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感動中國2014觀後感

感動中國2014觀後感(一)

在2015年的感動中國節目中,有帶領科研團隊實現氫彈研究突破的科學家、「兩彈一星」功勳于敏;有放棄安逸生活堅持在貴州山區義務支教的退休外交官朱敏才、孫麗娜夫婦;有背井離鄉、為南水北調做出巨大奉獻的基層幹部趙久富,但是在這些人之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默默捐款20餘年從不留真名,成為一座城市精神坐標的普通市民——張紀清。

2014年11月,在郵局突然暈倒的老人張紀清被送到醫院。散落的匯款單暴露了他的秘密。人們發現,他就是江陰人尋找了27年的好心人炎黃。

1987年,祝塘鎮政府收到一筆1000元的捐款用於敬老院的建設,捐款人署名是「炎黃」。當時這筆捐款相當於一個人一年的工資。從此以後的27年間,無論是希望國小還是敬老院,或是地震災區都曾收到過署名「炎黃」的捐款。27年間,江陰人一直在尋找「炎黃」這位好心人,當地甚至還建設了一個「炎黃陳列館」。

2014年11月,這位好心人「炎黃」終於現身了,他就是張紀清。張紀清出生貧苦,改革開放後成了鎮上首個萬元戶。手裡有了些錢他就開始捐款。之後,他又乾回了老本行會計,拿的是死工資,可是捐款卻沒有中斷。張紀清在家裡明確表態,錢會用到別人最需要的地方,子女的錢自己去掙。現在張紀清每月只有500多元的收入,當教師的老伴還有些退休金,兩口子一直生活儉樸,現在還住著過去的老房子,但是依舊捐款。

張紀清坦言署名「炎黃」是不想讓被幫助的人有負擔,他說「我們做一點點小事情,就不能以恩人自居」。張紀清就是「炎黃」,這個秘密只有他的妻子知道,並一直支持著他。這份堅持27年的凡人善舉成就了大愛,在這個冬天帶給很多人溫暖。

是他讓我感受到了大愛深沉!

看過《感動中國》之後,我的內心仿佛受到了神聖的洗禮,在感動與眼淚背後,我收穫的不僅僅是這些文字上的,更多的是內心中無法言喻的那份震撼與動容。

生活中,許許多多的人用自己那一點一滴的小事感動著我們,也感動著他人。生活中從來就不缺乏感動,只不過是在繁忙的學習生活之中,我們忘記了用發現美的眼睛去發現這些讓我們的內心能為之震撼的感動事跡。

用心去看世界,去發現細節的感動吧!

感動中國2014觀後感(二)

在上周五的時候,一年一度的「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典禮」成功落下了帷幕。在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溫暖,是不用任何語言去傳遞的,而是用每個人的行動來表達,這就叫感動。頒獎禮上的這十位平凡的人都在做不平凡的事,因此,許多人都為此叫好,讓所有人都很感動、震驚。這一個又一個感人的事跡,讓我們更加深入的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會有許多帶給我們溫暖的人出現。

感動中國里,有于敏、孫麗娜、朱敏才、朱曉暉……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朱敏才、孫麗娜夫婦。

朱敏才,是眾多中國外交官中的一員,他經常在全世界來回奔波,工作期間他已去過了許多地方。自從他退休以後,所有人都認為他會回到北京,與老伴共度晚年;可他並沒有那麼做,他選擇了與自己的老伴孫麗娜一起去偏遠鄉村教書,讓鄉村的孩子們的知識變得更加豐富。他們一起教書,教了整整十年。在此期間,他們幫助了許多鄉村的孩子,讓孩子們通過知識改變了命運。就在這個重要的時刻,朱敏才因為過度勞累,他倒在了教學的路上,送到醫院時,醫生診斷出他得了腦出血,但是他很幸運,在妻子和孩子們的期待下,他從死神那成功走了出來。他病好後一心只想著給孩子們教學,他們夫妻寧願為鄉村的孩子們教書,也不願過著舒服的生活,他們寧願住著簡陋的小房子,也不願住著豪宅……

在觀看完感動中國後,不只是兩位老人讓我感動,獲獎者們都做著很偉大的事。他們都有著共同共同的特點: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樂於助人,他們一心只想要幫助別人。我要向他們學習,獲取更多的知識,多做善事,長大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推薦閱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