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4感動中國觀後感作文

2014感動中國觀後感作文(一)

晚上八點我們一家人準時坐在了電視機前,看《2013感動中國人物》,當一個個平凡感人的故事在我們眼前播放,淚水和感動在整整2個小時的靜默中伴隨著我們。當我們一次次被真情感動,才會體會到,世界原來這般美好,人情原來這般純潔。該是多麼美好的家庭才塑造了這麼感人的故事呀!

看了這個節目之後,兒子說:「他們都幹了許多好事。」這句話讓我受益很多。是呀,世上有許許多多的好人,他們都是那麼地高尚、偉大!是我們人生的好榜樣!他們也很平凡,是芸芸眾生中平凡的一員,可他們卻在平凡的位置上乾出不平凡的事,也使他們的人生也變得從此不再平凡。所以,他們感動著我們。我們的生活需要這樣的好人,我們美好幸福的生活需要用溫暖來營造,需要用善良來創造。

通過觀看這個電視節目,我們一家人也趁機進行了溝通,尤其是對兒子。電視節目使他認識人需要多做好事,做的好事多了終究會讓人感動!其實我們都明白如果我們都能用心努力為別人做些什麼,為集體做些什麼,為家庭做些什麼,那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成為一個感動中國的人。

我覺得我們這些爸爸媽媽們,不應該錯過這些好節目,去感受這些單純的愛,讓自己的靈魂經歷一次洗禮,讓這愛喚醒自己內心深處蟄伏許久的人性的光輝……還有我們正在成長的孩子,希望藉此讓他們去感悟什麼是追求、理想,什麼是人性和愛,還有如何面對榮譽、苦難、付出……

生活中,許許多多的小事感動著我們,讓我們用發現美的眼睛去發現讓我們的內心能為之震撼的感動事跡。讓我們用最純淨的心去看世界,去發現細節的感動!

2014感動中國觀後感作文(二)

看過了《2013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我的心潮澎湃,留下了感動的淚水,他們願意付出,卻任勞任怨。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我最喜歡黃旭華爺爺、劉盛蘭爺爺、格桑德吉老師與劉佩蘭奶奶。

第一位,是一位退休潛艇職員黃旭華,他甘心做沉默的砥柱,三十年來沒有回過一次家,他曾說過:「我獻出了一生,我無怨無悔!」他這一生完全是不曾悔過的,值得我們學習。第二位是一生都在捐助別人的劉盛蘭爺爺,他曾捐贈了五十元,每月只有三百元,這筆錢算是很大的費用。為了能捐助更多的孩子,他只能從自己的生活費里扣出錢,20年來共捐助孩子十多萬元,他和格桑德吉老師一樣偉大。格桑德吉,為了讓更多的孩子接受文化,放棄了去城裡的夢想,來到鄉下當老師,女兒8歲了,但她生下來只見過4面,每到寒暑假她就會勸學,讓更多的孩子接受文化,共勸學成功四十多名學生,成功把二百多名學生送出大山。她,一切為了學生!胡佩蘭奶奶,讓病人少花錢治好病,有家庭條件不好的患者自己會為患者墊付醫藥費,一直工作了三十年,她曾說過:「活一天,有一天,直到死。」這麼偉大,確實讓我們心服口服。

這幾位感動人物,確實讓我們感動,她們是我們的榜樣,我們應該認真學習他們這種無私奉獻精神!

2014感動中國觀後感作文(三)

高爾基說過,如果沒有母親,既不會有詩人,也不會有英雄。

昨晚的《感動中國》節目,裡邊有一位上台領獎的母親,她叫姚厚芝,在自己身患癌症的情況下,想自己在人世間留存的時間是有限的,就決定了自己繡一幅《清明上河圖》,等有一天,孩子上大學了,如果沒有上學的錢就可以賣掉它換作學費。抱著這樣一個想法,她忍著病痛的折磨,穿針引線,縫製成了巨幅十字繡《清明上河圖》。

只要有母親,就會人間充滿愛,正是那一個個偉大的母親,創造著人類的奇蹟,感恩母愛,感恩世界。

我讀過一篇文章《母愛超越生命》,講的是一隻用來做實驗的成年小白鼠,因為腋下有一硬塊被淘汰下來,研究人員單獨餵養它,想了解一下硬塊的性質。十幾天過去了,腫塊在長大,它的腹部也逐漸大了起來,以為是它的腫瘤在轉移。

有一天發現它不吃不喝,焦躁不安,以為它壽數已盡,打算對它進行解剖,打開手術包,一幕驚呆了,小白鼠死死咬住腫塊,猛地一扯,皮膚裂開口子,鮮血直流,它疼得全身顫抖,稍後又一口口吞噬著那些將要奪去它生命的腫塊,一大半被它吞下,為它那種渴望生命的精神打動。

第二天一早,研究人員想看看它是否還活著,吃驚的是它的身下,竟然臥著十隻粉紅色的鼠仔,它們正拚命地吸著乳汁。看著它們一天天長大,才知道母鼠為什麼一直在努力延長自己的生命。

那天終於來到了,在鼠仔滿二十一天時,母鼠離開了人世,它安然的臥著一動不動,小鼠依偎著它,研究人員想到仔鼠的離乳期是二十一天,也就是說小鼠從今天開始離開母乳,它們也可能獨立了。這個故事讓我們潸然淚下。

母愛的偉大可擋山河,可遮日月,感謝所有的母親,動物尚且能如此,人類的母親更是創造奇蹟。

感嘆「人皆有母我獨無」,母親在我九歲時就去了天堂,不知道天堂里冷不冷,路有多遠,母親離開我三十六年了,我的記憶,她的愛充滿世界,愛我們的母親吧,她們用愛譜寫著人類的讚歌。

  1. 觀《2014感動中國》有感
  2. 感動中國2014十大人物觀後感(一)
  3.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觀後感
  4. 感動中國2014十大人物事跡觀後感
  5. 感動中國2014觀後感
  6.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7. 2014感動中國觀後感
  8.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
  9. 2014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10. 2014感動中國頒獎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