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建黨偉業觀後感500字

建黨偉業觀後感500字(一)

看了《建黨偉業》,我覺得這部影片拍的很好,具有很深刻的教育意義。影片真實地還原和再現了歷史,讓我們仿佛置身於當年的歷史風雲變幻之中,受到感染和感動。

「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90年前的舊中國,風雨飄搖,瘡痍滿目;國運垂危,民生多艱;山河搖搖欲碎,人民慘遭塗炭。在那風雨如磐的日子裡,鴉片戰爭的硝煙、列強瓜分的國恥、民不聊生的慘景……不是我們今天這一代青年人所能想像的。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會知道什麼是苦,什麼是甜。影片為我們重現了歷史,讓我們知道了當年的深重苦難,知道了今天的勝利和幸福是多麼來之不易。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173位明星傾情演繹了90年前那波瀾壯闊、歷史意義極其深遠的一幕幕。我被北大「新文化與舊文化」的激辯場景所感染,被「五四」運動的宏大場面深深震撼,甚至熱血沸騰。多少志士仁人為了尋求救國救民的真理而艱難探索,多少革命先烈為了革命事業而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看完電影,我情不自禁地又一次翻開了黨史。作為年青一代,我們需要重新走進歷史,重新在歷史中汲取力量的源泉,激勵自己,找準自己的人生坐標,尋找自己的青春動力。真的很感激這部電影,它讓我們體內的熱血又沸騰了,讓我們對那一段歷史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認識。

「亦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更值得一談的是,這部電影讓我對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有了全新的和直觀的了解。每一個歷史人物都被演員們鮮活形象地演繹了出來,他們的精神和信念感動著我們,一種久違了的青春的衝動澎湃在我的胸中。南湖上的紅船劃出了東方的黎明,莊嚴悲壯的國際歌唱出了中國的希望。當代表來自全國的50名黨員的12位黨代表結束了共產黨的第一次會議,站起身來,準備奔向鬥爭的各個戰場的時候,我才真正理解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這句話的深刻含義。中國共產黨的發展和壯大的歷史,就是一部一代代人前仆後繼、英勇鬥爭的歷史。我們要萬分珍惜今天的勝利成果,繼續努力下去,完成先輩們未竟的事業。

我是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和科技工作者,肩負著國家和人民賦予的神聖歷史使命。我要牢記黨的教導和人民的希望,以革命先輩為榜樣,時時鞭策自己,紮實做好本職工作,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貢獻自己的畢生精力!

建黨偉業觀後感500字(二)

《建黨偉業》從辛亥革命開始,一直演到中國共產當成立,這之間的十年時間,是中國歷史上非常重要的十年。

當袁世凱為了一己之私利,秘密接受喪權辱國的「二十一條」時,我們恨不得上去一腳把他踩扁在腳下。當張勳跪在溥儀腳下痛哭時,我們並不為他的愚忠而感動,反而為皇權思想在國人的意識里潛存而憂慮。當蔣介石扮成醫護人員刺殺光復會成員陶成章時,我們為革命黨內部派系鬥爭的嚴重後果而擔憂。當陳獨秀、李大釗、胡適等人與辜鴻銘進行辯論時,我們可以看出新舊思想在當時高層知識分子中鬥爭的嚴酷。當我們聽到中方代表顧維鈞拒絕在《凡爾賽和約》上簽字時說的那些話:「尊敬的各位代表:你們憑什麼把中國的山東省送給日本?我很憤怒!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這沉痛的一天!」時,我們在憤怒的同時,又不得不深思「弱國無外交」、「落後就要挨打」的真諦。

印象最深的兩個部分,一個是五四運動,我被北大「新文化與舊文化」的激辯場景所感染,被「五四運動」的宏大場面深深震撼,甚至熱血沸騰當學生們湧上街頭,振臂高喊「外爭國權,內懲國賊」、「廢除二十一條」的口號,咬破手指血書「還我青島」,青年一代擔起山河重任的激情撲面而來,看得人熱血沸騰。火燒趙家樓、血書「還我青島」以及女學生滴血喊冤跪在地上拿著一塊寫著冤字的大布,為四萬萬同胞喊冤。一系列的等歷史事件在我腦海中逐一呈現。

還有一個片段特別有印象,影片結尾中國共產黨第一次代表大會終於如期在嘉興南湖的一條小般上圓滿結束。()看著那12名中國共產黨的先鋒戰士激昴地讀著《共產黨宣言》,高唱國際歌,我不禁心潮澎湃,熱血沸騰,中國人民從此有了一個真正為人民謀利益的領導核心--那就是中國共產黨,「一大」代表坐船暢遊在清涼的嘉興南湖上,微風和煦,陽光明媚,讓人充滿激情和嚮往,預示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乘船駛向真理的彼岸,取得解放中國的最後勝利。

回想昨天,在風雨飄搖的舊中國大地上,一條南湖上小船,一群仁人志士、熱血青年在燈光下,討論著一個國家民族的前途和命運,至此一面由紅色的旗面和黃色的錘子、鐮刀構成的旗幟被高高舉起,新生的中國共產黨如同黑夜裡閃過的一道光明,從此為人們燃起了希望的火炬。為了國家和民族的命運,前赴後繼、捨生忘死。從南昌城頭到井崗山上,這面旗幟高高飄揚;從大渡河到雪山草原,這面旗幟任憑風雨吹打;平型關大捷、百團大戰,這面旗幟讓法西斯膽寒;三大戰役、攻克南京,這面旗幟讓全體中國人民從此站立起來。光輝的旗幟帶領一個苦難深重的民族走出了黑暗。

掩卷深思,今天,我們能夠安安心心地坐地教室里,聆聽老師的諄諄教導,能夠沐浴在燦爛的陽光下愉快幸福地生活,我們更應該牢記,沒有中國共產黨就不會有祖國繁榮昌盛,更談不上人民幸福安康。作為祖國明天的接班人,我們更要時刻銘記歷史,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生活,發奮圖強,為祖國繁榮富強增光。觀看《建黨偉業》,重溫中國共產黨建黨那段崢嶸歲月,感受革命先輩崇高的信仰,以及他們為了自己的崇高信仰而執著地去努力奮鬥,使我再一次深深地被他們的革命精神所感動,自己的理念信念也得到了洗禮,思想境界也得到了進一步升華。

返回頂部