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5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2015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一)

今天晚上我和爸爸看了中央電視台的「2014年度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非常感動。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直隱姓埋名,卻一直捐款的老人張紀清。

千萬不要忘掉我們是中華民族的後代。

炎黃,是人類的始祖,帶動了整個華夏族的發展與千古文明。我們身邊總有隱姓埋名捐助社會的公益人士,他們默默為社會付出。

最終有一天,我們認識了一位公益人士,他叫炎黃,他叫張紀清。這位老人用二十七年投身於公益,他來自江陰,用一個人的文明撐起了整座城市的文明。

2014年11月,一位老人在江陰市某銀行正起身離開,卻暈倒在地上。被好心人送進醫院。人們在他身上找到了三張匯款單,匯款人的名字,叫炎黃。那天,那個被江陰人尋找了27年的好心人的身份終於解開。老人的名字叫張紀清。

「這不是什麼大事,是我們應該做的。」張紀清老人在感動中國里與主持人這樣說。張紀清老人也沒有預料到會以這種「戲劇性」的方式解開隱藏了二十七年的身份之謎。原本老人打算把這個秘密保守一輩子,連最親近的子女都不會透露。在張紀清老人眼中,他做的這些都是小事,助人為樂、濟貧幫困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幾乎每年,祝塘鎮都會收到「炎黃」的匯款,而匯款地址卻是五花八門,尋找後發現地址都是假的。想尋找這位好心人的人們也只能失望而歸。「我要的不是名,是心!」這便是張紀清老人的初衷,老人想盡各種辦法「潛伏」,不願以恩人自居。

看著電視螢幕中的老人為了自己的那份行善之心,從原本的祝塘首富到現在住在七十平米的房子裡與老伴靠養老金生活,從二十七年前寄出的第一筆捐款到二十七年後的如今,老人無怨無悔。因為我們是炎黃的子孫,因為我們有濟貧幫困的文明。

感動中國,有多人用自己的辛勤付出,無悔奉獻只為給子女、社會、身邊的人帶去一份未來,一份溫暖,一份快樂。感動中國,雖然隔著螢幕,但感動中國的夜晚有多少人為熒幕中那些感動人心的事跡所流淚。感動中國,我們的身邊又有誰跟他們一樣在默默付出。只是我們不知道。但我們

也許能跟他們一樣,我們同樣是炎黃子孫,我們同樣有傳承千古的文明。

感動中國,也許我們能感動未來。

感動你我,感動中國,這世界有愛才轉動。感動你我,感動中國,這世界有愛才永恆。因為有那些默默奉獻的人們,世界才會繼續。因為有那些無私付出的人們,身邊才有感動,已致感動了整箇中國。

2015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二)

不過我每年都會看的,我還會動員學生看,畢竟大部分獲獎者還是有催淚效果的,有正面教育意義的。但不是全部,有幾個獲獎者,我真得很不以為然,想敬佩但無法說服自己。如果其他人也有同感,那就只能說明央視權威不足,猶如也有芮成鋼這樣的貨色一樣。其實九成以上國中生從來不看這樣節目的,頗為遺憾。

近幾年,評選的感動中國年度人物,總是缺少維護正義、堅持真理、追求公平、扞衛法治的典型代表,這是為什麼?評選的人物,確實有讓我感動的,舉一個例子,大概前年吧,廣西陽朔有個叫何玥的12歲小女孩無償捐獻眼膜(2012年度),我看後眼睛就濕了,我很感動。但是評選出來的人物,清一色的都是或孝心或助人或敬業或公益的,缺少我前面說的那幾種對社會公平正義影響力更大更有震撼力的,說明了什麼?說明了評審會不乏和稀泥的功能,評審會有些東東本身就不具有全民族道德高度的代表性。

最簡單一點,那些不畏強權腐官不怕打擊報復義務幫助弱勢群體維權的律師,才是民族道德的真正脊樑,但是他們連提名權都會被扼殺。上駟被剔除了,當選的只能是中駟,另外還會一兩個下駟不知什麼原因(可能是為了行業和地域平衡)混雜其中。

如果一定要說《感動中國》頒獎典禮是中國人的年度精神史詩,那只能說這是一部殘缺不全的歷史,掛一漏十。記得還有一個走廊醫生蘭越峰,故事發生幾年了,至今問題還沒有解決,那些道貌岸然的評審有誰有骨氣敢提名他?新京報南都報等報紙很有一些不畏強勢揭真相說直話的錚錚鐵骨記者編輯,為何從來不見他們身影?因為這個評選活動,主旨就是樹模範,造神,誘導,歌德,為「我」所用,而不是揭瘡疤,洗澡,治病,下狠刀動手術,動真格,這就決定了這場活動,先天不足,後天的評選結果自然就只能嬴弱不堪,道德評判一旦被意識形態宣傳綁架,盛裝隆重貼過金之後,一切變化不大,並不能給中華民族精神增添更高標值的道德符號,因為社會公正正義不昌,人與人之間的道德與社會公德也不可能升上去。

也有網友說,今年的太政治化了,到現在除了頒獎詞很美,他一點沒感動。我沒看直播,不好對其內容作評論,但是我能理解他的心境。因為不是我們心硬,而是我們是有鑑別能力的,是有思維的,所以我們的眼淚,也不是那麼廉價的,那麼容易被賺取走的感動中國2014年度人物評選之一丁點聊想:。但是俺們以前也曾經一邊看一邊流淚的。

感動中國年度人物評選,何時能真正無門檻提名、全民海選了,那麼評選出來的人物,才能保證個個不僅貨真價實還人人皆為選手中上駟,自然屆時才能讓俺等對每一名年度人物膜拜不已地仰視和學習

推薦閱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