我忍俊不禁。

冬天到處都是雪,銀裝素裹的讓人覺得很美。可是,這樣一個季節卻讓狐狸列那頭疼不已,因為嚴寒的天氣為他尋找食物加大了難度。這天,他又在老婆孩子期待的目光中出來找尋食物,但今天的運氣實在不好,出來這么久他什麼也沒找到。這時,他看見前面出現一輛車,車上有食物,於是他緊跟著車子,最後發現車子開到了一個城堡里,原來這是一個來森林打獵的國王的城堡,裡面有很多食物。列那從倉庫里叼了食物,準備往回走,可是很不幸被國王發現了,於是國王拿著獵槍拚命追列那,可是列那很聰明,轉來轉去一下就不見了,國王只好作罷。第二天,國王又在自己的城堡里發現了列那的身影,可是和昨天一樣還是被列那逃走了,國王氣憤極了,發誓下一次決不讓他再逃跑,於是他買了一條獵犬。所以第三天列那逃的很狼狽,在國王追到院子裡的時候又不見了。正當他沮喪的時候,獵狗對著院子裡叫個不停。國王仔細一看,發現自己打獵來的掛在牆上的狐狸皮有九張,可是現在卻又十張。原來列那聰明地偽裝成一張皮,騙過了國王。國王立刻上前去抓,可是列那還是逃出來城堡……

在我的眼中,列那他是一隻聰明狡猾的狐狸,同時他還在一隻有責任心的狐狸,為了養家在嚴寒的冬天也要出去尋找食物,我很喜歡他。

狐狸列那的故事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完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列那狐的故事》。我讀完了這本書後,心裡非常氣憤,因為,列那很愛謀殺小動物,它是一個詭計多端的狐狸。因為它狡猾,所以,許多動物都上了當,就被列那給吃了。下面,你就聽聽列那的故事吧!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沒有任何生物,當然,也不會有狐狸列那。後來,夏娃將神棒拋向大海,狐狸列那就誕生了。

列那幹了許多壞事,使許多小動物都不相信它了,因為它吃了許許多多的小動物。許多小動物都把事情告訴了獅子國王,獅子國王十分生氣,就讓狗熊去迎接列那狐,可是,狗熊卻被狡猾的狐狸列那上了當,列那說:“你不是喜歡吃蜂蜜嗎?那個樹洞裡就有蜂蜜。”狗熊高高興興的說:“謝謝你了,列那。”於是狗熊就把頭伸進樹洞裡吃了起來,突然,狗熊的頭被卡著了但最後拔出來的時候,一隻耳朵沒了。最後,野豬就把列那帶到了森林,獅子國王就問列那為什麼要吃小動物。

最後,列那升天了,當松鼠盧索來找列那的時候,列那已經生天了。全森林都開起了追悼會。

狐狸列那的故事讀後感(三)

《列那狐的故事》的作者是法國作家瑪。阿希。季諾。講的是貪吃而又狠毒的,機智而又善辨的狐狸列那的故事。

他非常愛吃,他也總能用各種辦法找到許多的美食,他不光自己吃飽,還從來不會忘記他的妻子和孩子,非常有責任心。()後來獅王極力邀請他當大元帥,他都婉言謝絕,因為他最高興的事就是回到家鄉和他的妻子孩子一起過平靜快樂的日子,最後他還不惜採用裝死的辦法徹底回絕了獅王的好意。這是我最喜歡他的一點。但是他欺負弱小的動物,甚至狠毒地將他們吃了,還總是想一些歹毒的招來捉弄人,又讓我覺得非常討厭。我最佩服列那的是他的“嘴上工夫”,他把他的聰明都用在他的語言上。他總能把謊言說的有根有據,讓人不得不相信,最後還是上當。還幫助自己一次次轉危為安。

在這本書里還有許多讓你忍不住想大笑的故事。比如列那為了捉弄狼,騙他在尾巴上拴著木桶,從冰面的洞口伸入水中釣魚,結果尾巴被凍在冰中,他還以為魚越釣越多呢!後來被村民發現,追打,變成了一隻禿尾巴狼;接著又被列那騙去打鐘,結果又被摔得半死;列那還騙狗熊把頭伸到樹洞裡去吃蜂蜜,結果狗熊的頭被卡在裡面了。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

列那就是這樣一隻狐狸,如果我們能從列那的聰明中得到啟發,那就是很大的收穫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